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鋸山】

 

千葉縣除了迪士尼樂園以外,在國人心目中不是個知名度很高的地方。我們這次向圖書館借了千葉房總的旅遊書,才發覺千葉房總半島好玩的東西很多,所以今天就先來爬鋸山。

鋸山(のこぎりやま)是千葉縣的名山,在江戶時代因為在這裡採石,經切割後裸露的山形狀像鋸齒,所以才叫做鋸山,目前還有公路和鐵路穿越其中。鋸山之所以有名,除了斷崖峭壁以外,鋸山的日本寺還擁有全日本最大的佛像。根據資料,鋸山的佛像高達31.05公尺,奈良東大寺裡的佛像高度是18.18,鎌倉的大佛則是13.350公尺。勝負立見。

 

_ copy.jpg 

因為千葉縣就在東京隔壁,很適合到千葉來個一日遊。從東京出發,搭內房線約兩小時可以到達浜金谷車站(はまかねや)。車站外,各種顏色的花齊放,春天真的來了。



說是來爬山,其實距離浜金谷車站不遠處,可以搭乘纜車直接抵達山麓站,再從山麓站的西口管理所開始參觀,免去了hiking到西口管理所的時間和精力。不過千萬不要以為有搭乘纜車就輕鬆了,其實從西口管理所開始的參觀路線多是爬不完的階梯和崎嶇的山路,來的時候要有心理準備。
IMG_4158.jpg
從西口管理所開始的第一站,就是嵌在崖上的百尺觀音。感覺好像來到敦煌石窟。
IMG_4165.jpg 
比例尺。百尺觀音是為了因戰爭或者因為疾病而死的人,從昭和35年開始建造,歷經6年時間完成,保護航海、航空、陸上交通安全。
IMG_4157.jpg
抬頭看,這塊突出的岩石就是有名的地獄的ぞき。從那裡俯瞰可以看到地獄。
IMG_4168.jpg 
地獄的ぞき。
IMG_4175.jpg 
沿著石階拾級而上,就可以爬到地獄的ぞき了。
IMG_4183.jpg 
我也爬上地獄的ぞき了。其實鋸山的標高只有329公尺,可是我卻爬得快要斷氣,只有攝氏8度的天氣還是全身都汗溼了。真的不好爬呀(我實在太虛了)。
IMG_4187.jpg
地獄的ぞき一旁被切割的很漂亮的山壁。
IMG_4186.jpg
連綿到天邊的山頭。
IMG_4190.jpg 
這裡三面環海,眼前的應該是太平洋。
IMG_4201.jpg
接下來走的是千五百羅漢道。這是1779年由現今木更津的名將大野甚五郎率領旗下27名弟子,前後花了21年刻好的一千五百五十三個石雕。
IMG_4203.jpg
每一個人的表情都不同。這裡還有僧侶在聊天。
Collages copy.jpg 
這裡多的是大大小小的佛像洞窟。可惜因為明治維新期間的排佛運動,有很多佛像都損毀了。
IMG_4215.jpg 
這個洞窟裡也悄悄躲了一個老人。


咦?那大佛跟日本寺呢?

因為從山麓站出發往回走的纜車最晚是下午五點,眼看我們看完千五百羅漢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四十分了,只好不甘心地往回走,要不然就要被丟在山裡了。我們都覺得鋸山是我們在日本爬過最有趣的山,不只是因為這裡地形陡峭,三面臨海,可以眺望東京灣、太平洋、房總半島,又是非常有文化的地方。我不喜歡太過觀光化、四處都是賣紀念品或小吃的地方,這裡剛好一點都不觀光。看到日本寺的網站還有好多東西我們沒有看到,如果有機會,應該還會再來這裡一次。

鋸山日本寺情報:http://www.nihonji.jp/index.html
交通資訊:這裡


【木更津】
離開鋸山所在地的浜金谷車站,我們坐上北上的列車,來到木更津站。其實我早就打算來木更津海岸抓貝殼,只不過.....
IMG_4261.jpg 
看看這張掛在木更津站的告示,今天適合抓貝殼的時間是早上8點到12點,所以還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啊,我們今天睡到中午才起床,還好我有自知之明,把抓貝殼的行程跳過。其實這裡每一天漲潮退潮的時間不一樣,要來抓貝殼前,得先上網調查好時間

IMG_4260.jpg
既然沒辦法抓貝殼,我們乾脆直接來這裡看海吃海鮮。這是車站前跳舞的貍貓。

_2 copy.jpg

可惜天一暗,這裡的海岸沒有點燈,什麼都看不到,連商店街都關門,一片陰森,還好我們要去的餐廳寶家有開。一日遊,還是以美食作為結束才是王道啊。

_3 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