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火鍋+紅白大對抗的新年

因為有了去年在京都八坂神社倒數時人擠人又冷到爆的前車之鑑,今年的過年我們只想懶洋洋在家吃火鍋看紅白大對抗。為了儲存糧食好過年,我們在年底前幾天就先跑到上野阿美橫丁,想買點什麼好康的犒賞自己。因為阿美橫丁賣的東西相對比較便宜,平常就已經吸引很多人潮的阿美橫丁在年底前更是擠滿了來採購年貨的人群,整條街都擠得水洩不通,寸步難行。雖然嘴饞很想吃台灣的貢丸魚餃蝦餃之類的火鍋料,但這裡台灣的物資缺乏,買得到的只有貢丸,而且一小包就要日幣900円,相當不划算,於是最後只有買了一盒70隻的蝦子(1000円)、本たらかに大螃蟹的四隻腳(2000円)。在日本還是來個海鮮火鍋比較實在。



浸過大量蝦子和螃蟹大腳的湯頭變得非常鮮美,剩下的湯頭不但可以把壽麵加進去吃,還可以學老日把飯倒進去煮成海鮮粥。在這種冷天氣裡還是躲在家裡大啖蟹腳連吃個三天三夜才是爽快啊!



福袋----就看你願不願意賭啦!

在日本,新年時除了去神社參拜祈求新的一年的平安順利外,就是shopping了。每年的一月一日開始到一月三日是日本的新年假期,公司行號、餐廳、商店等等都關門休息,就連百貨公司也一月二日才開門。這幾天仍然有營業的,除了麥當勞、7-11之類的連鎖店外,就是outlet了。outlet從每年的一月一號開始大特價再加上推出好康的福袋,已經忍了好幾個月都沒有買衣服的我早就擬好這幾天的作戰目標來個大採購,一月一日搶攻御殿場outlet,一月二日搶攻銀座三越百貨。

Outlet裡面果然是人山人海,更叫人驚訝的是,上一次為了近看富士山特別去山中湖待了一晚,連富士山的影子都沒看到,結果這一天的富士山清晰可見,不管走到哪裡,抬頭隨時可看到山頂上覆蓋著一片白雪的富士山矗立在眼前,非常漂亮。



即使我來到這女人的天堂,逛了一圈後還是幾乎什麼都沒買。一來因為婚後一人賺兩人吃,我再也沒有隨心所欲花錢的心情。二來是我逛街有個龜毛的毛病,就是買到的東西一定得滿足下列條件:一是一定要是自己非常喜歡的東西,二是一定要買到什麼都可以搭配,然後既要保暖又要好看的東西。但能達到以上標準的東西的價格通常比較昂貴,以致於常常逛來逛去,結果還是沒有能下手。就在差一點就要空手而歸的時候,我們逛到22 Octobre。我覬覦這個牌子的東西已經很久了,這個牌子在台北sogo三樓有專櫃,隨隨便便一件上衣就是台幣六、七千元。22 Octobre推出日幣10500円的福袋,雖然袋子是密封的,沒有辦法看到裡面的東西,但從袋子外面的標示看起來,裡面會有一件外套、一件下半身的東西(可能是褲子也可能是裙子)、兩件上衣、一個accessory。H不忍心看我空手而歸,就建議我不如就買了這福袋吧,這樣他也可以不用再跟我逛下去了(這應該是重點....)。我幾經考慮,雖然害怕裡面的東西是地雷,但也有可能會有那種我平時不會買,但穿起來也好看的東西,這樣不是可以跳脫我平常的穿衣style嘛?就這樣最後我抱持著就賭賭看吧的精神挑了一個size 38號的袋子把錢撒下去了。

以下就是袋子裡的東西:


(左)白色西裝外套。(右)紅色黑花紋的及膝裙子


(左)淺色襯衫,胸前的領帶可拆。(右)黃色超短針織外套。(中)黑色寬版皮帶。

把福袋的封條打開時,就好像拿到聖誕禮物一樣,有種不知道會是什麼東西的驚喜感。結果試穿的結果,除了黃色超短針織外套還不知道要怎麼搭配以外,其他的東西基本上都還不錯,唯一的缺點是它們都不是冬衣,現在這個季節都還無法穿。

一月二日,為了把手上的10000円三越禮券花掉,我們又殺到銀座三越去。這天也是一樣,逛了兩層樓都找不到我非常喜歡、既保暖又好看,然後又是在10000円以內的東西。於是H又進言啦,「既然妳買不到妳想要的東西,不如把這禮券捐給我?」看看平常H身上總是穿著同一件難看的運動外套,他是該換一件好看一點的大衣了,於是我也只有忍痛,同意跟他到樓上的紳士館。

才花不到十分鐘,H就對他試穿的黑色毛料大衣很滿意,雖然這大衣打完折後要27000円,不過他平時也是省吃儉用,寧可把錢給我花,毫不在意自己的穿著,想想他也是該穿得好看一點了。看來這個月我們的存款目標又破功了,心裡雖然痛,還是把手伸到皮夾裡,拱手把10000円禮券乖乖奉上。

就在我心裡還在想「啊這幾個月的買衣服錢沒了,下次買衣服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糾結痛苦中,H拿著新買大衣的購物袋,又說了:「我還要買那條五千多円的Lacoste的彩色圍巾,搭配剛剛的外套一定很好看」。你你你......老娘即使想買新衣都想瘋了還把這10000円的禮券省下來給你,你竟然得了便宜還賣乖,真是太過份了!心裡一時感到委屈,站在往下走的電扶梯上什麼話也說不出來,也顧不上到處都是人群,眼淚就不受控制開始滾下來。

H看到我臉色有異,問我那要不要再逛逛,看我想要買什麼東西呢?我想了想還是搖了搖頭,百貨公司里根本沒有10000円以下的東西啊,再說禮券也已經沒了。就在這時我們經過一個賣福袋的花車,這次福袋裡的東西都有展示出來,裡面會有五樣東西:一件羽絨長外套,另外加上四件衣服共10500円。H看到那件羽絨長外套,就問我不是一直想買羽絨外套嘛?這些衣服全部才10500円,要不就買了這個福袋吧。由于小姐還在旁邊熱心地推銷,我就在這半推半就下試穿了黑色羽絨長大衣,站在鏡子前面一看......剛剛還愁眉苦臉的我竟然滿意地笑出來了!這衣服穿在我身上真是好看啊,為什麼我這麼衣架子呢?就這樣右邊轉一圈左邊又轉一圈,然後就很不好意思地走向H說那就買這個福袋吧。

以下是內容物:


(左)深色套頭毛衣。(中)黑色羽絨及膝長外套。(右)白色寬腰身棉上衣。


(左)淺藕色長上衣。(右)淺灰色條紋長上衣。

真的,比起存錢,還是開心最重要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