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劍橋已經一星期了。

先分享好消息吧。我們住的公寓跟東京的公寓相比真是無敵大。為了不再發生買了傢具之後為了搬家又得以賤價賣掉送掉(日本的二手市場非常之不發達,我們的大型傢具後來都在六分之一到十分之一左右的心痛價賣掉,連我們才買了一年的床最後都因為賣不掉只好送人),這次為了減少麻煩,我們刻意找了間有附傢具的公寓。


這就是我們公寓的外觀。住在我們這個社區的幾乎都是老人家。一層樓有兩個住戶,住隔壁的老太婆還已經九十幾歲,所以我們兩個算是異類。


公寓外的景色。完完全全是country life的生活了。


首先一進門就是客房。客房!不過當然後來因為發現我花太多時間在看電視上,而且還會邊看電視邊不斷把冰箱裡的東西搬出來吃,為了減少罪惡感所以把房間裡的健身腳踏車搬到客廳(因為交通太不方便天氣又冷,我決定足不出戶過宅女的生活)。


這是主臥房。不過當然後來買了新床單枕套。窗外就是草坪。


書房。有書房真是太感謝了。雖然到頭來整張桌子都被H霸佔。

 


廚房。除了調味料和食物之外,這裡的鍋碗瓢盆真是應有盡有。And of course I love everything in white!!


還有民生必需品之洗衣機。還記得半年前我們來這裡拜訪時拖著行李箱在零度天氣裡走了半小時走到coin laundry的慘狀(當時的記錄在這裡),家裡有洗衣機真是萬幸。而且這洗衣機還是新的!


四個瓦斯爐+烤箱。所以我要開始改做西方料理了。


拿張東京公寓裡的廚房照片來比較一下。這張照片是最後整個東京的家裡面的傢具都賣掉後拍的,所以所有沒處放的東西通通被我們放到瓦斯爐上。整個廚房就是照片上看到的大小,瓦斯爐只有兩個。我們當初就在廚房旁放了張沙發,所以其實這個area應該是廚房/客廳共用。所以現在的廚房真的比以前的廚房膨脹了不少。


連餐桌都有。我們終於可以正常地在餐桌上吃飯,而不是像以前那樣克難地搬到客廳的咖啡桌兼書桌上吃。


還有超大的客廳。我從波士頓一路住到紐約、東京,現在搬到Cambridge,這麼大的房子還是我第一次住。搬來後的第一天早晨,還因為不習慣,跟以前一樣不管做什麼都在主臥房裡做,到後來我們才慢慢把活動範圍擴充到書桌,然後過了一天,才又把活動範圍移動到客廳,這才接受了我們家就是這麼大的事實。


好消息說完了,接下來是壞消息。

我們一來到Cambridge,馬上就從東京的36度高溫變成Cambridge的13度低溫。在東京買的夏天稍微有點涼意的可愛薄外套不能穿就罷了,連秋天穿的衣服都不夠看,在很多地方13度已經算是冬天了。偏偏我們稍微厚一點的衣服現在都還在海上漂,所以每天出門時簡直是駝著身子走。不要問我為什麼來之前沒有查氣溫----我的確查了,只不過這個數字沒有跟實際情況聯想在一起,也不要問我為什麼沒有趕快去買衣服----因為這裡的衣服要不是難看,要不就是跟季節不符。是的,有很多路人甲在我冷得發抖的時候還是照樣穿小短袖走來走去。

此外,房子這麼大的地方能夠在哪裡?當然是in a middle of nowhere。根據上次來訪的經驗,我們本來也想找市中心的房子,只不過市中心的房子沒有多少選擇open up,而且僅有的幾個房子還都是網路騙子。就在我們走投無路之下,八月底時忽然發現這間房子,就趕快租下來了。上次住的地方如果用走的,到市中心(就是有商店有餐廳的地方)需要半小時,而我們這次租的房子比上次更遠了,到市中心大概需要兩倍以上的時間。

為了解決交通問題,根本之道應該是買車才是,但因為英國的銀行太龜毛,我們跑了幾家銀行嘗試要開戶,卻都被拒絕了,原因是因為我們沒有proof of address。

以前在美國,proof of address只要拿房子的租約去證明我們住在這個地址就好了,但這裡要不是要有utility bill(水電帳單),要不就是要有national insurance card來證明才行。什麼學校可以開什麼證明之類的方法完全不接受。於是問題就來了,我們沒有水電帳單(通通在房東名下),辦個national insurance card等它寄申請表來要一星期,聽說寄出申請表後還要等一個月才會辦好,於是我們來到英國之後第一個遇到的困難就是,我們沒有銀行帳戶。沒有銀行帳戶的話,我們根本沒有辦法把錢匯到英國,所以到後來我們根本不敢使用現金,通通用我台灣的信用卡解決。

於是我們買了一輛二手腳踏車,讓H騎去每天學校上班。雖說是二手的,外表看起來破破爛爛的卻也花了我們80英鎊。以現在英鎊對台幣1:50來計算的話,相當於台幣4000元。記得以前大學時隨便買輛七成新的腳踏車也不過花了台幣1600元,所以Cambridge的物價真的是讓人心痛。

所以現在H每天騎15分鐘到學校,而我呢,如果真的需要出門的話就只得搭公車了。聽說我們家所在位置是幸運的,因為有三線巴士經過,下午的時段居然還是每十分鐘就有一班,所以已經比我想像中好很多了。只不過星期天我們為了要參加local tour出去玩,才發現這裡的巴士星期天居然不營運,到最後只好叫了計程車到市中心,從家裡出發到市中心居然還要9英鎊(450台幣!!),真的貴到要吐血了。

希望接下來的日子可以倒吃甘蔗囉(god it's going to be 2 yea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