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 (Saturday):Edinburgh(愛丁堡)----Newcastle-upon-Tyne
夜宿Whitney Bay



【Edinburgh(愛丁堡)】

其實我很久以前就來過愛丁堡了,當時是2003年夏天,我來英國玩時順便來愛丁堡拜訪朋友,還在朋友家的沙發睡了兩個晚上。沒想到過了七年後又重遊此地,而朋友早就搬離英國。舊印象和新印象重疊,心裡著實有點感慨。

IMG_1628.jpg 


我最喜歡的Scott Monument,現在也因為聖誕節的來臨,被旋轉木馬和摩天輪夾在中間,顯得蒼涼地可笑。



愛丁堡可以參觀的景點不少,而且車位難找,所以我們選擇步行前進。可是天氣實在太冷,儘管我在長褲裡已經穿了Uniqlo的heat tech legging+及膝長襪,又身上也穿了兩件Uniqlo的heat tech內搭衣(我現在很迷信heat tech這類的東西),才走出去十步還是冷的受不了。聽說日本人流行穿貼身毛肚兜和毛短褲,有機會下次弄來試穿看看。



在這裡我要大大表揚我的UGG鞋一番。UGG鞋是我們出發前兩天衝到Bicester outlet買的,靴子裡面是羊毛內裡,超級保暖,走路也很舒服。冬天天氣冷時一般都是從腳底開始冷起,但穿上UGG之後腳底真的一點都不冷,而且這幾天我把它當登山靴和雪靴來用,被我蹂躪之下還完好如初,人家貴還真是有道理的。早知道前幾年UGG開始流行起來時就應該買起來穿。每一個在寒冷國度討生活的女孩真的應該人腳一雙。

 

IMG_1651.jpg 

來愛丁堡,還是少不了要來Edinburgh Castle和Royal Mile朝聖一番。

 

IMG_7909.jpg 

英國的古堡太多,可是以個人幾次參觀城堡的經驗,還是愛丁堡的Edinburgh Castle和Windsor Castle(溫莎古堡)最精彩。

 

IMG_1661.jpg

 

IMG_1672.jpg 

俯瞰愛丁堡。愛丁堡真是個很有味道的城市,可惜真的超冷。

 

IMG_1684.jpg

 

IMG_7913.jpg 


我們這次也只能在愛丁堡停留三小時,下午得繼續趕行程往Newcastle-Upon-Tyne前進。這次旅行裡因為冬天不到下午四點天就黑了,而欣賞沿路的風景也是我們這次的重點之一,只得不斷壓縮行程,在每個地方只能停留一下子,實在有點可惜。連中餐也往往因為沒時間坐下來吃就犧牲掉了。如果是夏天來,太陽在晚上八、九點才日落,就可以有更多時間可以慢慢看走慢慢看了。



【East Lothian Coast】

IMG_7920 copy.jpg 

這次從愛丁堡往南到Newcastle-upon-Tyne,經過仔細推敲研究之後,選擇沿著海岸線A198公路----A1----A1107----A1看海岸邊的風光。所以我們從愛丁堡出發之後沿路經過幾個海岸邊的小城市,譬如Gullane、North Berwick、Dunbar、Eyemouth和Berwick-upon-Tweed。這幾個城市有的是高爾夫度假村,有的是小漁港,有的地方還有懸崖峭壁,每個地方都美的像畫一樣。



我們的結論是,只要說是高爾夫度假村,風景大概就會有一定程度的保證。所以建議開車時不要總是選擇主要幹道開,其實沿著小路開才能看到英國美麗的鄉村風貌。

 

IMG_7929.jpg 

公路A198經過的Aberlady Bay。

 

IMG_7942.jpg 

A198公路的路線超美,迫使我們不斷在路邊暫停拍照。這是我們途中經過的一大片高麗菜田。H太興奮了,還在地圖邊打上五顆星的記號,提醒我們下次來還要再走這條路線。

 

IMG_1788.jpg 

 

IMG_7954.jpg 

天蒼蒼,野芒芒,風吹草低見牛羊。英國公路旁的草原上到處都可以看到羊群。牧羊牧羊,其實根本沒有看到有人在牧羊,完全是放羊吃草。這裡面除了黑頭羊以外還有白頭羊。其實羊是很怕人的,只要感覺到有人接近,它們就開始逃跑,所以沒有辦法太靠近它們。

 

IMG_7716.jpg 

 


其實我們在蘇格蘭地區的公路旁還有看到長得像牛又像羊的動物:本身長得像牛,但是身上的毛又卷卷長長的看起來很像羊,害我以為我眼花了。查了一下原來它叫做scottish highland calf。可惜沒有照到照片。
(picture from http://www.travel-destination-pictures.com/highland-calf-scotland-652-pictures.htm)

 

IMG_7950.jpg 

 

IMG_1796.jpg

 

IMG_1808.jpg 

Berwick-upon-Tweed,這裡是border point,也就是英格蘭和蘇格蘭的邊界。Berwick-upon-Tweed在歷史上曾經13次分別被劃分爲英格蘭或蘇格蘭的屬地。我們在這看到賣香腸堡的攤位,順便買了份double sausage burger在車上吃。

才過了蘇格蘭和英格蘭的邊境,本來大好的天氣竟然下起大雪,本來想在Berwick-upon-Tweed這個小城市逛逛的,也只好落荒而逃,直接往Newcastle-upon-Tyne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