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5A6383.JPG

時間過得真快,阿弟兩歲囉,已經是terrible two的年紀啦!

這陣子阿弟鬧得很兇,比如說我要阿弟坐在high chair吃飯,他想要坐在客廳小椅子上吃飯,我硬是給他抱到high chair上,阿弟就站著不肯坐著;

我說吃飯不可以帶玩具上high chair,他不肯,一定要帶他的小車子上去,我把小車子拿走,阿弟就大哭,然後把碗裡的食物丟到地上;

 

IMG_5829.JPG

帶阿弟去玩具圖書館借玩具,阿弟想要當場玩,我跟阿弟說不行,這玩具是要回到家再玩的,結果阿弟在圖書館當場大哭,搞得服務台的小姐很怕阿弟一直說馬上好馬上好,

然後阿弟就從圖書館一路哭,在人行道上馬上要坐在地上開箱玩玩具了,被我制止,又是坐在地上一陣哭鬧,被我好不容易抱起來(媽媽手還要背著包包扛著兩大盒玩具再加上一個掙扎中的阿弟),

想說去附近的商店街買點東西,才進到超市,阿弟又開始哭鬧要我抱抱,我抱不動,只好勸說阿弟媽媽買餅乾給你吃,結果還沒結帳不能開餅乾,阿弟自己打不開就把整包餅乾扔在地上又是坐在地上狂哭!連路人甲都看不過去想要哄阿弟了。

或者阿弟想要帶玩具去洗屁股,我怕他把玩具drop到洗屁股的水槽所以不讓他帶玩具,阿弟就哭哭不讓我脫尿布,然後一直掙扎著不讓我洗屁股的時候,更是讓媽媽整個氣到不行,每次到最後就以媽媽硬幹阿弟爆哭收場。

每次阿弟哭鬧,都是一個小小的原因,比如說我不讓他帶玩具上high chair吃飯,或者我不讓他帶玩具去洗澡,或者他還想要坐小馬桶,我卻把他拉起來去洗澡,諸如此類的小事就可以讓阿弟抓狂爆哭。

但是至今我也想不出來要怎麼樣順著他,因為二寶媽是很忙的,真的沒有耐心在一旁耐心勸說。

所以說媽媽這個月其實對阿弟抱怨很大...

另外,媽媽最害怕的日子就是星期二了。

因為星期二除了要送姊姊上學學小提琴,接姊姊放學以外,還要把姊姊送去上畫畫課,中間再穿插帶阿弟去公園玩,而阿弟都得不斷被搬上車坐汽車座椅,搬下車坐嬰兒推車,這一天算一算加起來總共上下車十次!

在每次搬上搬下車的時候,阿弟不是哭鬧吵著要吃點心(但是有的時候給點心還不願意吃,或者要吃點心結果點心吃完了),就是吵著要媽媽抱抱(但有的時候媽媽給他抱還被推開),

有的時候是不願意坐上汽車座椅,有的時候是不肯從車上下來,有的時候是不肯坐推車....

 

IMG_6198.jpg

每次搬上車就是呈現這種狀態

 

IMG_6202.jpg

總之搬上搬下車十次,阿弟每哭鬧一次媽媽的耐心就被消磨一次,等到最後送完姊姊去畫畫課回家之後真的已經筋疲力竭。

這時候阿弟再繼續哭鬧,媽媽只好暴力把他搬下車,暴力把他衣服脫光,暴力拖去洗澡.....說真的媽媽也很無奈啊!

 

IMG_6204.jpg

不甘心被扒光衣服去洗澡而在地上哭鬧的小人。

 

【分離焦慮】

最近這一個月來阿弟特別的黏媽媽,每次媽媽幫阿弟洗完澡,爸爸要把阿弟抱出來穿衣服時,阿弟就一定會哭哭,不肯跟媽媽分開,穿衣服跟穿尿布時都在掙扎,

穿好衣服後,還要進浴室來找媽媽(就是連媽媽洗澡的放鬆時間都不放過就對了

睡覺的時候,再也不肯回他自己的房間睡覺,現在一定要跟姊姊一樣,擠在媽媽的房間裡,所以現在每天晚上都是一家四口甜蜜蜜一起睡覺

以前去childcare時都好好的,現在卻每次送阿弟去childcare,媽媽要離開的時候一定爆哭,整個早上都很emotional,到了下午當其他的家長開始出現來接小孩時,阿弟又開始哭哭,最後還一直站在門邊等媽媽。

有次媽媽提早去接阿弟時,才在走廊就聽到阿弟的哭聲,搞得媽媽現在也很怕送阿弟上學。

但是撇開這些哭鬧的地方,阿弟還是很可愛!乖巧的時候,阿弟會幫媽媽把洗好的衣服夾到曬衣架上,媽媽折好的衣服,會叫阿弟收到自己的房間,或收去媽媽的房間,小乖乖就會在媽媽旁邊等候媽媽的指示。

晚上睡覺前,阿弟也會幫忙把玩具分類收好。

 

【智能/肢體發展的進步】

最近阿弟開始喜歡看書了!

媽媽持續不斷去圖書館借書的結果,發現現在阿弟開始有耐心聽媽媽讀書了,不過最喜歡的還是交通工具的書,阿弟可以一直不斷指著書上的各種交通工具要媽媽唸,那一本交通工具的書媽媽都快要念幾十次了!

Screen Shot 2018-11-22 at 4.48.59 PM.png

另外阿弟也喜歡這兩本小兔兔睡覺和受傷的書,因為跟阿弟的生活息息相關,所以阿弟也可以有同理心~

 

Screen Shot 2018-11-22 at 4.48.22 PM.png

這天帶阿弟跟哥哥們一起玩,然後阿弟就突然會溜scooter囉!

 

-------------------

本月的玩樂~

【Bondi Beach Sculpture by the sea】

_I5A6325.jpg

今年的sculpture by the sea,我們也沒有錯過喔~

 

0I5A6239.jpg

總是很美的Bondi Beach。

 

0I5A6244.jpg

0I5A6257.jpg

0I5A6266.jpg

0I5A6284.jpg

0I5A6292.jpg

0I5A6296.jpg

0I5A6303.jpg

IMG_5756 2.jpg

IMG_5765.JPG

看完了海邊的雕像,還是要來海邊玩沙的!

阿弟現在也加入大哥哥大姐姐的行列,一起挖沙子囉!

 

【Helloween trick or treat】

IMG_5783.JPG

今年的萬聖節,應鄰居邀約,大家一起去附近討糖。

所以媽媽我火速衝去買萬聖節的南瓜燈籠稍微應景一下,沒想到小孩一拿到就是不斷摔摔摔,燈籠都快壞了啦~

 

IMG_5787.JPG

討糖來到我們家囉!

H負責發糖~

結果阿弟興高采烈拿著南瓜燈籠才討了一家的糖,就被鬼嚇到後來變成無尾熊,從頭到尾都賴在媽媽身上

 

IMG_5798.JPG

裝飾的很專業的人家~

 

IMG_5795.JPG

 

【兩歲生日】

IMG_4283.JPG

弟弟的兩歲生日,因為外面的生日蛋糕太貴又難吃(之前小寶的生日蛋糕買外面的,學到教訓了),媽媽正好想來挑戰生日蛋糕,所以就上網找了食譜來製作水果蛋糕。

結果最後因為種種原因,最後連份量都變成improvised,仗著平常滿常做戚風蛋糕的,就膽子大一點隨意調配蛋黃糊,再把蛋白霜加進來,反正戚風蛋糕為基底的蛋糕口感都不會差。

製作完成後再分切成兩層,蛋糕表面塗上鮮奶油霜後,再排上草莓、香蕉、藍莓、葡萄,再把另一層的蛋糕疊上去,表面再塗一層鮮奶油霜,加上裝飾就差不多完成了。

 

IMG_6020.jpg

再用三明治袋隨意擠出來的怪形狀擠花....

不過還好就如我想像的,蛋糕體是戚風蛋糕,本身就已經鬆軟濕潤了,再加上鮮奶油霜,沒有不好吃的道理啊!

想到去年阿弟生日的時候,我們正好在京都賞楓,我和小寶兩人騎著腳踏車跑到附近的百貨公司買Harbs蛋糕,回到旅館來幫阿弟慶祝一歲生日,沒想到一年就這麼過去了,時間真的是過得好快啊!,

 

幫阿弟唱生日快樂歌囉~

阿弟也跟著拍手笑得好開心

 

IMG_6623.jpg

IMG_6046.jpg

耶可以吃蛋糕囉!

 

IMG_6048.jpg

兩個小孩只要有甜的東西吃就開心了~

 

IMG_6050.jpg

IMG_6041.jpg

阿弟吃得滿嘴都是鮮奶油~

 

IMG_6042.jpg

只要是吃甜的嘴巴張最大!

 

IMG_6057.jpg

繼續塞...

 

IMG_6058.jpg

繼續舔...

 

IMG_6077.jpg

唱完生日快樂歌我們就包袱款款來到Hunter Valley度假囉!

午餐在麥當勞,阿弟拿到小姐給的氣球好開心~

這個生日真是過得滿開心的啊!

 

IMG_6084.JPG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Crowne Plaza 讓我們住到villa的房間,有客廳和廚房真的很大耶!

 

IMG_6082.JPG

不過媽媽在房間小孩們還是就跟到房間來,到底是要不要讓我休息一下啦!

 

IMG_6094.JPG

阿弟在房間裡一直不斷玩保險箱~

 

IMG_6091.JPG

IMG_6134.JPG

最後乾脆把自己也坐進了抽屜!

 

IMG_6133.JPG

然後還打了超多通電話到櫃台

 

0I5A6339.JPG

接著去飯店游泳池游泳~

 

_I5A6338.JPG

這次阿弟竟然自己願意下水耶!還要跨越到大池來~

 

_I5A6347.JPG

接著又是在草地跑跑,看葡萄園和補貨的行程~

 

0I5A6344.JPG

還不忘在地上溜小車車~

 

0I5A6350.JPG

0I5A6359.JPG

0I5A6379.JPG

_I5A6393.JPG

飯店本身的風景就很美囉!

 

0I5A6391.JPG

_I5A6394.JPG

0I5A6419.JPG

0I5A6425.JPG

0I5A6427.JPG

0I5A6429.JPG

0I5A6431.JPG

IMG_6152.JPG

IMG_6161.JPG

 

親愛的阿弟兩歲生日快樂!

媽媽超~級~愛你的喔!最喜歡你甜甜地躺在媽媽身上撒嬌的時候!

但是如果你哭鬧的時間少一點就更好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