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以前吃scone時也沒覺得多好吃,印象中就是像在Starbucks吃到的那樣硬硬乾乾的,上面還加了層超甜的糖霜。肯德雞炸雞餐裡附的,淋上蜂蜜或者果醬倒是挺不錯的(雖然肯德雞的叫做biscuit,但吃起來更像英國的scone)。來到英國之後,我反而迷上了scone。英國的scone除了配果醬以外,另外配的一個很特別的東西就是clotted cream。目前我吃過的幾家下午茶附的clotted cream味道和質地都不一樣,有的clotted cream的味道很重,有的味道比較不明顯,有的塗上去的時候還會牽絲,有的則是像奶油一樣的質地。也許是劍橋的步調慢,吃scone的時候抹上clotted cream,再慢條斯理配上一口earl gray的方式,讓我愛上了scone,這就讓我無論如何也想要親手做做看像店裡一樣好吃的scone。
我參考的食譜是這個英國channel 4節目播出的食譜。以前我最愛參考美國美食節目food network的食譜了,不過幾cups啊、幾盎斯啊、幾磅啊之類的量詞實在很難換算,英國的幾公克幾公斤還好換算一點:P

說是take 2是因為前幾天我就試做過但失敗了,所以今天繼續再接再厲(是說如果做其他事也可以這樣persistent就好了)。前幾天失敗的主因是忘了加baking powder,所以做成的scone沒有發起來,像餅乾一樣硬,而且麵粉也不對----儲櫃裡只找到whole grain flour,想當然爾口感完全不同,很像那種很健康的全麥餅乾╯-╰。而且還一點都不甜(我也忘了加糖)。所以我這次買了all purpose flour,這次一定要成功了:



【材料】

1. 麵粉300克
2. 糖60克
3. 蛋1個
4. baking powder 2茶匙
5. 少許鹽
6. 120克heavy cream(英國應該叫做double cream)
7. 75克無鹽奶油
【做法】
1. 把麵粉、鹽、baking powder篩過,放在大碗裡。
⇒但我們家沒有篩子,所以此步驟略過╯-╰
2. 把奶油切成小塊後加入做法1,用手慢慢把奶油揉開,直到麵粉和奶油混合均勻成像麵包粉一樣的顆粒。
3. 做法2加入糖。
⇒老實說我們家真該添購廚房用電子稱,要不然也只能像我一樣用經驗目測法判斷放入的麵粉和糖的重量╯-╰
4. 在另一個容器內把蛋和heavy cream攪拌均勻後加入做法3,然後用雙手攪拌成麵團。
5. 在工作檯上撒上一點麵粉後,把麵團桿成4公分的厚度,用圓形容器在麵團上切割成直徑6-7公分的小麵團。
⇒大概是我的經驗目測法不夠精準,最後揉好的麵團過濕,根本不可能在工作檯上加工,只能大概用手分割壓出形狀,好在scone的形狀本身就不太規則。
6. 烤箱預熱200度,把塑形後的麵團用烤箱加熱15分鐘即可。

烤出來的scone表面像極了波羅麵包,表面用手壓出來的形狀真的很不規則(我需要買桿麵棍!) 而且還矮矮扁扁的,看樣子塑形時我沒遵守每個scone壓成4公分高的原則(英國的scone都比拳頭還大)
 

雖然賣相不夠好,但實際吃起來外表酥脆裡面很扎實,很不錯喔!



加上果醬或者clotted cream才是王道!



p.s. 附帶一提,這個砧板是我唯一一個從日本渡海來這裡所帶來的廚房用品,當初看上它旁邊還有幾公分幾公分的刻度,很適合用來做麵團,然後又薄薄的一片,不占行李空間就帶來了,沒想到真讓我失望!才啓用的第一次砧板上面的顏色竟然就掉了!看來百元商店買來的東西還是要小心啊-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