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0, 2009(土曜日)

三鷹(みたか):森ジブリ美術館
吉祥寺(きちじょうじ):松阪牛專門店(サトウ)、てっちゃんやきとり串燒店

【三鷹】

雖然我只看過宮崎駿的“龍貓”和“霍爾的移動城堡”,不能算是宮崎駿迷,還是禁不住好奇,早早在一個月前就買了票,並在今天中午十二點時準時來到森ジブリ美術館(Ghibli Museum of Mitaka)。森ジブリ美術館裡收藏許多宮崎駿卡通相關產品和手稿,只要仔細觀察,舉凡是水溝蓋、燈飾、牆壁都可以發現有卡通裡的人物。我個人最喜歡的,是裡面免費觀看的片長二十分鐘的短篇卡通。我想如果是宮崎駿的卡通迷的話,一看到gift shop裡賣的各種卡通人物玩偶、手機吊飾應該會陷入瘋狂吧。

三鷹市街道規劃地很漂亮,從三鷹車站一出來,就是用漂亮的木頭地板搭的高架橋,從車站沿著風的散步道到森ジブリ美術館沿途的景色非常漂亮。如果不想花二十分鐘走路,三鷹車站外就可以看到直接到森ジブリ美術館的龍貓巴士,單程二百円,來回票三百円。

不過森ジブリ美術館並不是今天行程的重點。在參觀完森ジブリ美術館回到三鷹車站時,正好拿到某家hair salon十週年特價的傳單。一般來說在東京剪個頭髮要將近5000円,這家hair salon今天竟然特價只要2400円!我一直很想找日本設計師剪頭髮(如果能夠給木村拓哉剪頭髮那就更好了),只是怕溝通不良所以一直忍耐。我跟H最近正想剪頭髮,既然這家hair salon就在三鷹車站附近,又很便宜的樣子,我們就決定賭它一把。我很乾脆地指著傳單上模特兒女生的髮型,說我要剪成這個樣子。hair salon接待我的男生(後來就是剪我頭髮的設計師)非常聰明伶俐,沒想到我就這樣用支離破碎的日文+英文跟他溝通他竟然可以理解我想要什麼樣的髮型。本來以為在日本剪頭髮一定會有溝通不良的問題,結果我真是多慮了。而且重點是剪頭髮+洗頭+修眉毛加起來只要3990円!開心啊!!平常在美國找個日本設計師剪個頭髮就是60美元起跳,修眉毛也要7美元,還要外加15%的小費,所以在這裡剪頭髮真是划算多了。雖然三鷹在東京郊區,本來就應該比在東京剪便宜,但不管怎樣還是賺到了。付完錢後幫我剪頭髮的設計師還幫我們開門,恭恭敬敬把我們送到外面,鞠躬感謝我們的光臨,心情真是好。


【吉祥寺--松阪牛炸肉餅】

回到吉祥寺後,又是吃吃喝喝之旅。第一站當然先是滿足我此行的願望--松阪牛專門店的炸牛肉餅和可樂餅。炸肉餅裡包的是松阪牛絞肉跟洋蔥,咬起來非常多汁,一個180円,可樂餅也不錯,一個120円(竟然漲價了!)。

店址: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1-1-8

【吉祥寺--てつちゃんやきとり串燒店】

接下來本來要按照旅遊書的介紹一家一家吃的,結果鑒於昨天晚上在新宿冒著大雨死命找到書裡介紹的“すずや”豬排飯,結果兩人都感到失望後,今天決定隨便走走看看,一看到這家てっちゃんやきとり,裡面有許多客人,外面又擺著誘人的串燒和煮物,就決定跟它賭了,圍著小廚房坐下來,也不管牆上的菜單寫的是什麼東西,就順著菜單由右向左一樣一樣點。大部份的串燒都是一串100円,價錢非常和藹可親,而且重點是才吃了串燒第一口,就驚為天人--汁多味美,肥肉烤得恰到好處,一點都不油膩,與瘦肉一起咬下去不但口感佳,調味又是恰到好處,小小的店面加上暈黃的燈光氣氛真是對味極了。

看到其他的客人都有點一個煮物,我們也跟著點--這個叫“煮込み”的煮物裡面是滷豆腐和牛雜,上面撒上一點蔥花,又是一個美味。就這樣我們前前後後點了十幾個串燒,十幾隻空竹串風光地躺在我們桌子面前。最後為我們美味的一餐劃上句點的是“トリ皮”(烤雞皮)--這真是讓我齒頰留香,完全捨不得喝啤酒把這口中的味道沖散。好久沒有這種意猶未盡的感覺了!剛剛的松阪牛完全不是它的對手。其實附近也有多家串燒店,但只有這家人氣最旺,我們離開時客人還是絡繹不絕。強烈推薦!可惜沒有店址,不過它就在松阪牛附近的小巷子內,應該不難找。十一隻串燒+一個煮物+啤酒+烏龍茶也只要2100円。

*好吃程度: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