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5A7302.jpg

在紐西蘭的最後一天,我們搭的是下午四點半回雪梨的飛機,我們早上吃完早餐之後,從Cambridge開回Auckland還不到中午十二點,所以我就安排大家來Mt Eden走走。

這天我們在Mt Eden山下停車場停好車之後,還發生了一件小插曲,影響了大家遊玩的心情:

我們從停車場離開之後,大家就推著阿弟的推車慢慢地往山上的方向走,這時剛好H看向停車場的方向,就看到一個傢伙不懷好意的靠近別台車子的車窗,

H大叫之後,我也發覺情況不妙,趕忙也跟著大喊「你在幹嘛,我們要報警了」之類的話,結果對方抬頭看了我們一眼,火速地打破了那台車子的車窗,然後就迅速駕車逃逸。

我急忙回到車上把我的背包背在身上,萬一我們全家的護照也被偷了或者我的電腦被偷了,後果都不堪設想。

此時我剛好遇到下山正要開車的苦主,他們看到車窗竟然破了有點嚇一跳,我急忙跟他們說明剛剛偷車的人打破他們車窗的事情,

這才得知那個傢伙打破車窗之後還拿走了他們的行李箱,在他們的要求之下,我幫他們打電話報了警。

警察問我知不知道那傢伙開走的車子車牌幾號,哪一款的車子,哪一個顏色的車子。雖然我目睹了一切,但是我都無法確切地回答,

事後跟H他們討論,發現大家對小偷的頭髮長短、車牌號碼第一個字母、穿什麼顏色的衣服、小偷開走的車子的顏色都有不同的答案,看來如果我們一行人去警察局做筆錄的話,警察一定覺得我們的證詞不可靠無法採用吧

我們的observation能力實在有待加強

總之看到地上不只一處的碎玻璃,我們知道這個小偷犯案已經不只一次,根本食隨知味專門在觀光景點挑觀光客的車子來偷,

畢竟我們這些觀光客第一次來到紐西蘭,連要打電話報警都不知道要打幾號,還好我用手機上網一查剛好就查到附近警局的號碼來打。

而且看苦主的車窗被砸行李箱也被偷走,並沒有露出太苦惱的神色,可見被偷的應該不是護照之類的重要東西。

不過我還是有點後悔我看到小偷之後沒有馬上拍下他的車牌號碼來,要不然一定可以很快抓到犯人。

總之經過這件事之後,大家逛起來都有點心有餘悸,甚至還有路人甲在看到滿地的碎玻璃之後,留在原地不敢離開他們的車子呢。

 

0I5A7282.JPG

Auckland的view。

 

0I5A7286.jpg

雖然我們對於Auckland市區沒有太多興趣,但是也算是到此一遊了吧。

 

0I5A7288.jpg

Mt Eden火山口。

 

0I5A7290.jpg

0I5A7296.jpg

0I5A7304.jpg

小模特兒竟然要求要獨照!

 

0I5A7309.jpg

離開Mt Eden我們的紐西蘭北島行程就結束了,我們很快就回到租車公司還車,再坐租車公司的shuttle bus回到Auckland機場。

我們這回來到紐西蘭租車,實在也領教了租車公司跟取車的地方完全是不同公司的壞處。

其實我們在從澳洲飛Auckland的第一個晚上,我們就因為這樣吃了虧。

當時我們到達Auckland機場時已經是半夜了,等到我們好不容易等到shuttle bus來到取車處,才發現我們租的車子無法開門!

因為領車的地方不是租車公司,staff也無法換車給我們,最後我們只好取消車子的booking,重新坐shuttle bus回到機場,花大錢搭計程車回到下榻旅館,當時都已經半夜三點了!

還好我早就把阿弟背在身上,當我們為這些trouble搞了很久的時候,他一直都在我身上睡覺

這回我們要飛回澳洲,算是學到了經驗提早去還車,以免再有什麼變故。

結果我們去機場櫃檯check-in時,小姐無法查到小寶回澳洲的簽證資料!

我腦中頓時一片空白,雖然我們擁有PR,但是拿到PR滿五年之後,規定還得再申請一個Return Visa才可以進出澳洲。

去年年底我看我們的五年期限要到了,H又一天到晚出差,所以我先幫H跟我自己辦了Return Visa,當時也沒想到我們今年年初就會來紐西蘭,所以小寶的部分我想就暫時先不辦吧,等到要出國時再辦,要不然又是一筆開銷。

沒想到我這一拖就完全忘記這回事了,這一連串的因果關係就在check-in櫃台的小姐拿著小寶的護照看來看去的時候,在我心中像跑馬燈似的run了一遍,懊悔無比。

因為小寶沒有Return Visa,小寶只能離開澳洲,不能進入澳洲,我趕忙拿著電腦跑到航空公司櫃檯的角落開始上網申請Return Visa(還好我有隨身帶電腦!)。

上網填完資料之後,因為小寶未成年,我又得在申請表上夾帶Form 1229 Consent form to grant an Australian visa to a child,於是我只好找出Form 1229來填,偏偏小寶的生日日期不管怎麼填電腦都顯示錯誤的日期,

我只好轉身找航空公司小姐求救請他幫我把表格印出來填。

填完之後,我又想到當初我幫H跟我自己上網申請Return Visa時,我是隔天,H是第三天才收到approval的,萬一我現在幫小寶申請Return Visa,隔天才收到approval怎麼辦?

於是我又起了幫小寶申請Visitor Visa的念頭。

我在網路上找了好幾間申請visitor visa的網站,不管是哪個網頁,在國籍這個選項都沒有台灣這個選項!換句話說持有台灣護照的人不能上網申請visitor visa

航空公司的小姐很好心,給了我澳洲大使館的電話,我趕緊打去熱線詢問,原來拿到PR身份的人不能再申請visitor visa,所以我只剩下一個option,就是上網申請Return Visa。

還好!!!!!!!

我一上網submit Return Visa的申請表之後,馬上就收到email拿到approval了!!!!

這一個小時內,我緊張到胃都要抽痛了,一直想到萬一小寶上不了飛機怎麼辦?

反觀看看H,他在這一小時之內只走到我身邊兩次,其中一次跟我講完「聽說申請visitor visa比較快」就飄去上廁所了!!!!!

臉上的表情從容,跟我完全相反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總之這次的簽證驚魂,終於在我plan A再到plan B再回到plan A之下有驚無險地完成了。

而我們因為提早到機場,所以等航空公司櫃台的小姐收到小寶的簽證資料時,我們還有快要兩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從容過security check還可以逛個紀念品店。

旅行,似乎總是會有各種各樣的驚喜與挫折等著我們,真的是在在考驗我們的反應能力與EQ呀(根本是在考驗我的反應能力,因為H完全沒反應!!!)

 

IMG_7971 2.JPG

同場加映阿弟在車上都在做什麼-----阿弟根本是上車睡覺下車一條龍的最佳典範!

 

IMG_8076.JPG

IMG_7953.jpg

同場加映阿弟在飛機上都在幹什麼.....看電影鬧脾氣丟麵包哭哭鬧鬧

 

IMG_7954.jpg

那麼紐西蘭,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