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

高知縣(こうち)--四萬十川(しまんと)

今天一早我們先搭特急到宇和島,再轉JR予土線一路站了一小時,好不容易小火車才晃到江川崎。本來我們打算從江川崎再坐巴士到中村,一路上會看到許多沈下橋的景色,沒想到....公車在今天放假停駛。沒辦法我們只好把行李寄放在information center,租了兩輛腳踏車騎個一小時,看看能不能幸運騎到沈下橋。

IMG_2008_2.jpg

還好我們最後決定要騎腳踏車,否則就沒有辦法看到這麼漂亮的景色了。

IMG_1998.jpg

 

IMG_2005.jpg

四萬十川堪稱為日本最後的清流,果然這裡的川水是漂亮的藍綠色,非常清澈。我才踩腳踏車沒多久,迎面一個騎腳踏車的傢伙就迎面而來,我心想,他怎麼看到我騎車還不閃,一定要跟我騎同一邊?我們就這樣誰都不讓誰,那個傢伙看我不讓他,只好騎離我遠一點閃開我。他的車騎到我後面後我才靈光一現,啊,人家騎在他的左邊,也就是我的右邊並沒有錯,錯的是我啊。我在日本騎在單行道的右邊,難怪人家不知道要怎麼騎,差點兩輛車撞在一起。


還好這次我們騎的是腳踏車,如果我們今天是開車的話,還要習慣右邊駕駛一定會更恐怖。

 

IMG_2009.jpg

天氣很熱,有人開始上演春宮秀。我的傘因為壞了,沒辦法只好帶著帽子硬上。這幾次的旅行下來,我完完全全變成黑人,臉上的雀斑多到差不多可以去做雷射了。

 

IMG_2010.jpg

 

IMG_2018.jpg

寬闊的山川景色,看了讓人心曠神怡。即使來到四萬十川的交通非常不方便,而且在予土線小列車上得站上一小時,我還是覺得來到這裡非常值得。

 

IMG_2022 copy.jpg 




最後總結這次的行程,我的心得如下:

關於景點的部份:

四國是個很棒的旅遊景點,雖然這裡對外國人來說並不熱門,但日本人很愛來這裡,光看我這次連休根本連我想要去的城市附近一小時火車車程以內的飯店都住不到就可看出端倪。不過雖然四國可以看的東西很多,但是四國範圍太大,涵蓋了四個縣,熱門景點距離太遠。舉例來說,德島縣的首都鳴門和愛媛縣的首都松山一個在東,一個在西,兩地就相隔兩百多公里了。又從愛媛縣的松山到高知縣的足摺岬也要一百八十幾公里,所以來四國旅行,我覺得至少計畫個六天以上比較妥當。即使如此,花在交通上的時間也會很多,除非時間上足夠,否則可能就要對行程有些取捨,才不會整個旅行都在急急忙忙趕行程。像我們這次就沒有去參觀德島縣的鳴門旋渦,也很心痛地放棄到高知縣最南端的足摺岬和竜串海岸。

這次走馬看花了這些地方,我個人是滿推薦香川縣的直島和高知縣的四萬十川。德島的大步危、小步危景色雖然漂亮,但交通太不方便,除非開車,否則要花上很多時間等公車,而且公車錢也沒有包括在JR四國ペアパス(pair pass)內,有興趣的人可能得要考量一下。


關於交通:

四國的景點很多,如果每個景點都想要去的話,得在交通上花不少錢,而且每個交通的時間都得事先查清楚,才不會到時銜接不上。我們這次就是買了JR四國ペアパス(pair pass),這個pass兩日內可無限乘坐任何列車(包括特急),兩個人一起買的特價是12,000円,換句話說一個人一天只要3,000円。我們事先都已經在網路上查過,隨便從一個景點坐列車到另一個景點,往往就可能要兩、三千円,所以使用這個pass就不用擔心價錢,也不用非坐到哪班列車不可,算是非常划算方便了。

關於預算:

我們這次五天四夜的行程,兩個人的總花費大約是160,000円。光是交通我們就花了快110,000日幣(其中東京到岡山來回的新幹線就花去我們63,000円,JR四國ペアパス買了兩次共24,000円,其他還要加上船票、公車票等)!!這金額簡直就是紐約台灣的來回機票了嘛!!。住宿大概花了36,000円。換句話說花在吃喝、門票雜費的錢根本只佔了一小點。由此可見,在日本光是玩個五天四夜的交通和住宿就要讓人破產了。我們經過這次旅行之後,對於花了這麼多錢覺得非常guilty,決定接下來的日子都要省吃儉用。不過說以後不再出去旅行是不可能的,只能再找找有沒有更省錢的旅行方案,譬如說,自己開車?

(關於我們這次日本四國旅行的行程和交通安排,請見無法成行的四國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