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幾歲之前,我從來沒有想過將來要當家庭主婦,也從來沒有想過如果將來當了家庭主婦,生活會是什麼樣子。上一輩的人總是說興趣可以當飯吃嘛?所以鋼琴學到小五就不學了,因為上國中後要用功讀書。國樂練到大三也停了,因為得考國考。我喜歡的體育課或球類運動,早也因為類似原因漸漸停止,生活變成以目標導向,如果一件事情跟工作賺錢無關,就漸漸不去關心了。結婚後開始當起家庭主婦後,很幸運地發現我喜歡煮飯,以前單身時只會下水餃煮泡麵跟室友蹭飯的我竟然像是突然開竅似的煮的東西竟好吃了起來。

人的改變是很奇妙的。有時候別人每天不厭其煩要你做什麼,腦子就是怎麼就想不通,卻可以對別人突如奇來的一句話找到靈感。來了劍橋後,有天小貓開玩笑的跟我說,要開始打毛線了嗎,我腦中的電燈泡卻亮了起來。

我的手很不巧,學生時代就對美術課或者對家政課最沒有悟性,以前還有發生過我的剪貼作文簿得了個乙上,被老師叫到前面舉給全班看的惡夢〒_〒;關於打毛線,其實國中時代的家政課裡老師也有教過我們織圍巾和帽子,但當時只要邊打毛線邊和同學聊天,手上就開始亂織,常常需要坐隔壁的同學幫我救回來,最後毛線帽的成果更是慘不忍睹。所以照理說織毛線這個idea對以前的我來說是不可能的事,可是家庭主婦做久了,煮飯都可以從不會到會了,搞不好織毛線也會突然開竅了吧?

當下就決定從最簡單的圍巾做起,上網找了knit和purl兩種基本織法的youtube之後,馬上就衝去買了毛線就自顧自的織起來了。

就像小貓當初預言的那樣,織毛線會上癮,我也覺得織毛線非常適合我,因為我喜歡一心多用,叫我一次只做一件事我會覺得很廢,但看電視看日劇時可以織毛線,上網講電話時也可以織毛線,讓我覺得自己做事很有效率*^ˍ^*

以下就是我亂織到手快要得肌鍵炎的成果:


作為一條圍巾,我想我的stitch數目太多,以致於圍巾太寬,要圍的時候只能折ㄧ半來圍,有點浪費了。但以前掉針的時候要向隔壁同學求救,現在居然自己救的回來,也算是開竅了吧,哈哈哈。小貓我出師啦!(那我要不要開始去學畫畫呢?^o^)。

作為一個家庭主婦,我想成就感應該來自於從無中生有所帶來的樂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