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省吃儉用了這麼久,為的就是明天起為期21天的瑞士英國行了。我們這次的行程是1/14從東京起飛,1/14在倫敦轉機到瑞士蘇黎世,1/23從蘇黎世飛倫敦,在倫敦待一個晚上,1/24搭車前往Cambridge,在Cambidge一直待到2/5再返回倫敦,從倫敦搭機返回東京。會有這次的瑞英行主要是因為H在一月中要參加在蘇黎世舉行的會議,然後又要跟在Cambridge University的教授合作一份paper。為了不要東西半球飛來飛去,我建議H把兩場活動合併在一起。然後既然H得離開東京三個星期,為了隨侍在側,我也就跟著一起飛了,嘻。

早在一兩個星期前我就發誓要開始蒐集旅行資料,我媽也早就把我以前在美國買的瑞士和英國旅遊書寄來了,結果因為發懶,再加上給了自己「到出發前一兩天再找資料比較有效率」的藉口,一直到前天才開始上網找資料。一開始找資料,才發現大事不妙。首先我們得在蘇黎世住上八天,而我對於到時候在瑞士的行程還一點頭緒都沒有。手邊的DK瑞士旅遊書雖然都翻過了,但因為地名都是以英文標示,根本聽都沒聽過,看完還是一點感覺都沒有,我這才開始上背包客棧狂蒐旅遊資料,跟人打聽有沒有離蘇黎世大約一兩個小時就可以到達的地方。除了要去哪玩耍外,到底要買哪種交通票種也傷了很久的腦筋。瑞士的交通券有很多種,如果想要在瑞士全境走透透又不想花大錢的話,可以買連續幾天內無限乘坐任何交通工具的swiss pass,也可以買在一個月內任選幾天無限乘坐任何交通工具的swiss flexi pass。如果travel的距離沒有太遠的話,也可以買swiss half fare card,買這種票的好處是只要花99瑞士法郎,一個月內可以以半價購買任何交通工具的票。糟的是H只有1/15全天,和1/20下午有空可以跟我晃蕩,其他時間(包括週末)都是從早上9點到下午6點得耗在conference裡。換句話說我除了1/15全天和1/20下午可以跟H趴趴走以外,其他時候我必須一個人在外面晃蕩。所以即使H看到我這兩天研究地頭昏腦脹的,也只是拍拍我的肩就算了。說真的,要去哪裡玩或要怎麼去那些地方,都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啊。

關於要去哪玩耍的問題,因為我在城市住久了,自然想去有大山大水有漂亮自然景觀的地方。但從Interlaken出發一路健行上少女峰,或者上鐵力士山的這種行程,現在這種時候去極有可能走到一半就凍成冰棒,或者只看到白茫茫的一片。所以最後只有決定去蘇黎世附近只有一兩個小時車程的幾個歷史性的城市。在我精密的計算下,買swiss pass或swiss flexi pass都不划算,所以我只打算買swiss half fare card。

以下就是我胡亂擬定的瑞士八日旅遊計畫(你說英國的旅行計畫?目前我只研究了怎麼從倫敦到Cambridge而已):


1/15 Friday
Zurich(蘇黎世)--Lucern(琉森。果然還是寫中文才比較有聽過啊。)
(round trip約CHF46,票價來自sbb網站。)


1/16 Sat
Zurich 市區


1/17 Sun
Zurich--St Gallen
(CHF56)


1/18 Mon
(1)Zurich--Schaffhausen
(2)Schaffhausen--Rheinfall
(約CHF36.4+12.4=CHF48.8。似乎只有星期一到五有車可以到。)


1/19 Tue
(1) Zurich--Winterthur
(2) Winterthur--Stein am Rhein
dinner with Professor。
(約CHF43.2。Stein am Rhein是主要目的,既然在Winterthur轉車,就在Winterthur逛逛。)


1/20 Wed
Zurich--Liechtenstein(列支敦斯登)
(約CHF67.2。這天只有下午的時間可以利用,從蘇黎世去大約一個半小時。)


1/21 Thur
行程未定。conference dinner at 7pm。


1/22 Fri
Zurich--Chur--Morteratsch
(約CHF122+142=CHF264。這天目的是Chur和Morteratsch冰河,因為很多人推薦恩加丁谷地。從蘇黎世去大約要三小時半,有點遠/貴,不確定這天的行程。)


查了天氣,蘇黎世最高溫大約是兩三度,最低溫零下兩三度,下雪。倫敦則是天天下雨。雖然說以前在波士頓住時甚麼大風大雪的天氣沒有見過,最低溫零下兩三度也不算甚麼,問題是出來旅行得天天從早到晚在外面晃蕩,不但天氣冷,雪飄在鞋子上一下子就濕了,遊興也會大減,很怕自己最後就乾脆躲在四星的旅館裡健身游泳算了。因此今天做出國前最後採購時,不但買了暖暖包,還買了可以貼在襪子上的發熱片(聽說發熱片還有貼在背上的)。後來跟林桑提到想買又保暖又防水的鞋子,兩個女生開始上網google起來。說到保暖又防水的鞋子,除了在登山用品店可以找到那種笨重的gortex登山靴/運動鞋以外,其他的鞋子,要不是保暖不防水,要不就是防水不保暖(如果這世上有Ugg的羊毛內裡+Timberland的防水功能就好了)。前陣子只要下雨,就會看到日本女生穿著花花綠綠的雨靴在街上走,早就想買一雙了,奈何百貨公司賣的雨靴動輒日幣一萬元以上,如果只是為了下雨才穿,實在是買不下手。結果我們竟然在樂天的網站上看到各種花色的雨靴,而且每雙才兩千多日幣,可惜得網購,現在買是已經來不及了。我們最後決定到上野碰碰運氣,終於被我們找到雨靴,樣式/顏色雖然只有幾樣,不過已經算是幸運了。本來這應該算是夏天穿的鞋子,不過既然這麼便宜,即使不保暖也罷了。


我買的是上圖右上角的墨綠色雨靴(店家只有右上角的墨綠色和右下角的黃色)。這雙鞋前面有小小的蝴蝶結,腳底稍微有點厚度,也比較重。希望看起來沒有很像工作鞋。兩千多日幣。

林桑在旁邊看我試穿,最後也忍不住敗了一雙,說是台灣下雨機率很高,雖然已經有雨靴了,乾脆再買一雙備用。她買的是上圖右下角咖啡色格子的款式(同一樣式的還有黑色格子)。兩千多日幣。這一款的特色是它的跟是酒瓶跟,看起來比我買的時髦。不過因為塑膠材質非常薄,天氣一冷,試穿時把腳伸進去時就已經被冰到,再加上有跟,所以只好放棄。
其他的,就等我到當地了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