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Kindy year term 2過完之後,七月中就是兩個星期的school holiday。

這次的school holiday因為沒有出國的計畫,所以都老老實實待在澳洲。

其實對我來說,小寶沒去上學留在家裡,並沒有帶給我多大的麻煩,因為小寶大了,可以自己做很多事,反倒是我們家阿弟比較讓人頭痛,兩個孩子一起帶對我來說實在是差不多。

比較特別的是,當阿弟去上childcare的時候,就是我跟小寶的獨處時間。

說真的自從阿弟出生之後,我再也沒有跟小寶獨處的時間。即使有,也都是阿弟在家裡睡覺,然後我跟小寶只能做比較安靜的活動,比如說讓小寶畫畫,或者學習中文之類的,並不是太有趣。

所以在這次school holiday期間,我們除了去坎培拉兩天一夜+滑雪之外,另外在星期四和星期五阿弟去childcare不在的時候,我就特地為小寶安排了一些活動,讓他開心一下。

 

IMG_4125 2.jpg

這天阿弟上學,帶小寶去修車廠耗了一個早上,還好下午去shopping mall時看到在T shirt上畫畫的免費活動,趕快幫小寶報名!

 

IMG_4122 3.jpg

在白T shirt上貼上漂亮圖案的stencil,然後用Sharpie慢慢點上去這一招真的很厲害!

最後我也下海了,幫小寶一起把作品完成~

 

IMG_4156 2.jpg

ta da!完成品真的很美!

 

------------------------

IMG_4186.jpg

澳洲的動物園門票都超級貴,還好七月份動物園推出school holiday特價----只要付一個大人的門票就可以免費帶兩個小孩進去,

所以這天就跟朋友約去動物園玩耍,沒想到動物園人山人海根本擠爆了!

 

IMG_4189.jpg

原本想說阿弟不愛看書,那我帶阿弟親近大自然好了,沒想到....這已經是第三次帶阿弟來動物園了,阿弟對動物還是不怎麼感興趣啊

是說媽媽一打二來動物園,實在沒有餘力照顧小寶了,還好小寶完全巴著新認識的媽媽朋友,完全不用我招呼他

 

IMG_4160 2.jpg

IMG_4174.JPG

來到animal farm,把阿弟放下來,想說讓他摸摸動物,結果阿弟大部分時候阿弟都很冷靜地在旁邊看著....

 

看到刺蝟時,阿弟終於有了反應....

 

IMG_4172 2.jpg

IMG_4209 2.jpg

袋鼠媽媽和袋鼠寶寶。

 

-----------------------------

帶小寶去班上同學家作客,下午趕場去看電影Incredibles 2,想說讓小寶高興一下。

沒想到整部電影裡面有2/3的部分小寶都是遮著眼或者說他不敢看想要走的情況下看完的....

最慘的是回到家後天天上演「我怕做惡夢,媽媽陪我睡覺」的場面,讓我真的想打自己的耳光

 

------------------------------

IMG_4242.jpg

令人興奮的Disney on Ice!

早在兩個月前我就先買了票,然後就時不時放Disney電影的主題曲來讓小寶熟悉一下,一直到出發前一天才告訴小寶,我們是要看冰上迪士尼的表演!

為了孩子,我現在都成了Disney fan了。

 

IMG_4246.jpg

即將開場,我都跟著興奮起來了!

最棒的是,主持人說大家可以邊看邊跟著跳跳唱唱喔!

 

IMG_4306.jpg

Elsa和Anna都上場了!

Anna帶Hans回家說要結婚,結果Elsa said to Anna "you are not to marry someone you met on that day!"

 

IMG_4314.jpg

Elsa唱Let it go時,全場都跟著合唱,反應很熱烈,小寶也跟著唱得超大聲!

 

Elsa跳得超棒!

 

IMG_4333.jpg

In Summer~

 

IMG_4337.jpg

IMG_4366.jpg

中場休息,買個chips吃順便等小寶班上同學一起合照。

 

IMG_4372 2.jpg

最後,所有的Disney character的大集合。

 

IMG_4376.jpg

我很久沒有看秀了,這次真的看得非常滿意!

Disney on ice真的是個超級適合大人小孩的活動。

而我私心也期待小寶看完之後不要再覺得溜冰很boring,而是很美的運動~

 

------------------------

看完Disney on ice隔天,一定要帶小寶來溜冰啦!

我也跟著下海了

這天小寶充當教練,教我左右轉,減慢速度和倒退走。

小寶真的是個很認真的教練呢,每次教完一個動作都會叫我練習

 

------------------------

另外,關於小寶的鋼琴和英文進度:

小寶彈Jingle Bells。

媽媽的鋼琴教室仍然持續中,現在小寶已經學到小朋友的拜爾囉!

 

小寶的英文也不用我操心,現在帶回來的home reading很多時候都不需要我念給他聽,他自己都會唸了,有嚇到我。

影片中,小寶唸的是第一次帶回家level 9的書,才相隔不到一個月現在已經在看level 11的書囉!進步好快。

 

---------------------

小寶的school holiday過得真是精采豐富,希望小寶也很滿意媽媽的安排~

期待下一次school holiday媽媽跟小寶的時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