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9, 2008 (金曜日)

原宿(はらじゅく)--明治神宮(めいじじんぐ)--竹下通(たけしたとり)--たいめいけん蛋包飯

今天又是個出太陽的好天氣,中午先去找H吃午飯。我們隨隨便便在東大附近的巷子裡找到一間據說H的同事中午時常來光顧的店“もり川”,叫了看起來像是竹夾魚的套餐。老闆跟服務人員都是歐巴桑等級的人,沒想到送上來的竹夾魚套餐真是價美物廉,不但只有日幣850圓,魚裡還有滿滿的卵。




店家資訊:東大前 本鄉郵便局橫通り

很滿足地離開後,遂往今天的目的地明治神宮出發。


【明治神宮】

明治神宮是為了紀念明治天皇在1920年所建,一接近明治神宮就看到超大的鳥居。




明治神宮的建築是目前我所看過的神宮或寺廟裡我最喜歡的,在兩旁高聳入天的松樹及銀杏樹陪襯下,沈浸在金黃色夕陽裡的明治神宮主殿顯得莊嚴、肅敬、平和。




原宿駅的外觀也非常古色古香,造型讓我聯想到那種在鄉下的小車站,可惜照相機電池已經用盡,可恨。


【竹下通】

竹下通就在明治神宮外面的巷子裡,裡面有很多年輕人的的服裝店、鞋店,還有看起來非常誘人的可麗餅。服裝的風格讓我聯想到公館前那一票商店,如果我再年輕五歲這裡應該就是我的天堂了吧。慘的是現在的年紀不上不下,既買不起百貨公司裡動輒上萬元日幣的衣服,又已經遠離大學生只重流行不重質感的年紀,導致現在衣櫃的衣服愈來愈少。

竹下通走到底後,眼角瞄到一家服飾風格很熟悉的店,定睛一看,H&M竟然開到日本來了!不過日本的H&M畢竟風格與美國的不太一樣,搭配的方式也比較日式(小短裙+混搭)。因為價格相較之下很合理,所以人潮非常多。


【たいめいけん蛋包飯料理】

這家位於日本橋的“たいめいけん”也是在網路上research到眾人推薦的好吃的蛋包飯店,當然擇期不如撞日囉。 每到星期五晚上,在地鐵裡總是可以聞到迎面而來路人甲的滿身酒氣。我們在店外排了約半小時被領進去,非常期待即將端上來的蛋包飯。我點的是網路上眾人推薦的“タンポポオムライス”,H點的是“牛肉のオムライス”。我小心翼翼在角落切下一小刀,蛋汁就緩緩流出,包住下面的番茄雞肉炒飯。雖然流出的晶瑩蛋汁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不過比較起來我反而更喜歡牛肉のオムライス,也許個人比較不喜歡番茄炒飯吧,覺得一加入番茄醬,什麼東西吃起來味道都一樣。牛肉のオムライス的炒飯因為沒有跟番茄醬一起炒,牛肉及牛肉sauce的味道反而更突出。整體來說,我跟H都覺得這家蛋包飯雖然好吃,但如果價格再少個800元日幣的話,我們的評分會更高。我跟H吃完後,才發現別桌的客人都是蛋包飯一送上來,就用刀子從蛋包的上面從頭到尾劃開,接著把裡面未熟的蛋汁那一面翻出,呈現出整面晶瑩剔透的蛋汁包住下面的炒飯的樣子,果然看起來更讚!




*好吃程度:3.5


【日本橋】

離開たいめいけん後我們就在附近隨意逛逛,竟走到日本橋來。日本橋藏在車水馬龍街道的兩旁,一時之間有點時光倒錯的感覺。又像走在巴黎的橋墩旁。



日本橋上的麒麟(?)雕像。在晚上燈光照映下顯得璀璨。





路邊的日本橋標誌很有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