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boarding】

在瑞士沒有能滑到雪,沒想到居然在日本實現了。我們這次成軍的成員分別是馬克,他只滑過ski,距離上次ski是六年前的事;竹島每年都會去北海道滑snowboard,每次都會滑個六天五夜,技術應該很厲害;我只滑過ski,沒玩過snowboard。我們三個人的程度都是blue level。H從來沒有玩過ski 或者snowboard,不知道為什麼這次我沒有怎麼說服他就願意跟著一起來玩。

其實出發前我心裡偷偷擔心了一下。距離上次滑雪已經是六年前在波士頓唸書時候的事了,二十幾歲的時候比較愛玩不怕死不怕速度也不怕跌倒,現在我大膽的程度早就已經比不過當年。連飛機的起降我都開始害怕了,我還能像當年一樣悠哉地滑雪,enjoy那種速度感刺激感嘛?


在日本,滑snowboard的人數遠比滑ski的人多很多,據說是因為年輕人覺得snowboard比較酷,ski都是年紀大的人在滑的。而且大家身上穿的滑雪衣褲色彩繽紛鮮艷,不像老美只會穿單一色系。為了將來成為pro,我覺得我也應該在日本全副武裝全部買一套。滑雪場的rental包括滑雪道具(ski+snowboard)、鞋、手套、滑雪衣、褲、goggle全部要¥5500,照理說我們可以ski 和 snowboard輪流玩,不過因為馬克和H也覺得snowboard比較帥,所以我們這次的目標就是master snowboarding。在滑雪場裡換衣服時,竹島很好心地把她的protection(護膝+護臀cushion)塞給我,說她相信我們玩snowboard時我一定會摔的比她嚴重,所以堅持一定要讓我穿。後來果然在事後證明,她的cushion真的起了很大的作用,在後來H一直叫他感覺屁股的骨頭都要裂開時,我覺得我的屁股還是完整的。

我們從拿到鞋和snowboard開始總共花了一個小時練習如何兩隻腳黏在板子上還能保持平衡。因為光是在平地上我們就不知道摔了幾次,而且光是穿鞋、脫鞋、從地上站起來就已經耗費了很多體力。我們在初學者練習的小斜坡奮鬥了半小時終於可以不用滑倒之後,我就率領H坐lift往綠線山頂進攻。反正與其在小斜坡上反覆溜下去後還要脫鞋扛著板子走上來的動作,倒不如到綠線的山頂上往下一路溜下來還比較不麻煩。果然從山頂上往下溜的速度感非常刺激,看到自己可以不摔倒溜下來我興奮地yoohoo鬼叫起來,一時之間腦子開始出現幻覺,覺得自己站在snowboard上大概跟冬季奧運選手一樣酷。不過日本的滑雪場對於滑雪者的程度標準比較嚴格,日本綠線的程度在美國可能已經算是介於綠線和藍線之間的程度了,光是斜坡--平地--斜坡就出現好幾個,不像美國的綠線只有一點點斜度,大部份是平地而已。














 

溜snowboard時,兩腳都得固定在板子上,而且根據竹島的指示,左腳在前右腳在後,由左腳的方向朝山下溜,也就是說整個板子是跟山的斜坡平行。但是一旦板子跟山的坡度平行,速度就會變得很快,這時候就可以用zig zag的方式,一下子向左邊溜,一下子往右邊溜,目的是增加摩擦力,才不會一下子速度快到失去控制。往左邊溜時可以把身體重心向左邊靠,讓板子某程度向左卡在雪地上,增加板子和雪的摩擦力,往右邊溜時則相反,得把重心往右邊靠,讓板子某程度向右卡在雪地上。偏偏我只會往左邊溜,然後讓板子和山坡成垂直狀態一邊煞車一邊往下溜,由於小腿用了太多力氣煞車,以致於才坐了lift往下溜了幾趟肌肉的力量就耗盡了,得坐在地上泡個茶欣賞四周遠山的outline再繼續奮戰。

大部份的時候滑倒都是往後屁股倒地(不過我有屁股的cushion),或者往前膝蓋著地(我也有護膝),不過其中我還有兩次則是狗吃屎的姿勢,從下巴胸部腹部著地,痛的不得了。竹島不用說了,她是大家的tutor,當然溜得很帥。馬克跟我一樣,他也不會用左腳在前zig zag的方式溜,不過他顯然不怕速度快,所以往下衝得很快。最慢的是H,H每向下滑個三、四公尺不知道為什麼就會滑倒一次,然而他總是笑笑的然後很快就爬起來繼續奮鬥,不像我,每次一滑倒,就只想賴在地上不想起來,有時候看到他的行為我其實還滿佩服的,如果是我一直不斷跌倒,大概會非常氣惱吧。

這次的天氣很怪,我們到達越後湯沢時本來還在下雪,坐纜車到滑雪場時雪竟然停了,到後來還出了太陽。只不過到下午四點時突然霧氣很重,嚴重到大概只能看到前方七、八公尺的距離,非常危險,連我想要坐下來喘氣休息都得躲到偏遠角落去,以免後面看不到路的人往我身上撞過來,到時候可是不管有沒有cushion都會很慘的,還好竹島怕大家危險叫停,正合我意,我的肌肉已經痠得不得了,再溜一次我可能就得用滾的下來了。



←滑完筋疲力盡照














【酒湯】

滑完雪,最讚的就是去泡個湯洗去全身疲累啦。這次我們去泡的是在越後湯沢車站內的湯,裡面標榜還有加清酒在裡面,可惜我啥都聞不到。竹島在泡湯時給我看她膝蓋上的瘀青,讓我心裡好愧疚,如果不是因為她把護膝讓給我,她白皙的皮膚上就不會有這麼大片的瘀青了。看到她的瘀青,我也低頭檢查了一下,還好我是全身而退,真是多虧了她借給我的cushion。馬克則是第一次洗溫泉,本來在聽大家描述時就因為要全身脫光有點退怯了,好不容易願意下水,結果把毛巾泡在湯裡,還被見義有為的日本老頭用英文義正嚴詞說:「no Japanese puts towel in the water「,真是可憐的馬克。後來我們在回東京的新幹線上,玩了馬克發明的"3 women died in the storm, what happened?「猜謎遊戲中結束了快樂充實的一天。

總之,新瀉縣也被我們攻陷啦,距離我們要攻陷日本境內全部的縣的目標,又前進了一小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