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5A7053.JPG

今天我們的主要目的是參觀Waitomo Caves和看glowworm。

因為這算是紐西蘭北島的熱門景點,所以我們事先就已經在網路上報名。

Waitomo Caves總共有三個鐘乳石洞穴開放參觀,原本我只打算選擇一兩個洞穴參觀就好,但是三個洞穴一起買是最划算的,所以我們就買了三個洞穴的package。

沒想到H沒有估好車程時間,等到我們趕到第一個要參觀的洞穴時已經超過入場時間,guided tour已經出發(參觀洞穴一定得參加guided tour),於是我只好出馬跟票亭的人員交涉,看是不是可以幫我們重新安排三個洞穴的入場時間,

好加在,小姐幫我們重新安排了時間才沒有白白把想要省下來的錢丟水溝。

我們第一個參觀的鐘乳石洞穴是Waitomo caves,這個洞穴管制最嚴格,裡面無法照相,說是照相會影響glowworm,然後也不能說話,結果大家都聽話了,只有阿弟一個人在那裡咿咿呀呀不受控制

參觀Waitomo caves的好處是,可以搭船欣賞glowworm,算是滿新奇的體驗。否則其實三個洞大同小異,導遊的講解也都差不多。

 

0I5A7046.JPG

Waitomo glowworm caves只有搭船完畢之後在外面可以照相。

 

第二個洞穴是Aranui,這個洞穴只要45分鐘就可以走完,可以照相,但是這個洞穴沒有glowworm(裡面沒有小河,glowworm無法生存),我覺得如果時間有限荷包有限,其實可以省略。

第三個是Ruakuri,這個洞穴好長,走完要一個半小時,裡面有glowworm也可以照相,我算是滿推薦的,也可以看到玩黑水漂的人經過。

 

0I5A7064.JPG

鐘乳石洞穴,是經由雨水而形成,每100年才長大約一個手指節的長度。

 

0I5A7065.JPG

每一個鐘乳石洞都有所謂的cathedral,就是高度最高的地方,聖誕節的時候還會有carols在裡面唱歌。

 

0I5A7069.JPG

0I5A7086.JPG

雖然這裡的導遊講解的也不錯,但是有去過大陸鐘乳石洞的人會發現,這根本小巫見大巫啊!

大陸的導遊還會把各種形狀的鐘乳石編成各式各樣的故事,再加上燈光效果什麼的,非常誇張啊!

 

0I5A7089.JPG

0I5A7102.JPG

洋芋片來了!

 

IMG_8025.JPG

IMG_8031.JPG

三個洞穴中,只有Ruakuri可以推推車進去,其餘兩個洞穴都得把阿弟背著。

 

71704881_2768844986458853_852151889830084608_o.jpg

71037988_2768845509792134_1187485021993172992_o.jpg

IMG_8021.JPG

IMG_8046.JPG

IMG_8033.JPG

IMG_8034.JPG

阿母在洞穴裡面走得腳痠腰痠了,阿姊還一直不斷跟導遊問問題聊天,剛好導遊也很愛回答問題,兩個人一搭一唱沒完沒了,阿母一直翻白眼啊!

 

IMG_8056.JPG

很不清楚的glowworm 照片來了。

這種紐西蘭特有的螢火蟲,其實學名是Arachnocampa Luminosa,長相類似蚊子,會發光的其實是幼蟲和歷經生物體發光階段的母的成蟲。

紐西蘭的螢火蟲生命週期大約為一年,一個母的成蟲會產下200多個卵,但是因為成蟲只能活三到四天,所以這些剛誕生的幼蟲一生出來沒有爸爸媽媽照顧,只能自己養活自己,肚子餓就只好互吃,以至於200個幼蟲自相殘殺到後來只剩下10個。

這個會發光的階段會持續六到九個月,接著就是把自己關在繭裡面,等到破繭而出之後,就是長得像蚊子一樣的成蟲了。

幼蟲因為還無法行動,只能靜靜待在牆壁上,並吐出類似水珠形狀的細絲捕捉被細絲黏住的昆蟲,飽餐一頓,就像蜘蛛一樣。

如果用燈光照射的話,幼蟲們會將身體發出的燈光調暗,接著還要花上數小時才能恢復亮度,在這中間則很難靠身體發出的光芒吸引到其他昆蟲,因此,在這些洞穴中生存對於螢火蟲來說是最適當的存在。

 

IMG_8057.JPG

IMG_8064.JPG

水珠狀的細絲,如果不是用手電筒的光照射,根本看不出來。其實這裡到處都是陷阱啊!

這裏太暗拍得好模糊。

 

IMG_80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