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天看到東大的銀杏樹紛紛開始凋落,心情變得有些捨不得。我們在東京的生活只剩下十個月而已,讓我對週遭景物的變化變得多愁善感了起來。

一直以來都很希望可以當個女主人請朋友來家裡,把餐桌佈置地高雅美麗招待朋友吃自己做的菜,奈何以前在紐約住的房子沒有客廳,平常自己一個人只吃泡麵水餃之類的,根本沒有練習做菜的機會。現在日本的房子雖然小,但至少有個小小的客廳+廚房區,來日本天天當煮飯婆後,一時之間居然得意忘形不知天高地厚起來,心想我當個女主人招待客人的機會終於來了,所以找了H辦公室的助理竹島小姐當我的第一號白老鼠----既然人家是日本人,應該比較吃不出我做的台灣菜道不道地吧?主意既定,我也不敢做什麼超出我能力範圍的高級料理,還是準備那些已經做過一百次的菜比較不容易因為一時緊張而出錯吧,所以菜單就訂為:蔥爆牛肉、三杯雞、番茄炒蛋、麻婆豆腐、十全大補燉雞湯。雖然在竹島小姐的好奇注目之下拿著鍋鏟的手還微微發抖,不過這次算是大成功吧!謹此紀念~



這真是我的一小步,人類的一大步啊!



晚上曹桑來我們家借宿。趁曹桑還沒有把我們家弄亂前,趕快照一下我們的臥房留念。臥房與客廳+廚房區只用拉門隔起來而已,整個家只有10個塌塌米大(33平方公尺),每月房租就要105000日幣(台幣37350元),平常不縮衣節食日子真的過不下去啊!



將來離開日本,我想我會最懷念我們家的免治馬桶吧。通常我一坐下來就不會想起來了----因為馬桶座有加熱功能,所以即使是冬天坐在馬桶上,也不必擔心小屁屁被凍到----你甚至不會感覺是坐在馬桶上,書拿在手上就可以坐上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