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5A5360.jpg

這次的東京行,不用說H是來出差的,而我當然是要跟來吃吃喝喝的。

我們因為以前住過東京,東京該去的地方我們也都去過了,所以這次的東京行對我來說完全是以美食為主要目的,至於景點的話則很隨性。

畢竟以往帶著阿弟旅行我不但不能找好吃的餐廳,每次都是看到最近的餐廳就進去了,而且還食不知味。

所以這次就把阿弟托嬰給外婆,只帶著小寶出來玩。

只是做媽的就是很矛盾,看到任何適合阿弟玩的地方,心裡就會想著啊好可惜阿弟沒有一起來,或者住到榻榻米房型的旅館,就會想著如果阿弟有一起來的話就可以在榻榻米上滾來滾去了

 

0I5A5469.jpg

從房間看出去的view。

 

0I5A5581.jpg

Richmond Hotel Premier Asakusa International餐廳的窗景。

颱風已經悄悄形成...

 

IMG_5188 2.jpg

Richmond的早餐有新鮮現打的葡萄柚汁,和各式日式西式餐點,種類滿豐富的,尤其是味增湯,裡面有滿滿的切得薄薄的大根和菇類,料好實在,真的太好喝了!

雖然早餐是buffet自助式的,但是因為今天接下來都是吃飯的行程,早餐不能吃太多,否則早餐吃完沒多久就是午餐,肚子完全塞不下去啊啊啊!

 

0I5A5311.JPG

話說小寶因為之前跟我們旅行太多次了,每一次都把他操得半死,所以現在他根本就不想跟我們出來旅行,最後我只好祭出迪士尼樂園來哄他陪我出來

所以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先來淺草寺周邊逛逛囉!

原本還希望H來出差能夠多少參與一點我們的活動,結果發現這樣下去我的活動一直受到H的限制,根本安排不下去,最後只好死了這條心,自己排自己的行程還比較開心~

 

0I5A5320.jpg

還好我們這次住的旅館就在淺草寺附近,從淺草寺沿著仲間世通り慢慢逛到雷門,剛好跟人潮的方向相反,比較好照相。

 

0I5A5328.jpg

0I5A5330.jpg

0I5A5333.jpg

不小心買到罐裝的甘酒,還好小寶很捧場。

這裡真是太好逛,我們就像被籠子裡被放出來的鳥一樣,真的是看到每樣東西都想買!

 

0I5A5338.jpg

0I5A5343.jpg

0I5A5352.jpg

才走到雷門而已,就因為跟今井教授約吃午餐的關係得馬上回頭,只逛一小時而已真的是很趕。

還好小寶今天的興致高昂,再加上天氣大好,真是張張好照片!

 

0I5A5366.jpg

0I5A5371.jpg

最後要回旅館時,我居然有點找不到旅館的方向,手機也還沒有裝wifi卡,正在猶豫該不該問路人甲的時候,小寶就指著不遠處的飯店招牌說Richmond hotel!

小寶脫離文盲的行列之後真的可以幫媽媽認路認旅館了!

 

0I5A5382.jpg

賣淺草燒先生的噱頭就是讓遊客抬抬看江戶時代的小販擔子。

據說如果連抽屜都塞滿的話就是九十公斤重的擔子了。

目前即使抽屜是空的,我用力了半天擔子根本還是跟螞蟻搬象一樣絲毫撼動不了啊!

 

0I5A5386.jpg

接著我們就要前往今井教授的研究室跟老師會合了。

東大正門。

 

0I5A5390.jpg

安田講堂。

結果進到老師辦公室之後,老師助理才給大家奉上綠茶而已,小寶就整杯打翻到我裙子和地毯上

 

0I5A5393.jpg

老師問我們說吃壽司嗎?我們趕緊點頭,知道老師應該又是帶我們去東大對面的美味壽司店了,我跟H對望一眼,心想真是賺到啦~

看到大將真是很有熟悉的感覺,畢竟三年前老師還是一樣帶我們來這間隱藏在東大對面的小店,三年後這間店還在,心裡真是有點感慨。

只是當時小寶還小,不是拿餐具在那裡敲敲敲就是食物一直掉到地上,害我完全食不知味啊!

還好小寶現在長大一點點了,這次沒有掉食物在地上也沒有打翻水,只是媽媽媽媽叫個不停,然後加入不了我們的話題又在旁邊不斷吵著說很無聊而已

最後我還得變出一隻筆讓小寶在我旁邊寫字畫畫,遇到不知道怎麼拼的英文字又一直問我

但不管怎樣這次我終於嚐到食物的味道啦!生魚片真是非常新鮮好吃!因為生魚片已經調味過,不需要多餘的哇沙米,連醬油都是多餘,直接入口就非常美味了!

後來的海膽軍艦壽司和海帶湯沒有拍進來(畢竟老師在場,不好意思拍太多照片),但是也都非常好吃!

因為前一天晚上才剛在機場吃元祖旋轉壽司而已,只能說用料完全沒有辦法比!

 

0I5A5394.jpg

至於小寶,因為我跟大將說小寶不吃生魚片,所以大將幫小寶準備了玉子燒、小黃瓜壽司和蟹肉壽司,我看看差不多了就跟大將說已經夠了,大將才沒有再繼續幫小寶準備(心想如果可以全部換成給我吃的生魚片就好啦

然後小寶喝完了自己的海帶湯之後,還染指我的海帶湯,把我的湯通通喝完了

看來小寶也已經被我養到愈來愈識貨啦!

 

0I5A5395.jpg

0I5A5396.jpg

謝謝老師招待!

最後要跟老師分手時,老師又說了希望我們一家人能夠健健康康,真是讓我非常感動啊!

 

0I5A5399.jpg

東大赤門~當時從我們租屋的地方走路到這裡只要五分鐘而已,真是好懷念啊。

連平常很無感的H都頻頻說好懷念,看來之前東京的生活應該是有留給他幸福的印象吧?

 

0I5A5406.jpg

才吃飽而已,接著就馬上來到我的美食名單中的廚菓子くろぎ----這間位在東京大學情報學環一樓的甜點店可是黑木先生所開的くろぎ的姊妹店,而建築物外型更是建築大師隈研吾的作品。

反正我們一定會來東大,衝著這兩位大師的名聲我們一定是要來瞻仰看看的!

 

0I5A5407.jpg

0I5A5417.jpg

我們點了網路上推薦的葛切和咖啡的set來吃,竟然要價2700元!

基本上這裡的甜品都是差不多這個價錢,而且每一人都必須點一樣,還好H沒打算陪我們吃,要不然這一餐甜點吃下來馬上就破產了!

雖然坐在戶外的座位上慢慢品嚐還滿愜意的,但是私心覺得葛切實在是言過其實,跟平常我們吃的葛切沒有什麼不同,又太過昂貴,沒有來過的就不用來了。

 

0I5A5418.jpg

0I5A5421.jpg

接著就帶小寶在本鄉三丁目來個懷舊之旅囉。

 

0I5A5422.jpg

小寶在櫻木神社很認真地拜拜。

 

0I5A5425.jpg

0I5A5430.jpg

接著來到以前我們的租屋處,真的好懷念啊!

雖然過去的生活小寶來不及參與,但是當我跟小寶說我們以前就住在這棟大樓的七樓後,小寶還很認真地一層一層數,好像想要努力理解我們過去生活的原貌,讓我有些感動!

在春日通上一邊走我一邊跟小寶細數:以前在樓下的家庭餐廳入舟已經不在,我們經常去買便當的なか卯還在....

 

0I5A5434.jpg

接著因為晚餐跟鈴木有約,我們只得慢慢地往上野方向移動。

小寶在上野買的熊貓扭蛋~

 

IMG_5178 3.jpg

我們這次的晚餐又約了吃鶯谷園,實在是因為說到燒肉,我們心目中的第一名還是鶯谷園啊!

可惜這次看到鈴木我只顧著聊天,根本不知道吃的是什麼,只有吃到特上肉品的時候我才清醒過來

特上的カルビ真是太好吃啦~

 

IMG_5180 2.jpg

H因為加入不了話題就自己一個人默默的烤默默的吃,小寶也一直喊more, more~

 

0I5A5435.jpg

據說鶯谷園現在太熱門,星期一到四的晚上用餐時間限時兩小時,星期五的晚上居然只有一小時半!

於是我們從五點吃到六點半之後,只好移動到上野的Harbs繼續聊天。

話說Harbs現在也規定每一個人都得點一杯飲料,連小孩也都不例外!

 

0I5A5438.jpg

於是這一餐我們總共吃了三場正餐兩場點心,一整天下來真的只有不餓跟很不餓而已

 

0I5A5449.jpg

吃完回到淺草,剛好可以拍晚上沒有人的雷門~

 

0I5A5454.jpg

0I5A5461.jpg

0I5A5462.jpg

就這樣,一整天吃吃吃不停的行程終於要結束啦!

明天得稍微節制一點囉!

arrow
arrow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