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8, 2009(日曜日)

【台場】--Aqua City, Decks, VenusFort

台場是以填海造路方式開發出的大型人工島,十幾年前因富士電視台將總部搬遷到台場而帶動台場的繁榮。一直以來我對台場的印象,大抵是由摩天輪、逛街、彩虹橋、日劇拍攝地點、甚至是求婚場所組成,是個非常觀光化的地方。不過想像歸想像,我還是想實際上去瞧瞧到底台場是個什麼樣的地方。今天天氣很灰暗,也許是天氣的緣故,台場顯得異於往常地荒涼。在東京新橋站花了800円買了ゆりかもめ線的one day pass,約莫十五分鐘就到台場了。一到台場,就看到自由女神像和其身後的....布魯克林橋?!
















不過觀光化的地方也有觀光化地方的玩法,首先為了餵飽餓壞了的肚子,我們先到"Aqua City”五樓"拉麵國技館”,選了“博多秀ちゃんラーメン”的招牌拉麵:濃厚豚骨秀ちゃんプレミアム。果然我還是最喜歡豚骨湯頭做成的拉麵,這家的拉麵豚骨味道沒有那麼重,跟酸菜搭起來的味道很特別,再配上極有彈性的細麵實在是碗令人滿意的拉麵!


















Aqua City是個大型複合商場,跟旁邊的其他大型複合商場"Decks”"VenusFort”都有連接(有中文版的官網,也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想必來這裡刺激日本經濟的台灣人很多....),外面從木頭甲板看出去的景色愈夜愈美麗。Decks四樓的台場一丁目商店街標榜重製昭和年代的東京街頭,讓我聯想到淡水賣小時候的玩具和小零嘴的商店。我想這些日本年輕人看到這些古玩和幾十塊日幣一個的冰淇淋,應該跟我逛淡水看到彈珠汽水時一樣開心吧。六、七樓的台場小香港多是港式餐廳,相形之下反而沒有什麼人氣。我來到Decks是很開心的,因為我終於在這裡買到我心心想念的珍珠奶茶!這奶茶味道很像樂利杯的奶茶,而且珍珠既甜且Q,不過小小杯只有五口就見底了,而且索價四百多日幣!嘖嘖,真是物以稀為貴!

如果有去過拉斯維加斯的飯店"Venetian”,而且覺得Venetian假的可以的話,那麼就會覺得這個台場的VenusFort是假上加假了。位於拉斯維加斯的大型飯店Venetian裡面,有仿造義大利威尼斯的水道,裡面很豪邁的挖了水池,還有gondola載著客人在飯店裡遊船河。噴水池邊坐著一堆走累了的遊客,更不必提無論何時抬頭看都可以看到蔚藍的天空。台場的VenusFort與Venetian如出一轍,只差沒有水池與gondola。我甚至懷疑這兩個地方是不是出於同一個建築設計師之手?不過碎碎念歸碎碎念,因為折扣季仍然在持續中,為了不入寶山而空手而回,我還是忍不住在VenusFort敗了一件Clathas的裙子。日本人真厲害,這東京各個旅遊景點不是吃吃喝喝就是一堆逛街購物的地方。我腦子裡浮現十幾年前日本人在台場大興土木,蓋了一間又一間的大型購物商場、博物館及辦公大樓的樣子....

回到東京新橋站後,按照慣例又鑽到地下道商店街尋找甜點,結果剛好遇到商店快要打烊的時間,賣不完的壽司通通打對折,忍不住又一次買了三盒,再加上7-11的關東煮,就是我們美味的晚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