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28.JPG

是說當老二就是這樣,媽媽把十八般武藝全數灌輸給老大,然後全部精神也在監督老大的德智體群美,老二就這樣放養了。

不但沒有唸書給阿弟聽(之前要唸給他聽馬上被推開),也沒有陪他玩拼圖(阿弟只會拿著拼圖敲敲敲),也放棄再念寶寶的第一個百張圖卡了。

但是阿弟肯定是有在成長的。

這次回台,媽媽我馬上就把帶小孩的重擔自顧自地拋給外婆,所以阿弟發生了什麼事,我也不是很清楚。

但是在不知不覺中,阿弟還是愈發懂事了。

以下就隨意紀錄一下阿弟的成長:

 

比如說阿弟聽得懂出門----他會自己去推嬰兒車,也會拿鞋子給我;

阿弟也聽得懂關門----每天阿弟把門開開關關已經很熟練了;

阿弟懂得「放回去」的指令----如果阿弟拿了不該拿的東西,只要我硬搶,阿弟就會哭哭,所以現在我學會說放回去,阿弟就會乖乖把東西放回去;

他也聽得懂把鞋子脫掉----他會作勢想要打開鞋子的魔鬼沾;

當我問他「你大便了嗎?」----他會摸尿布(聽阿罵說他還會牽著阿罵的手走到廁所準備讓阿罵洗屁股,可惜這麼神奇的事我沒有親眼看到)

他聽得懂水壺----他會東找找西找找最後找出水壺來;

他聽得懂睡覺----當我問他要不要睡覺時,通常他會很誇張的搖頭----小孩子就算再怎麼累也一定不想睡覺的

他聽得懂洗澡----他會自己走到浴室去;

他聽得懂燙燙----他會學著我們對著食物吹吹;

在南部的時候,阿弟還跟阿罵學會用腳開電風扇

撞到頭或摔跤的時候如果我發出「唉唷」的聲音,本來也許沒怎樣的阿弟一定要挨幾聲討個拍拍然後就沒事了

他聽得懂要不要撒嬌抱抱----他會張開雙手然後撲倒在媽媽懷裡,非常sweet

 

【睡眠】

阿弟不像小寶,只要換了環境睡覺睡眠就要重新訓練得很辛苦。因為在日本旅行時我都盡量訂有榻榻米的房間,所以我就沒有帶旅行床去了。

阿弟雖然在日本榻榻米地板都需要我陪睡,在我身上滾來滾去直到睡著,但是回到台灣之後,我只要把阿弟丟到嬰兒床,然後我坐在一旁大床滑手機陪他,他就自行睡著了。

回到澳洲後,我也是把阿弟丟到他自己房間的嬰兒床裡,他唉個幾聲也就睡著了,感覺比當初的小寶好搞定很多。

不過這幾天晚上的時候似乎有想要跟大家一起擠著睡覺的趨勢,晚上睡覺時哭哭,我把他抱到我的大床,他竟然就馬上不哭了,還自己爬到枕頭的位置躺下。看樣子我們得要一家四口一起睡了

 

【吃】

阿弟這次台灣和日本,所有媽媽以前不讓他吃的東西全都讓他碰了。

在日本,外婆天天餵食以布丁,各種餅乾零食更是動不動就塞給他,出門的時候橘子、蘋果、麵包之類的東西隨時供給,造成阿弟正餐的時候不餓不吃。因為我在半休假狀態中,一方面也為了耳根清靜我也就假裝視而不見。

沒有出門的時候,便利商店的關東煮也是阿弟食物的來源(畢竟是便利商店難得的熱食),阿弟超愛吃大根的。在寒冷的天氣裡,甚至全家都搶著吃。營養是什麼?還是以後再慢慢補回來吧。

 

【阿弟最愛爸爸】

寫到這裡我就要開始傷心了,大約是從我準備考試開始,因為我常常去圖書館把阿弟丟給爸爸,所以阿弟現在最愛的人就是爸爸了,就連爸爸後來出差離開我們一段時間也一樣。

大部分時候,阿弟最喜歡跑去找爸爸,也經常發出「babababa」的音,爸爸抱著阿弟的時候,換成我來抱阿弟還會不肯,兩手抱爸爸抱得更緊了。爸爸要出門的時候一定坐在門口嚎啕大哭。

這讓我不禁懷疑起我懷胎十月,經歷生產、又哺乳一年的漫長過程,我自以為跟阿弟培養了超越旁人的感情是培養心酸的(捶胸

 

其他,就讓照片來簡略說說我們這次在台灣的快樂時光吧!

 

-----------------------

跟經濟系朋友於紫藤廬:

IMG_5605.jpg

紫藤廬,一個保留日式建築的喫茶店,大學時代經過了無數次,這次終於有緣來造訪。

 

IMG_2143.jpg

IMG_2147.jpg

IMG_2135.jpg

日式風格非常典雅,可惜我們這個包廂實在太吵!

榻榻米坐墊很適合小朋友在裡面胡鬧!但是念及阿弟看到什麼就要摸什麼,所以這天我們還是把他放在家裡

 

IMG_2141.jpg

IMG_2149.JPG

然後我們又散步到台大校園。

 

IMG_2168.JPG

IMG_2163.JPG

IMG_2166.JPG

IMG_2164.JPG

IMG_2169.JPG

很開心畢業至今,大家仍能時常保持聯絡

 

IMG_2170.JPG

 

----------------------------

與家珍相約樂幼屋:

IMG_2194.jpg

帶兩寶出門,還是約室內遊樂場,媽媽比較輕鬆

 

IMG_2213.JPG

IMG_2214.JPG

IMG_2212.JPG

IMG_2199.jpg

IMG_2205.jpg

IMG_2209.jpg

 

-------------

去中壢找阿祖和霏霏表姐:

IMG_2343.JPG

IMG_2283 (1).jpg

回到阿祖家,據說這個搖搖木馬是外婆買給舅舅的,然後傳了四個表兄弟姐妹,接著又傳給我們的下一代。

幾年前小寶才玩過的,現在再接著傳到阿弟,壽命真的非常長

 

IMG_2284.jpg

IMG_2331 (1).JPG

有人正在表演特技~

 

IMG_2329.JPG

 

------------------

接著爸爸和小寶去高雄百貨公司遊樂場玩:

小寶也玩得太開心了吧!

 

 

-------------

然後我們又再度南下:

IMG_3021.jpg

阿弟在阿罵家,南北溫度相差太多,太熱了只好光溜溜~

 

----------------------

IMG_3033.jpg

這天跟朋友相約鹽埕區booking書店,大人聊天小人看自己的書,小寶真是太棒了!

 

-----------------------

阿弟跟二舅公玩high five玩得很high:

 

--------------------

阿弟試車:

 

IMG_3075.JPG

IMG_3087.JPG

IMG_3095.JPG

 

-------------------

跟阿罵於天水玥:

IMG_3108.jpg

 

--------------------

阿弟帶姊姊的蛙鏡:

IMG_3141.jpg

 

-------------------

帶兩寶去騎士堡玩:

IMG_3153.JPG

IMG_3157.jpg

IMG_3170.JPG

小孩最喜歡的車子,阿弟玩超久~

 

IMG_3173.jpg

IMG_3184.jpg

阿弟在騎士堡玩得很開心:

 

----------------

在台北,外婆就是不斷給阿弟灌食

IMG_3201.jpg

 

----------------------

阿弟在機場會自己玩溜滑梯囉:

IMG_3234.jpg
在飛機上被硬塞到嬰兒掛籃的阿弟。

最後空姐看不下去,說阿弟體型過大快要溢出來了,就把阿弟趕下床了

紀念阿弟的最後一次睡嬰兒掛籃

從今以後阿弟就得睡在媽媽身上了~

 

------------------

就這樣,這次的台灣行很快我們就得說掰掰了。

時間太短,還有好多的事情還沒做,好多人沒見,好多東西沒有時間買。

一念及馬上就要回到澳洲,心裏在幾天之前就已經開始blue。

幸好,回到澳洲後,全家人吃飽飯正要去超市採買把冰箱塞滿,看到兩小雖然有四歲的差距,仍然嘻嘻哈哈開開心心的笑臉,我就釋懷了。

有你們兩寶,我的世界已經非常圓滿。

 

IMG_3241.jpg

IMG_3245.jpg

IMG_324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弟生活紀錄 台灣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