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了日本一個旅遊節目,節目內容是由三個人接力,每人旅遊三天,從日本北邊一路旅遊到南端的廣島。因為每個人必須在三天之內走完全程三分之一的路線,所以往往到了一個地方出車站之後,只能玩耍一個小時就必須跳上車繼續往南走,有時甚至出了車站後只是稍微逛一下買個東西或者問一下路就要走了。就這樣三天之後,終於到了交棒的時候,每個人都會下同一個評語,就是「累死啦」!沒想到我們有一天居然也會跟日本旅遊節目一樣,一天之內連趕三個場。今天H翹班,為了他我只好重新擬訂今天的旅遊計畫。


【Rheinfall】

 

Rheinfall高度只有23公尺,寬150公尺,就已經號稱是全歐最大的瀑布,有看過尼加拉瓜瀑布的人來到這裡大概會覺得這裡真是小巫見大巫吧。我的DK旅遊書上說,最佳賞瀑布的地方是一個叫做Schloss Laufen的城堡,我們兩個找來找去大約走了半小時,過了橋墩快要走到Schloss Laufen了,才發現一個說明現在因為在蓋新的遊客中心,所以到easter之前這裡都會關閉的告示。因為不甘心,我無論如何都想要繞到瀑布的正面的位置拍照,於是今天光是為了拍瀑布就在這裡不斷地走來走去,花了一個小時,耽擱了老爺吃午餐的時間。

不過就在往Schloss Laufen的路上,經過了一間叫SIG的公司,正覺得怎麼這麼耳熟,才想起來SIG還是我們事務所以前的客戶呢!幾年前SIG為了併購台灣的樂利包,找我們幫它做案子,當初向公平會申請併購的人就是敝人在下我。沒想到有一天居然莫名其妙在這裡看到這家公司,真是太巧合了。


 

 

 

【Schaffhausen】

從Rheinfall瀑布區回到Schaffhausen後,因為H喊肚子餓,我也不敢多做耽擱,於是只是在Schaffhausen走馬看花。這裡星期天的商店幾乎都沒開,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有開的餐廳Pizzeria Romana就進去了。我們點了餐廳的specialty,一個是咖哩flavor的pasta,一個大約是火腿的主餐,味道都很不錯。因為這個小地方難得出現亞洲人(而且還是漂亮的亞洲人:P),所以幾乎在座的其他客人都盯著我看,跟我擠眉弄眼。其中一桌的老頭老遠就對著我用唇語問我好不好吃,還特地走過來把餐廳名片遞給我。坐我們隔壁的另一個約五十幾歲的瑞士先生本來在跟他媽和老婆吃飯,也忍不住開口問我們去了哪裡玩,最後還自告奮勇說我們接下來要去的Stein am Rhein跟他們順路,主動offer說要載我們一程。我想跟當地人在一起可能比較可以知道一些只有當地人才會知道的事,所以吃飽飯後我們就上了他們的車。


車開沒多久,途中就先經過一個叫做Büsingen的城市,瑞士先生說這個地方是被瑞士包圍的德國城市(請見下圖箭頭所指的橘色小區塊,剛好被夾在Schaffhausen和Stein am Rhein中間),所以路標都是用德國的黃色(而非瑞士的藍色路標),還親切地叫我們下車在寫著《Deutschland》的路標前照相,簡直就成了我們的專業司機+導遊。



從Schaffhausen到Stein am Rhein的路上邊界相當複雜,根據瑞士先生的解說,這裡瑞士和德國的邊界大約交錯了三,四次,二次大戰時美軍還因此炸錯地方。總之我們兩個居然就這樣莫名其妙來到德國。


 

 

 

 

 

 

 

 

 

【Stein am Rhein】

來到Stein am Rhein後,才發覺我們這幾天玩的地方都比不上一個Stein am Rhein。Stein am Rhein雖然小,但到處都是美麗的凸窗和濕壁畫,看得我目不暇給。小鎮16世紀的建築外就是鼎鼎有名的萊茵河。

我們今天早上十點出發,下午五點多回到蘇黎世,中間先後去了Rheinfall,Stein am Rhein和Stein am Rhein。扣除交通時間,我們大約花了四個小時觀光三個地方,雖然我覺得我們玩得很輕鬆,但還是有種日本旅遊節目接力的感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