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4, 2009 (Thursday)

【Prague】--Charles Bridge, Prague Castle, Mozart & Strauss performance

今天一早離開可愛的Jindřichuv Hradec往布拉格出發。待在Jindřichuv Hradec愈久,就愈覺得這裡真是一個令人懷念的好地方。今天到布拉格已經是中午,反正既然景點已經多到看不完,我們遂採取隨意走走看看的策略,沿著Charles Bridge到對岸的Prague Castle。Prague Castle大的非常驚人,佔地7萬平方公尺,是世界上最大的castle complex,全部要看二十幾個景點才算走完。

布拉格漂亮的教堂或景點非常多,我們隨便走走一抬頭就會不小心看到似乎是什麼了不起的建築物,不過前面豎立的牌子只有捷克文的標示,很難讓人搞懂這是什麼名堂。此外,各個教堂也不時有音樂表演,我們經過的每個教堂前幾乎都有人在販賣音樂會的票。Charles Bridge上的街邊藝人、餐廳裡band的音樂表演也都很有水準,我想既然布拉格是音樂之都,不如晚上也來看個表演吧,就根據ticket office售票人員的推薦,買了在municipal theater裡的Best of Mozart & Strauss with ballet and singers表演的票來看看。沒想到我們被騙了:我以為是orchestra大樂團的演奏,結果一到現場才發現僅是個不到二十人的管絃樂團,水準普普就算了,後來我們也才瞭解什麼是"with ballet and singers"。樂隊演奏到費加洛婚禮時,一男一女的聲樂家頂著假髮轉出來唱了一小段就是了。樂隊演奏藍色多瑙河時,一男一女的芭蕾舞者從旁邊的小門轉出來,擺擺芭蕾的pose就算完了,我跟H兩人真是看了面面相覷啊。開唱沒有多久已經有觀眾陸續離席,實在應該去聽韋瓦第的四季的。

晚上十點多,天冷風寒,又沒有地方可以去,也還不想回旅館,遂跑去泰式massage給按摩了一下腳,也算是一個good ending。



June 5, 2009 (Friday)

【Prague】

今天是在布拉格的最後一天,但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沒法去多大的景點,只能沿著Vltava河邊到處走走看看,坐tram過河到對面的Petrin tower而已。看地圖像是巴黎艾菲爾鐵塔,結果我們坐了纜車上去走進Petrin Tower一看,才發現我們又被騙了,下次如果沒有時間,千萬不要花這種冤枉時間。不過事實上這幾天不管去哪景點有多差心情都非常開心,主要是手上的鑽石太眩目,嘴角常不自覺地笑出來,非常膚淺自戀。

我們在捷克的最後一餐是泰國菜,這家泰國餐館內部的裝潢非常trendy,不但有各種時髦的桌椅檯燈,連茶具都很漂亮,讓我忍不住想買一組回家。讓人驚訝的是連食物都還算道地,想不到在捷克竟然還可以吃倒好吃的泰國菜,讓我覺得非常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