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要離開日本的日子前只剩下六個月,因此就在昨天我悄悄下了一個決定,剩下在日本的日子裡一定要每週去吃一頓美食。反正我們即將要搬到美食沙漠去了,貪吃的我還是先把好吃的東西吃下肚再說,管他甚麼財務政策?!

以下就要跟大家介紹兩家好吃的燒肉店:


鶯谷園

這家燒肉店從JR鶯谷站北口出來走路五分鐘就到。鶯谷站附近有很多色情行業,別走一走就被拐進去了!

這家燒肉店自從小龔介紹給我們之後,就成了我招待朋友的地方。雖然餐廳總共有兩個樓層,不過我還是每次去都會訂位,否則這裡客人多(不管是不是週末),沒有訂位就有得等了。燒肉的部分,有上等肉如菲力,也有一般的カルビ(小排骨肉)、ハラミ(靠近橫隔膜的肉)、ロース(沙朗)、牛舌、內臟之類,也有海鮮類如章魚和蝦子。我們每次都會把菜單從上往下每一樣都輪流點下去,吃膩了燒肉還可以叫個韓式豆腐鍋或韓式拌飯之類的。如果跟五個人一起去吃,平均每個人要花個¥2500。

鶯谷園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根案1-5-15
電話:03-3874-8717



きらく亭

剛好在酪梨壽司的網站看到她推薦這家位於南麻布的燒肉店,於是我決定循著前人的腳步,今天就拉著H殺去一探究竟。反正有人介紹的,總比我們隨便亂找或者老是吃同樣幾家的好吧?我們去的時候從比較遠的大江戶線的白金高輪站下車,結果憑著我畫的拙劣地圖一路上沿著首都高速公路邊走邊找,花了將近半小時才找到這家店。其實きらく亭比較靠近日比谷線的廣尾站。沿著外苑西通り走,沿路都是老外和高級商店,因為這附近就是各國大使館所在地。

きらく亭以燒肉定食為主,但也有單品可以點,每個人桌上都有一個烤爐。最划算的是他們的lunch menu,每一份套餐只要¥1000左右,如果是晚上來價格就不是這麼便宜了,所以我們這次就是算準了來吃午餐。不過因為事先沒有打電話來訂位,又花了太多時間找這家店,以至於我們到きらく亭時已經中午十二點半,店門口前已經排滿了客人,於是又等了快四十分鐘。

IMG_3871.jpg

我最愛的和牛カルビ

IMG_3872.jpg 

還好店家提供的燒肉非常的高水準。我們各點了一個和牛ハラミ和和牛カルビ ランーチ,才一入口我跟H就紛紛點頭讚好。據說這家店的牛肉都是用和牛,可以吃得出來肉的品質不錯,油花散佈地很均勻,吃在嘴裡又是個入口即化。醃料也恰到好處,我連店家附的沾醬都無暇沾就全吃完了。
 

IMG_3873.jpg 

和牛ハラミ

IMG_3875.jpg

 

IMG_3874.jpg  

跟著定食一起上的醃豆芽菜,韓國泡菜,冷豆腐,沙拉,海帶芽湯也都頗具水準,一整個配著吃起來很滿足,連已經等得不耐煩的H都沒話說乖乖吃飯。這樣高級的燒肉兩個人吃下來才花¥2600,真可以算是B級美食。我們吃飽走出來時,店門外仍然排了十個人左右。

 

雖然東京到處可以看到燒肉店,但每家的品質卻差很多。如果你愛吃大片大片的牛肉,一定要來這兩家店試試。



きらく亭
地址:東京都港區南麻布4-11-26 南麻布ビルB1F
電話:03-3442-0729
www.kirakutei.net



如果你跟我一樣看得懂五十音,卻不知道menu上寫得各種種類的肉是什麼意思,可以看看以下wikipedia裡面找到的翻譯:http://en.wikipedia.org/wiki/Yakiniku

牛肉部位圖:




話說我已經想好下周的美食餐廳了。目前的選擇有:

(1) 傳說中的蛋包飯老店Edoya
http://r.gnavi.co.jp/a867700/
(2) 法國餐廳La Lune
http://www.la-lune.net/
(3) 濱壹「鯛魚釜飯定食」

有誰要報名參加?

arrow
arrow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