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ambridge住了快兩個星期,而我卻一直沒有update我的blog,原因很簡單,就是這兩個星期我一直處於鬱悶的狀態。有來過劍橋的人都覺得奇怪,Cambridge是個浪漫又漂亮又有文學氣息的地方,我怎麼會抱怨連連?我想造成我抱怨的原因應該可以歸納為兩個:一個是天氣太冷,一個是交通不便。

以下就是造成我鬱悶的原因了(不想被我破壞劍橋美麗印象的就別看吧):


關於交通:

Cambridge的交通不太方便,這裡只有公車,沒有地鐵。我們住的guest house在city center的西北方,走路到city center要半小時,只有city center聚集了一排餐廳,其他的地方餐廳比較零散。所以我們剛開始住在Cambridge的第一天,就是很可憐地花半小時走到city center,再花半小時走回家。第二天呢我懶得走了,請H買外食回家。他說學校的cafeteria只有賣冷三明治,所以還是走到city center買了外帶的東西回來,一來一往一小時就去了,回到家自然也是X聲連連。之後跟朋友抱怨,朋友才好心地給了我們幾個可以叫外送或take out的餐廳list,我們才免去了要不是走死要不就是餓死的命運。

從我們的guest house到外面自然也是有公車可以坐,只不過這公車每20分鐘才有一班,H說寧可自己走也不想等公車,所以我們來到這裡至今還沒有坐過。

不過兩個星期之內全靠雙腳走路的結果就是,我每天回到家都覺得小腿痠痛。因為交通不方便,再加上天氣太冷,每天的氣溫都只有在零度上下,害我只想待在家,可是待在家裡不出門也覺得浪費,每天都在這種惡性循環中度過。


關於吃:



之前Fred稱說英國是美食沙漠,我們則因為有朋友推薦,所以我們算是幸運一點,吃的十家餐廳裡面大約有三家是不好吃的。英國的物價高,我們兩個人隨便吃一吃就要20英鎊。就以今天叫外送的中國餐廳Tang Chinese來說好了,我們叫了一碗三鮮打滷麵(6.5英鎊),老北京炸醬麵(5.8英鎊),另外再加上店裡推薦的很像涼皮的東西總共要20英鎊。送來的麵和料是分開裝的。三鮮打滷麵的料裝在一個塑膠盒裡,裡面是黑不溜丟的醬汁,醬汁裡面只有一條蟹肉棒被切成好幾段,和兩三條冷凍小蝦子。老北京炸醬麵的料呢,也是一個黑不溜丟的醬汁,裡面只有一點點的肉碎。重點是很難吃,而且每個醬汁都像很豪邁地灑了一整包的塩下去一樣,鹹得要命。難吃就算了,竟然還要20英鎊。20英鎊是多少錢呢?根據今天的匯率換算,大約是新台幣1017元。就這三碗難吃的麵就要超過一千元台幣,心裡真是不爽到極點。老爺吃了幾口就食不下嚥,宣佈投降,我呢則是覺得浪費,多扒了幾口才放棄(你說為什麼要叫外送呢?自然是因為天氣太冷不想走出去啊。)

那為什麼不自己煮呢?我們目前住的guest house的主人Steve會每天早上8-9點中間負責做早餐給我們吃,內容包括現做的培根煎蛋煮豆子,現烤土司。另外還有yogurt,cereal,咖啡果汁。前面幾天覺得很新鮮,吃東西時心情很好,事實上東西也很豐盛,只不過同樣的東西連吃兩個星期後,就已經不好玩了,根本就如同嚼蠟一樣,食不知味。我們吃完早餐後,Steve收拾好碗盤後就把廚房鎖起來,所以我們沒有辦法使用廚房,被逼迫只能吃外面。如果東西吃不完了想要冰起來隔天再吃,或者不想出門所以多買一份便當回來想隔天再吃可不可以?抱歉,房間裡沒有冰箱,當然也沒有微波爐。要吃東西只能在大冷天出去買,要不就是吃放隔夜的便當(沒有放冰箱保鮮,也沒有微波爐可以加熱)。


關於景點:

大約是因為想到再過幾個月我們就要搬來,所以我對explore這裡的景點沒有很熱心,注意的東西反而focus在將來的housing,哪裡有超市,哪裡有做facial,哪裡有餐廳之類的日常生活所需上,心想反正劍橋裡面這幾個有名的college或者划船之類觀光客必做的事情只要等到九月我們搬來時再做就行,到時一來天氣比較好,二來H拿到學校的ID卡後會比較便宜(或者免費)。





我們當然也有利用週末去郊外走走,只不過下場都不怎麼好,要不是交通不方便,要不是天氣太冷,我們在Ely參觀完大教堂後才走出來不到五分鐘,H就開始喊冷,我本來還想堅持一下多繞一圈,結果H的臉色就開始變臭,只好重新回到大教堂裡面的咖啡廳坐一下。後來聽朋友說才知道原來Ely也有一個靜幽的河邊可以走走。我只覺得可惜,因為天氣不佳錯怪了本來應該是可愛的城市。

你說怎麼沒去Oxford之類的其他城市走走?我查了往返劍橋和牛津的交通,坐巴士單程就要三小時二十分鐘,來回就要七小時。H得去學校,我一個人就不要這麼折騰了。還是等我們搬來再去吧。到時我還要follow哈利波特的每個景點去蒐集呢!



不過抱怨歸抱怨,無可否認地Cambridge是個漂亮有氣質的城市。那天下午跟朋友坐在康橋(River Cam)旁的酒館一邊聊天,一邊看著窗外石橋的倒影,陽光斜斜地灑進室內,卻是我此行以來心中最美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