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大頭在沒辦法照食物,只好拿這張menu代替了!


星期五晚上,H辦公室為了送別馬克跟大陸教授,再加上回東京拜訪的義大利人法蘭西斯科夫婦、某日本博士生的畢業送別、某日本老師要去北海道大學教書的送別會、某日本人的迎新,為了這樣拉裡拉雜的理由開了一個盛大餐會。這次的餐會是在銀座的餐廳舉行,為每個人準備的是這樣一個¥3700的course(加上飲料喝到飽的飲み放題,最後一個人要¥6000,對於我們這些不太喝酒的人真是有些小浪費....)。然而這裡的餐點樣樣新奇樣樣美味,從前菜的麩抹上胡桃泥,多汁的炸白蘿蔔,爽脆的西洋芹抹上香甜的芝麻醬,到串燒日光高原牛肉。中場休息時是以柚子口味的sorbet讓大家清清口。下半場登場的是奶油烤干貝、五穀煮蕪菁、鮭魚糯米飯,最後是以香濃的杏仁布丁劃下滿足的句點。

這次我和H的座位因為被排在最角落,所以終於可以大口大口吃得很自在,完全不用擔心要努力找話題跟老闆聊。我坐在一角看到法蘭西斯科的日本老婆很辛勤地為所有人斟酒、收盤子,心想真不愧是完美的日本女性。正以為這一天可以輕鬆渡過,沒想到這些被送別、歡迎的人都致完辭後,老闆目光一掃,看到坐在角落的我和法蘭西斯科的老婆,就叫我們兩個也上來跟大家講個話吧,竹島還在旁邊大喊要我用日文說......因為完全沒有想到自己也會有被叫起來講話的一天,什麼都沒有準備,也不知道自己該說些什麼(能夠跟大家聚首是個緣份?還是能夠吃到這麼美味的料理很感激大家?)於是只有跟大家感謝又感謝就下台了。回到家後我仔細想想,來日本這六個月以來,認識了H辦公室裡這一群善良的日本人,及其他有趣的外國人,又吃了很多美味料理,還真要感謝H給我提供了這樣的環境呀。


えん
東京都中央區銀座3-7-3  銀座オーミビルB1F
http://www.izakaya-en.com/002.shtml


今日好句:現実を見るにつけて、人生の厳しさ感じる。
                (每當看到現實的一面,就會感到人生的殘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