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我長達數個禮拜的嘮叨攻擊(軟硬兼施加死纏爛打),這個星期六謝太太總算承受不了,順了我的意,讓我換了我垂涎已久,人生中第一台數位單眼相機(Canon EOS Kiss x3),在台灣的型號則是500D。理由之一就是為了多幫謝太太拍出美美的照片,也因此,隔天我們兩就殺到辦公室助理推薦的景點:高尾山

出遊前,謝太太罕見的查了旅遊資訊(通常這種苦力的工作都是落在我的頭上的,可能是看我整晚都忙著在研究新相機,不放心明天讓我帶路吧),高尾山有著號稱是10 million dollar的夜景,而且米其林雜誌在2007年還給了這個地方最高的三顆星(和富士山同等級)。就在一整晚的失眠後,隔天還是起了個大早,先去秋葉原買了點東西,然後到新宿去搭車(京王線高尾山口站)。

From 20090712_高尾山hiking一日遊



一路上不免還是要吃吃喝喝,官方地圖上標了一家賣紅豆饅頭的老店:千代乃家。不過味道很普通。

From 20090712_高尾山hiking一日遊



我相當滿意這張照片呢!整個構圖很不錯!

From 20090712_高尾山hiking一日遊



一路上也拍了很多花花草草的,我還教了謝太太要怎麼使用新相機,下面這一張是謝太太拍的,沒想到她隨便一拍就很不賴,還得意了很久哩。

From 20090712_高尾山hiking一日遊



高尾山上的藥王院

From 20090712_高尾山hiking一日遊



我們走了一號的trail,走了大概兩個多小時,到達高尾山頂,也許是我們期待過高,並沒有發現特別美的風景,不過一路上並不會很難走,很適合初學者,原本打算要待到晚上看夜景,可是展望台已經被某家餐廳霸佔了,要用餐才可以,我們決定不屈服,就趁著天還沒大黑,就搭cable car下山了。


-------------------------------------------------




是的,自從買了Tokyo Mini Hike後,我們就決定要多利用這本書,何況H的助理推薦我們去爬高尾山,於是我們又策劃了本次高尾山爬山的活動。這次我們起了個早,於新宿搭JR中央線快速車到高尾駅,再從高尾駅轉搭高尾京王線坐一站到高尾山口駅,看看手錶,竟然在下午一點左右就抵達我們的起始地,比起上星期下午四點才到可說是進步很多。

本次爬山的目的除了這是個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以外,H找了藉口挑原來相機Sony Cyber-shot DSC-H7的毛病,硬是在前一天去秋葉原買了台Canon EOS Kiss X3 ,還一直強調買新相機是為了幫我拍出好照片,所以此行的另一目的也是為了讓H試拍啦。不過我發現除了要有好相機外,好技巧也是必須的,否則.... 咳咳:P

到了高尾山口駅第一站,當然是要先買書上介紹的千代乃家的酒まんじゅう,看看它也有賣芋頭霜淇淋也一併買了。我這人有個毛病,就是看到書上介紹的美食都會想要嘗試看看,可惜盡信書不如無書,這酒まんじゅう只不過就是個有酒味的紅豆包子,真是太令人失望了。

高尾山有六條hiking course,我們走的是一號路線,雖然這個路線的路面真的是平坦又寬大,但坡度大約30-40度,弱雞的我們還是以龜速前進。一路上不知道是不是夏天的關係,沒有啥風景可以看,倒是路邊的土產店挺多,所以我們做的只有不斷地爬爬爬。根據我們觀察的結果,在日本來爬山的多半是女生,而且不乏一個人來爬山的,她們前進的速度比我們快多了,還一邊爬山一邊拿出手機來玩,真的不是蓋的。



好在高尾山不但可以選擇自己爬,爬累了還可以坐lift或cable car,倒是挺適合懶人的。於是我們沿著一號路線下山的時候,也坐了cable car,我們花了兩個多小時爬山的行程,沒想到下山時卻只花了不到十分鐘。據說高尾山的夜景非常有名,可惜觀賞的絕佳景點必須花三千円吃到飽的入場券,還限時兩小時。反正夜景嘛,哪裡都看得到,我們就也沒有堅持了,索性在路邊的そば店吃了晚餐。



涼涼QQ的蕎麥麵,淋上蔥花、芥末和著山藥泥,就這樣吸哩呼嚕沒有幾口就吞下,在夏天的晚上吃非常爽快。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岩魚(いわな)。別看它身材小,碳烤過後全身塗上厚厚一層鹽巴也是一番好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