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07.jpg

不知道是不是我曾經跟小寶提過我們可以賞夜櫻,後來天氣太冷又下雨我就沒有再提,沒想到小寶一直記得,這幾天一直吵著要去看夜櫻。

根據這幾天在路上跟台灣來的朋友交換得來的情報,京都這陣子大概只剩下原谷苑和二條城的櫻花還在。

看我們在京都剩下的日子都會下雨,所以這天即使晚上只有13度,我還是捨命陪君子,帶小寶來二條城。

 

IMG_2745.jpg

這天晚上幫阿弟洗完澡後,就把阿弟留在旅館給H,剩下我們三人行動果然快多了,輕裝簡便,身上也不用再多背一拖拉庫阿弟的東西

我們從深草先搭京阪線到三條轉東西線到二條城前站,一看到夜晚的二條城在燈光的襯托下閃閃發亮,我也跟著興奮起來。

 

IMG_2751.jpg

根據二條城的宣傳冊,二條城是根據德川家康的命令於1603年修建的。

1600年關原之戰後,德川家族統一了日本,1603年德川家康成為天皇身邊的征夷大將軍。

被任命後,德川家康向聚集在二條城的大名們宣布了此事,所以二條城成為開啟日本歷史最重要時代的舞台。

在這之後,德川家康每次到訪京都時都會住在二條城。

1614年,德川家康離開二條城成功包圍了大阪城,而後又回到了二條城。

德川家康在大阪城的勝利宣告了豐臣家已走到了盡頭。這一事件確立了德川幕府對日本政治的統治地位。

在江戶幕府第三代將軍德川家光時代的1624年,為了迎接後水尾天皇1626年的行幸,開始對二條城進行大規模改建。

迎接天皇來到二條城象徵江戶幕府的統治地位已經穩定。

1867年,在二之丸御殿的大廣間,第15代將軍德川慶喜將政權交還天皇,在大名面前宣布德川幕府結束,自此進入了明治時代,日本迅速完成了封建制到近代民主國家的轉變。

二條城成為了開啟和終結封建制最後篇章的舞台,也是日本走向近代社會的舞台。

建成400年的二之丸御殿、唐門、二之丸庭園是日本建築及設計黃金時代的江戶時代初期保留下來的珍貴遺產。

 

IMG_2755.jpg

IMG_2757.jpg

IMG_2789.jpg

二條城從3/23一直到4/15日為止,晚上從六點到九點開放夜間拜觀,並有light up可以觀賞。

而且為了鼓勵傳統融入現代,只要穿著和服入場的人,可以免去門票錢!

 

整整兩分鐘的時間,極具東方神秘色彩的音樂和流線的畫面,把二條城妝點得更美了。

 

IMG_2800.jpg

櫻花的畫面,好美好美~

 

IMG_2801.jpg

IMG_2803.jpg

IMG_2808.jpg

IMG_2816.jpg

雖然二條城的櫻花數目並不多,但是我們已經很滿足了~

 

IMG_2550.JPG

IMG_2819.jpg

IMG_2827.jpg

IMG_2832.jpg

IMG_2841.jpg

IMG_2846.jpg

IMG_2566.JPG

往清流園沿路上的庭院倒影~

 

IMG_2887.jpg

IMG_2892.jpg

二條城太大了,我們大概逛了三分之二,後來就被二條城內一攤攤的試吃試飲賣店給吸引了....

 

IMG_2936.jpg

還蓋了日本100名城----二條城的章。

最近幾次跟小寶來日本,我們母女倆都會隨身攜帶蓋章本,只要拜訪了任何觀光景點或車站,蓋章就會變成我們的旅行目標之一。

本子上除了收集蓋章以外,還會貼上門票、楓葉、櫻花之類的東西,一方面是希望能夠藉此增加小寶的旅行記憶,一方面則是希望小寶陪我們到處玩能夠不無聊,且對景點多一點點期待~

這是做媽媽的小心機

這天衝了兩個點實在太累了,明日繼續再戰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