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很想趁在瑞士時去滑個雪,但實在不想一個人去(真是孬),再加上我們的瑞郎已經花得差不多了,只好作罷,因此這兩天我只待在旅館裡,盡情享用旅館的游泳池。這次主辦單位幫大家預定的旅館都在火車站附近,兩星而已兩人一晚就要160以上。因為這旅館的費用是從H每日的allowance裡面扣除的,旅館愈貴我們可以拿來花的錢就愈少(事實上扣除旅館後也沒有甚麼錢剩下來啦),所以當然住得愈便宜愈好囉。於是上網在priceline標到了現在的旅館,兩人一晚120元,四星。旅館不但新,而且還有嶄新的健身房器材和游泳池,只不過從我們住的地方到火車站要十站左右,不像別人走路就可以到。

出來旅行,對於像我這種懶人來說,有個舒服的健身房或游泳池是很重要的啦,尤其冬天的晚上五點就天黑,晚上沒有甚麼地方好去,你說待在旅館還能幹嘛呢?所以我早就準備好泳衣,一連去游個五天的泳。昨天難得的太陽,老外一進來就躺在池邊的躺椅上曬太陽,我也依法炮製,果真是舒服,爽!我們雖然貧窮,但不知為什麼還是有貴婦的感覺。


晚上我們去湖邊的餐廳Restaurant Lakeside吃conference dinner,每人還要繳70元。既然他有朋友不去,把票捐給我,我也樂得想去看看70元的dinner是有好到甚麼程度。看起來主辦單位把整個場地都包下來了,一樓是酒吧,二樓是像我們結婚時一樣三十幾桌的圓桌。一上到二樓waiter馬上端出雞尾酒來。上菜是上得其慢無比,如果這一桌沒有甚麼好聊天對象的話真的會無聊到死。

那麼70元的餐點有甚麼呢?除了一開始讓大家暖身的雞尾酒以外,坐定之後有麵包,沙拉,主餐是牛肉spaghetti,後面是點心(水果拼盤+一球香草冰淇淋),咖啡是espresso。中間waiter會不斷地把杯中的蘇黎世產的紅酒加滿。你說好不好吃?當然是很普通啦,我根本連相機都懶得拿出來照。

大概九點多大家把主菜吞下肚後,主辦單位還安排一個有名的教授來個silver quantum的presentation,大概是以為大家吃飽飯不會想睡覺一樣,非得把整個conference排得滿滿滿不可。看在場的各位都聽得津津有味,我要不是怕自己睡著,才不會跟著豎起耳朵聽土星話呢。跟這些工程師,科學家,physicist or whatever they are called在一起久了,有時候覺得他們真的是很單純的生物。想法簡單,目標簡單,大家都不是以賺大錢為目標,單純是喜歡做研究,覺得研究很有趣而去做,不像我們唸法的不管做甚麼都是以賺大錢為目標,滿腦子彎彎曲曲的東西,連找對象也要找某些會賺錢的領域,譬如說banker之類的,完全是兩種不同的mind set。對於他們,我有時候覺得他們真是單純的可愛,又有時候覺得單純的愚蠢。

總之這樣一個conference dinner一直從七點吃到半夜十二點,真得是太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