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京都回來後,東京的天氣變得又溼又冷,去京都之前家裡的冰箱已經都清空了,但天氣太差,根本不想出門買菜啊。隨後轉念一想,上次做了饅頭嚐到成功的甜頭,不如我來做做看包子吧。

於是我參考了周老師的美食教室裡的包子食譜,興沖沖做了麵團,放置一會醒一下,然後和了內餡的肉和蔥。

和完肉之後,麵團也差不多醒好了,沒想到要繼續揉麵團的時候,才發現這麵團太軟太溼,根本沒有辦法包料。難道是剛剛水加太多了?我明明是按照食譜的份量啊?還是說因為家裡沒有食物磅秤,所以應該是重量幾公克的東西,被我用量杯量成幾c.c?

想想以前看過大陸同學做過水餃,人家明明沒有看任何食譜,只是憑著手感把麵粉和水和到可以塑形的程度啊,於是我決定效法大陸同學,繼續加入麵粉到可以不黏為止。結果不管我加多少麵粉,這個麵團還是像扶不起的阿斗,溼溼黏黏的。再這樣下去不要說可以把它桿平了,即使桿平了也很難把它拿起來塑形阿!!!就這樣邊繼續加麵粉邊繼續揉,最後決定放棄,再到樓下7-11買一包麵粉重做。



【第二次做麵團】(Chinese meat bun)

做第二次做麵團的時候,我很刻意的加了比第一次少的水,沒想到這次做的麵團,竟然太乾太硬,揉都揉不動,於是我只好又加點水進去揉,就這樣邊揉邊調整....搞了好久我都快沒有力氣揉麵團了,差點氣到把兩團麵團扔了。

但不管怎樣,麵團都已經做了,拿去扔掉太可惜,最後還是硬做,把肉餡硬是包到第一次的麵團裡面拿去蒸。


←本來想做圓形包子的,結果變成這副德性











做圓形包子的教學影片看了半天,最後我決定只要麵團可以把餡包起來就好了,於是把內餡放到麵團裡面以後,就像封密封帶一樣把包子封起來......

至於好不好吃呢,其實只要用手摸一摸,感覺包子外皮鬆鬆的有彈性就知道我成功了。


←看起來很像一回事吧!真的很好吃喔!(老王賣瓜~)











H才剛把麥當勞買回家,就決定棄漢堡而就包子,聲稱我的包子比麥當勞好吃呢!真是我聽過最好的讚美了。
有了H的讚美,剛剛的失敗和挫折都不算什麼啦(H真是有心機)!我決定秉持不屈不撓的精神,把第二次的麵團做下去。

←這次我又參照了做三角包子的教學影片,結果竟做成四角包子。


←圓形包子我也試著做做看了,又失敗。大概是因為麵團桿得厚薄不一,形狀也不是圓形,麵團又乾,所以很難做皺摺。





根本不是藝術家的料啊!!


蒸好之後~


←這個開口笑是什麼東西?連肉汁都流出來了,失敗。

想來會變成開口笑,大概是因為第二次的麵團比較硬,所以沒有辦法黏合起來。而且因為這個麵團放太久了,蒸好之後還是有發酵的味道,失敗。
周老師如果看到我做的包子,大概會氣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