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進入日本的7-11裡面,除了迎面看到的各種精美的餅乾速食外,雜誌架上更是琳琅滿目放了許多雜誌。隨便一翻,就可以看到有「屬於大人的甜點」、「肉的B級美食」、「便宜美味的B級美食50家」、「兜風一日遊」、「首都區內的溫泉一日遊」、「東京下町散步」,每一個標題都做得聳動吸引人,舉「首都區內的溫泉一日遊」來說好了,雜誌裡面就把所有拍得美美的一天內可以來回的溫泉餐廳、旅館的照片登上去,除了可以看到溫泉水泊泊流出以外,泡在浴池裡還可以看到外面藍綠色的海岸。溫泉餐呢,有的是大塊大塊的涮牛肉,有的是精緻健康的鍋料理....當然啦,除了吃喝玩樂的雜誌以外,更多的是女性服裝雜誌,而且日本的服裝雜誌種類繁多,更重要的是,雜誌們時常大方地推出贈品,每一本雜誌都包得鼓鼓的,害我站在雜誌區欲罷不能,每一本都想帶回家。

問題是,我們有這麼多錢可以讓我吃喝玩樂又外加把自己打扮地美美的嘛?日本的服裝雜誌裡,可是連襪子都能開個專欄巨細靡遺的介紹各種長度與花紋了,根本是買不勝買。最後也只能嘆口氣,把已經揣在懷中的雜誌一一放回去,一邊檢討自己物欲怎麼這麼大,一邊感嘆如果自己現在還有在賺錢就不會這麼痛苦了。經過上次去四國旅行的重傷後,我們決定這陣子都實施嚴苛的省錢計畫,一旦買了什麼小零嘴,H都會邊記帳一邊哇哇叫。

究竟每個月的所得裡,存款應占多少比較恰當呢?又,像我這麼愛吃又愛玩的人,在扣除必要開支後(譬如:房租、水電、手機),究竟又該各分配多少在(1)食、(2)衣、(3)玩/旅行、(4)書上?買LV包跟旅行的費用相當,應該怎麼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