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美國最常看的電視節目是Food Network,週末沒有別的節目看的時候,常常Food Network頻道就可以看上一整天。其中一個節目是由Rachel Ray主持的"30 minute meals",她的節目特色是在她主持的30分鐘節目內(包括節目中的廣告時間),就可以做完她當天要介紹的所有菜色。我覺得這個節目設計的頗有創意,畢竟現在大家上班都很辛苦,回到家通常都已經很晚很累了,辛辛苦苦大費周章花個一小時做飯後,坐下來只花十分鐘就全部吃完了。接著還要洗碗,洗完碗後大概也只會覺得累癱了。如果大家可以在30分鐘內做好簡單又好吃的晚餐,真的可以省下很多時間。現在我雖然不用上班,但是天性懶惰,如果可以在短時間內簡單做好一頓飯,就不願意花太多時間在煮飯上。再加上我們家坪數小,儲藏空間也小,除了大同電鍋以外另外只買了一個湯鍋和一個平底鍋。我喜歡菜色豐富的感覺,受限於工具少,久而久之我也演變出許多(簡單的)30 minute meals。通常H先在google talk上告訴我他餓了,我才開始做飯,半小時後他回到家我們也可以開飯了。


以下就是今晚的菜單:

胡椒蝦+奶油白菜+豆豉排骨



準備工作:

1. 洗米煮飯。
2. 蝦子剪去鬚鬚。
3. 蝦米香菇泡水變軟後,香菇切成條狀。
4. 蒜切塊,薑切片,蔥切成條狀。白菜洗淨切塊。


亂做胡椒蝦做法:
1. 平底鍋熱鍋後加入較多的油,用蒜末爆香後,把蝦子倒入。
2. 加入米酒、胡椒粉、水、鹽、乾辣椒調味,炒至蝦熟即可。
(註:一般胡椒蝦的食譜中蝦是要用炸的,我偷懶只用較多的油來炒蝦。)


亂做奶油白菜做法:
1. 湯鍋熱鍋後加入少許油後,先加入蝦米和香菇炒香後,再加入大白菜炒到軟。
2. 加入水、北海道シチュークリーム奶油塊、牛奶,炒至大白菜入味後即可。


(註:一般奶油白菜做法是要先炒香培根,加入麵粉、奶油、鮮奶油、牛奶後放入烤箱。我們家沒有培根、鮮奶油,也沒有做菜用烤箱。剛好家裡有北海道シチュークリーム奶油塊,平常就是用這個奶油塊來煮花椰菜、馬鈴薯、紅蘿蔔、雞肉。所以乾脆就用北海道シチュークリーム來代替奶油和麵粉。)


亂做豆豉排骨做法:
1. 排骨去血水後取出。
2. 平底鍋加少許油,加入蔥薑蒜炒香後,倒入排骨。
3. 加入李錦記豆豉醬、糖、水、香油、乾辣椒,煮至排骨入味即可。
(註:食譜中多把排骨拿去電鍋蒸,亂做食譜中此步驟省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