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我的肉包子失敗以後,我再接再厲,找一個低階一點,又不需要把東西包在裡面的麵點做。於是我就決定做個花捲試試看囉!

花捲雖然不像做肉包子要把內餡包在裡面,但是要在上面塗上一層蔥末,而且折法不太一樣,所以還是有點不同。





花捲麵團的做法(green onion bun)

麵團的做法我又是參考周老師的食譜。把麵團分成一小塊一小塊之後,滾圓靜置讓它醒個幾分鐘。然後把滾圓的麵團壓扁,桿成長條狀(最好中間厚旁邊薄)。

根據我連做好幾天的心得,我覺得其實所有麵團都大同小異,完全是看麵粉和水加在一起後揉不揉的起來,如果按照食譜結果太溼,就加點麵粉讓它不會太溼,如果太乾揉不起來,就加點水。不過根據我的心得,水還是慢慢加慢慢試比較好,免得到時候太溼,麵粉不夠加就糗了。

蔥末加鹽巴和油和在一起後,鋪在麵團上(料理平台上最好抹點油,才不會黏底)。


花捲的折法

麵團從長條形的兩個長邊折成三折。

 


先稍微把麵團壓平(免得內餡不平整),然後再從兩端捲起來,就變成這樣啦,好可愛喔!


再用筷子在麵團上面一壓,就好了。把做好的麵團放在電鍋裡,蓋上鍋蓋靜置半小時做最後發酵,等發酵好再蒸個十五分鐘(鍋蓋不要蓋太緊,要留點細縫)。


關於花捲的折法,我看網路有很多不同的做法,有的還有把兩個捲好的麵團再疊起來的,有的還有蝴蝶形的。我的感想是,哎呀,其實想做成什麼樣就看大家高興,看大家的想像力囉。我下次也想做個自創的造型!


蒸了十五分鐘後,讓它冷卻個幾分鐘再打開鍋蓋。看看我做的寶貝變成怎樣了~


蒸好就變成這樣啦,真的比做包子簡單多了。後來做第二輪時,我還把肉末跟蔥末和在一起抹在麵團上,沒辦法,我家那口子是個肉食動物....

心得一:後面那個花捲的蔥清晰可見,原因大概就是因為桿麵團時應該桿成中間厚旁邊薄,這樣把蔥末鋪上去後,才不會從外面看到青蔥從裡面透出來的樣子(外面賣的花捲從外面有看得到蔥嘛?我忘記了)。

心得二:我做的花捲是jumbo花捲,因為當初分割麵團時每個麵團看起來都小小的,可是發酵後都變得奇大。

心得三:當初麵團評感覺分割,大小不一也不好看,所以今天去百元商店買了一個有刻度的塑膠砧板(也不知道能不能派上用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