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9, 2008 (月曜日)

拉麵小路(らーめんこうじ)(寶屋)--東本願寺(ひがしほんがんじ)--西本願寺(にしほんがんじ)--祇園花見小路(ぎおん)--四条通逛街



我們一大早坐新幹線,到京都時已經中午了。一到京都我們馬上殺到伊勢丹十樓拉麵小路的『寶屋』

DSC02729.jpg

第一次坐新幹線。

 

DSC02731.jpg

 

DSC02738.jpg

外面排了好~~長好長的隊伍。

 

DSC02744.jpg 

來自於京都的寶屋其拉麵的湯頭是豚骨湯頭,我覺得比博多拉麵的豚骨拉麵還多了些層次感,這算是我吃過很不錯的拉麵了。在日本吃吃喝喝久了後,漸漸習慣了日本的物價。一個肉饅頭要三百多日幣(等於3.89元美金,128元台幣),一碗紅豆湯+兩小塊麻薯要四百多到一千多日幣不等,相形之下一碗七百多日幣的拉麵相等於買兩個肉饅頭的價錢,勉強稱得上是平民料理(不禁讓我懷疑日本人的月薪到底多少?)

*好吃程度:4

 


【京都】--京國之都

DSC02748.jpg

我們下榻的飯店門口。

 

DSC02751.jpg

來到京都之後給我的第一個感覺是:好乾淨整齊的城市。每一個街道都有漂亮的路標標示著,而且路口又有漂亮的路牌,以日文、英文、中文、韓文說明街名及街的由來,非常適於觀光。除此之外,京都街頭幾間民房之間總是錯落夾雜著日式傳統建築,連世界遺產二条城、西本願寺和東本願寺等也像是隨意夾雜在街道中,使得這個城市更加有味道。

 

 DSC02753.jpg


我周圍的朋友早就來過日本很多次,多多少少已經成為日本通了,而我,除了十歲時跟家人跟著旅行團在東京、大阪、京都等地走馬看花以外,就再也沒有來日本旅行過。開始工作後幾次想趁放假來日本,也都因故取消,所以這次來到京都,也算是圓了我的夢吧。記得小時候來京都時,跟著旅行團一個神廟接著一個神廟參拜,做為小孩子的我一點都沒有辦法區分這些神廟之間到底有什麼不同,只覺得非常不耐煩。年紀大了後,去過很多地方旅行,相較於紐約、東京這些新潮時尚的大都市,我反而更喜歡像京都這樣的古都,只覺得京都很不做作,沒有刻意要用流行服飾、好看的show、好吃的食物或新潮的東西吸引人,本身就很有美感,走在京都街頭覺得自己也變得更有氣質了起來。

 

DSC02755.jpg

 

DSC02758.jpg

 

DSC02759.jpg

可惜東本願寺正在施工中。

 

DSC02767.jpg

 

DSC02776.jpg

 

DSC02777.jpg

 

DSC02778.jpg

 

DSC02781.jpg 

 

DSC02787.jpg

鼎鼎大名的鴨川。

 

DSC02813.jpg

 

DSC028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