December 14, 2008 (日曜日)

【一蘭拉麵】

在去Ichiran Ramen (一蘭拉麵)之前已經看到很多網友推薦,所以今天特地跑到LaQua(Tokyo Dome city)裡的分店,慰問自己這幾天來都還沒有吃到美食的遺憾。這家拉麵店很有趣,進去後被領到很像K書中心的位子坐下,每個人的位子與位子間都有木板隔開。侍者從裡面廚房把麵端出放在桌上後,就把面前的簾子放下,讓客人專心吃麵。雖然老闆這麼做的用意是想要客人能夠專心一意的享受眼前的拉麵,不過這麼做多少還是有點太刻意。如果拉麵真的這麼好吃的話,客人還會不專心嗎?

在被領到座位前,首先要填一張問卷單,選擇想要的湯的鹽度、濃度、大蒜多寡、蔥的多寡,這樣店家才能依照客人的選擇做出客製化的拉麵。我拿到問卷單後,心裡想好險,前一天晚上剛好看到某位好心網友在他的blog上有提到這些奇怪的order程序,所以我還不致於手忙腳亂,根據腦中印象半猜地交卷。晚上回到家後上一蘭拉麵的網站,看到那張問卷的英文翻譯,竟發現原來我把湯頭濃淡和鹹度的多寡完全搞錯。依照英文翻譯,問券自左至右依序是淡,中等,鹹,難怪我當時喝湯時還是覺得挺鹹,原來我自以為是淡的選項原來竟是最鹹的選項。看來我還是得再找機會光顧一次。不過總覺得這家拉麵是好玩多於好吃。

 

 

 

 

 

 

 

 

 

豚骨湯頭的拉麵

 

拉麵資訊:一碗拉麵¥790。東京都文京區春日1-1-1 ラク-ア内2F,丸ノ內線地鐵後樂園站。

*好吃程度:4

 

 

 

 

 

 

每次經過百貨公司總是看到很多人在排這家Nenrinya
我也秉持著冒險犯難的精神跟著排了
買了這一小條custard居然要七百多日幣
日本人究竟哪裡來的這麼多的錢?


















     

【淺草寺】

紀文堂的人型燒
我喜歡這個彌勒佛的圖樣

 

 

 

 

 

 

 

 

 

 

淺草寺的註冊商標雷門

From 淺草寺 (Sensoji)


仲見世--沒想到一進入雷門就看到類似通化夜市裡的一排排的攤位
不知道大家是進來祈福還是逛夜市?

From 淺草寺 (Sensoji)


賣甘酒的攤子
味道很像酒釀

From 淺草寺 (Sensoji)


小舟町上可愛的大草鞋

From 淺草寺 (Sensoji)




【瀨佐味亭担担麵】

晚上走進這家位於東大附近的小店瀨佐味亭,點了担担麵,竟然驚為天人。雖然叫做担担麵,但外型與味道真的跟台灣熟知的擔擔麵不同。麵是一般拉麵用的麵,上面覆蓋一層黃橘色厚厚濃濃的湯頭。依我破爛的日文,從店內貼的介紹隱約可以了解這個湯頭裡添加了天椒、八角、桂皮、芝麻、辣油等等材料,好吃地讓我忍不住吃得碗底朝天。個人認為這家店可以獲得五顆星。而且重點是,我們誤打誤撞竟發現這家店是日本富士電視台評選出來的担担麵第一名!

 

担担麵資訊:一碗¥790(沒有排骨的)。東京都文京區本鄉5-25-18,丸ノ內線或大江戶線地鐵本鄉三丁目站。

*好吃程度:5


後記:
因為瀨佐味亭的担担麵實在太令人懷念,後來又回到瀨佐味亭,不過這次我點的是黑担担麵。一樣令人讚不絕口,黑色的湯頭是因為加了黑芝麻。

















*好吃程度: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