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膩了大塊牛排、羊排後,今天打算換個口味,所以買了豬肋排,打算大口大口啃肉(我們哪一天不是大口啃肉^_^|||?)

上網找了pork rib的食譜,可是眾家學說上百種,實在叫人不知道該follow誰的做法。平常上餐廳吃豬肋排時,我其實不喜歡barbeque sauce的味道,覺得那種口味好鹹好甜又好膩(是說我也挺挑的)。依稀記得用mustard sauce和honey就可以簡單作成pork rib的sauce,然後網路上大部份的pork rib做法都得先煮再grill搞個兩個小時以上,好不容易被我找到只需要一小時的簡易honey mustard pork rib食譜,改了點做法就變成今天的晚餐了(老公說比餐廳還好吃耶,嘴真是太甜了*^﹏^*):


【材料】

1. 豬肋排7根
2. 黃芥末醬3大匙(感覺好像很多,但其實不會辣喔)
3. 蕃茄醬6大匙(這是自己加的,不然豬肋排怎麼會有漂亮的紅棕色?我又不想加醬油變成中式的肋排)
4. 蜂蜜5大匙
5. 蒜頭3粒
          

【honey mustard sauce做法】

1. 平底鍋把油加熱後,加入蒜粒炒香。
2. 平底鍋陸續加入蕃茄醬、黃芥末醬、蜂蜜和少許白酒(可省略),邊攪拌直到煮滾開始冒泡後熄火。


【pork rib做法】

1. 滾水中放入少許鹽,把豬肋排放入滾水煮20分鐘。
2. 把豬肋排撈出擦乾,均勻塗上honey mustard sauce後放入200度C烤箱烤20分鐘後,再把剩餘honey mustard sauce全部塗上豬肋排,入烤箱繼續烤20分鐘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