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Cambridge,一定要嘗試的就是punting了。想當初徐志摩就是punting了才寫出膾炙人口的再別康橋,可惜Cambridge的天氣時好時壞,從我們搬來之後每天都是在下雨----放晴----下雨----放晴之間打轉。這幾天氣溫有點回暖的跡象,趁著“千年最冷“的冬天還沒真正來臨前,慫恿H下午蹺班就先來punting了。

這裡的punting有點小貴,如果是自己划的話,持學生證有打折,第一個小時要14英鎊。如果是請人幫我們划的話就超貴。不過都說是一生難得的經驗了,怎麼會把撐船的經驗拱手讓人?

 


早就有準備的安妮小姐把袋裡的吐司拿出來餵鴨子,招來一堆餓得發暈的鴨子全程給我們護航,有的鴨子簡直就要把我拿著吐司邊的手指咬斷似的,還差點爬上我們的小船。


美麗的King's College。

 

 

接下來我們就請新手H爲大家做punting的錯誤示範(瞧他得意的)。

如果大家有划船的經驗的話,應該會覺得punting大概也跟一般划船一樣,沒有什麼學問可言吧。想當初本人大一時可是童軍團的,本小隊在醉月湖的划船比賽裡可是得第一名的(不過得第一名的小隊長還要被扔到可怕的醉月湖,那得第一名到底有啥好得意的=_="?),老娘什麼船都划過了,punting是有什麼難?於是從一拿到船,我就搶著要撐船了。
結果才發現punting超難。
首先這杆子是又長又重的。撐船的得站在船尾(怕晃怕高的人可能要先考慮一下再嘗試喔),理論上把木杆往水底用力一點,船就會往前進了。但是首先就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木杆很長,但是怎麼戳就是戳不到水底(水底常有爛泥)。而且即使杆子碰到水底了,手卻使不上力。
這是怎麼回事呢?其實punting是有訣竅的,手拿著杆子時,理論上手不應該使力,雙手一放木杆就會自己沉到水底了。到時候只要拿杆子的那隻手往水底一點(是的,我看那些在punting公司打工的辣妹都只要用單手就可以撐船了),船就會前進了。戳完之後,再輕輕把杆子往上拋直到離開水面,等到船快要靜止時再重複一遍,把手放開讓杆子沉到水底一點的動作。

 

 

說來簡單,偏偏我們沒有抓到訣竅,把杆子舉起來時沒有辦法那麼輕鬆地像辣妹一樣用丟的,撐船時使勁整個身體的力氣,船也只前進一點點。那也就算了,最糟的是每撐一下船,船不是往右邊前進,就是往左邊前進,到頭來又得再花力氣調整方向。所以技巧就是撐船的時候,杆子出力的方向必須跟船是平行的,船才會筆直往前進。
你說這一隻杆子是要如何控制方向呢?
如果是用槳來划船的話,如果要船往右轉,就把槳放到船的左邊划,要船往左邊走,就把槳放在船的右邊划。
如果是用杆子撐船的話就不一樣了,要右轉的話就要把杆子垂在船尾,杆子向右擺,左轉的話杆子就要向左擺(想像自己是一條魚,杆子就是你的魚尾巴)。

 

 

像上面這樣遇到垂柳或樹木的情況,撐船的人還得要彎腰閃躲,以免整個人被樹掃到水中。

 


就說很難控制方向了吧,H把船連人都開到垂柳中去了=_="


整船的人都卡到垂柳中了。看這從垂柳中看出去的景色多美啊(我是在悠哉個什麼勁)。


H奮力用杆子撐樹,努力把船駛離岸邊。


喔耶終於從垂柳中冒出頭了,咱們也因此脫離了險境。


秋天真的來了,葉子都變顏色了(雖然說這種天氣對我們來說老早就已經是冬天了=_="

 




--------------------------------------------------------------------------------------


好不容易撐完了船,我們決定在旁邊的Doubletree吃個晚餐,慶祝我們拿到海運的行李*\(^_^)/*(其實本來是要慶祝我的日文考試合格的,奈何離拿到考試結果通知也已經過了粉久....)。
 

這家餐廳當初也是安妮介紹給我們的,一直都很喜歡這個店裡的風格,尤其它們的scone+clotted cream更是讚。下午的時候還可以坐在外面喝下午茶,旁邊就是康河了。


以前星期一到星期五的午晚餐還有special offer,沒想到我們來的時候已經沒有了。而且我們六點鐘到的時候,更是除了我們兩個以外完全沒有其他的客人,讓我們很害怕這裡的餐點會不會是地雷....


這道是我點的小牛肝,印象中我吃過的小牛肝都帶有腥味,不過還好這家調理的不錯。

這是H點的羊排,看看人家連個番茄都可以擺放得這麼好看,這麼嬌豔欲滴(番茄下面出現的又是大香菇)!

 


H的副餐---好吃的沙拉和chips(英國稱薯條為chips。講french fries不知有沒人懂=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