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73.jpg

話說自從有了小孩之後,我們每一年都會去看跨年煙火,只有去年因為隔離中斷了一次。

所以今年當然要捲土重來啦!

兩年前回台北的時候,我在晚上11:45的時候把小孩挖起來,在信義路靠近大安森林公園的地方看101煙火,但是那一次距離101有點太遠,再加上煙霧瀰漫,只看到101變成一團火球。

而且因為小孩在晚上已經熟睡時被挖起來,心情不是很美麗,阿弟還鬧鬧了一番,小寶也精神不濟情緒不佳,這一次絕對不能重蹈覆徹,所以下午的時候我就讓孩子們先睡個午覺,到了晚上就絕對不讓孩子再睡了。

關於地點,我也上網研究了半天,一方面我怕跟太多要看跨年煙火的人群聚,但是我也不想選在一個冷門的地方,連跟群眾一起大聲倒數的機會都沒有,所以最後決定在國父紀念館碰碰運氣。

雖然說煙火很重要,但是看跨年煙火最主要的還是要跟群眾一起倒數,尤其是在雪梨看煙火的時候,跟幾百萬人一起大聲同聲倒數真的是非常震撼感動啊!

而且最重要的是,國父紀念館雖然離101很近,但是不在跨年管制區內是可以脫口罩吃東西的喔!

因為國父紀念館離家裡不是很遠,所以我想也不想,就決定騎腳踏車前往,把車停在光復南路和仁愛路口,然後就隨便找個入口進入國父紀念館。

 

IMG_8424.JPG

翠湖邊雖然美,但是不能鋪地墊影響行人出入,所以最後選在這個有施工圍牆的地方,剛好有個實況轉播的電視牆可以看隔壁市政府廣場的舞台表演。

 

IMG_8443.JPG

晚上天氣不是很好,101周圍雲霧繚繞,而且我們才一坐定就開始飄雨。

只能說我非常睿智,在出門前臨時抓了四件雨衣,就在此時派上用場。

有了上次在雪梨看煙火結果一直下雨我們只好拿地墊頂在頭上又把垃圾袋當雨衣的經驗,我只知道如果看跨年煙火沒帶雨具會....非常慘

還好雨勢不是很大,要不然H就打算回家了。

 

IMG_8427.JPG

給大家都穿上雨衣之後,我們就開始野餐啦!

平常沒給孩子吃的零食通通都拿出來了!

可以說阿弟是為了吃零食而來看跨年煙火的

而小寶其實有點感冒鼻塞,可是她不肯看到我精心準備了一堆零食她吃不到,所以也堅持來了

然後非常可惜因為下雨,害我特地帶來的電腦不能拿出來給孩子們看電影,結果整整兩個小時我們都在吃零食中度過

(還好我們只提早來了兩小時,要不然....

 

IMG_8435.JPG

中間起來晃了一下,給孩子們買了發光髮圈。

 

IMG_8431.JPG

大家都很有自覺的跟周圍的人保持安全距離,前後左右都有錯開,雖然人多但是我覺得滿安全的。

不過到了十一點國父紀念館靠近外圍臨時廁所的地方增加了很多人,而且大家都擠在一起,大概是他們以為裡面沒有位子了所以都擠在外圍。

 

IMG_8437.jpg

阿弟從一坐下來就一直吃吃吃....

 

IMG_8429.JPG

IMG_8436.JPG

小寶體力不支,一直想要睡覺,被我大力阻止。我可不想要在離跨年煙火只剩下半小時的時候讓小寶睡著啊!

剩下十分鐘,趕緊把地墊上的東西收一收,小孩也都抱緊,以免被發狂的群眾踩爆。

不過我發現,附近的群眾都還滿內斂的,沒有像雪梨一樣一到倒數的時間就不受控制往前推擠的情形,我真是多慮了。

 

IMG_8446.JPG

倒數兩分鐘了!

 

跟小寶他們一起倒數一起看跨年煙火真的很幸福!

只不過,看了雪梨煙火的璀璨華麗之後,就會覺得101煙火真的小型很多,而且煙霧還是太多,大部分看到的都是火燒101的情景。

隔天問了阿弟明年還要不要跟我來看跨年煙火,他竟然說要,但是其實後來煙火結束之後他還鬧鬧了一次,回到家之後還坐在家門口大哭,還好放上床後秒睡。

也許明年就換一個新的地方看煙火吧!

在全球疫情失控的時候,我們能夠回台灣持續安穩的生活,真的很幸運。

雖然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台灣也三級警戒了很久,生活上有很多限制和不便,但是我們能夠帶孩子出門的時候,一定會帶孩子出去玩。

打開手機,真的是滿滿出遊的照片。

而今年當很多城市都取消跨年煙火的時候,我們還能夠看煙火真的是很幸運。因為誰知道接下來疫情的發展會變成什麼情況呢?

“有花堪折直須折”,我們都不知道下一刻又會面對什麼樣的困難,能夠出去玩就出去玩,把握當下,大概就是我們此刻能夠做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