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要來介紹好吃的平民料理。多け乃食堂隱身於築地市場的巷弄裡,因為不是像大和壽司那樣有名氣的店,所以中午去的時候客人沒有很多,完全不用排隊就有位子了。

IMG_4010.jpg 

門口東西堆得亂七八糟,如果不是因為眼尖,完全會錯過這家店。老闆,你真的可以再亂一點!

 

IMG_3993.jpg 

我們今天點了天婦羅定食,有炸蝦、炸牡蠣、炸鰻魚、炸茄子。

 

IMG_3995.jpg 

生魚片定食,雖然除了鮪魚以外,另外兩樣東西我並不知道是什麼魚,不過水準不錯,很新鮮。有爽。
IMG_3996.jpg 

我點的炸牡蠣定食。炸牡蠣超大隻的。吃的時候可以加黃色的芥末醬或者黑色那瓶照燒醬。

 

IMG_3997.jpg 

炸牡蠣剖面圖。可以看到裡面塞滿了很多隻超大的牡蠣,真是讓人驚喜。讚。

 

IMG_3999.jpg 

撒了海苔粉的炒麵(焼きそば),味道也不錯。

 

IMG_4002.jpg 

味噌湯相較於其他店裡提供的海帶和豆腐,這碗裡面加了很多個あさり(淺蜊),味噌的味道嘛,應該是我最喜歡的麥味噌,很得我心。

 

IMG_4005.jpg 

湯裡的淺蜊。元立和以勤從頭到尾一邊吃一邊露出陶醉的表情,讚個不停。

 

IMG_4007.jpg 

二樓的點餐方式,是把要點的東西寫在紙上,投入水管裡,然後通到一樓廚房的小籃子中。



三個人點三份定食外加一個炒麵,每人也不過¥1300,真的是價格合理又好吃。


多け乃食堂
http://r.tabelog.com/tokyo/A1313/A131301/13007634/


註(careful!):這篇文章其實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登出來,因為星期五中午去吃的,結果從星期五半夜開始我就像得了急性腸胃炎一樣不停的拉肚子連拉了三天,又老是想吐,痛苦的要死,大好的天氣結果三天都只能在床上渡過。但其他兩位同伴一點事都沒有,接下來還連續三天去築地市場吃生魚片。連續三天!!所以到底是因為店家的關係呢?還是因為我的胃過於孱弱,吃完海鮮後又吞下了一個大冰淇淋才導致我的症狀呢(但另外兩位同伴吃的東西跟我一樣啊)?就真的不得而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