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5A4536.JPG

這天看氣象預報說是會下雨,所以我幾天前就已先預訂了雄琴溫泉湯元館的日歸plan。

雖然我們住在京都車站以南的深草,去京都本身的景點離得有點遠,但是好在走路十分鐘就到伏見稻荷大社了。

所以在出發去雄琴溫泉之前,我們先到伏見稻荷神社拍拍千本鳥居。

 

IMG_2631.jpg

伏見稻荷大社祭拜的是稻禾大神,保佑農民五穀豐收,這是正門的大鳥居。

 

IMG_2275.JPG

0I5A4464.JPG

0I5A4466.JPG

IMG_2286.JPG

狐狸是神的使者,嘴裡叼的是稻穗。

 

IMG_2284.JPG

據說狐狸喜歡吃豆皮,所以狐狸的前面供奉的就是豆皮。

 

_I5A4481.JPG

千本鳥居。

據說後來稻禾大神到中世紀之後也開始象徵財富,於是許多來祈福的企業如果只要賺錢就會向神社捐獻一個鳥居,後來就形成如今千本鳥居的模樣。

 

_I5A4488.JPG

0I5A4476.JPG

其實這裡到~處~都是人......

沒有人都是假象~

 

0I5A4492 copy.jpg

0I5A4494.JPG

0I5A4496.JPG

0I5A4497.JPG

之前大家都已拜訪過伏見稻荷大社,所以我們拍完照之後就趕緊跳上電車前往雄琴溫泉。

雄琴(おごと)溫泉距離京都大約20分鐘車程,這天我們跟湯元館預約的是午餐+泡湯的plan,中午12:30入席吃完近江會席大餐之後,到下午四點以前都可以使用館內的溫泉。

結果這天有個小插曲,我們在京都車站下車正要轉車,我才發現我的外套竟然不見了!

很挫折的我,雖然覺得找到的機會渺茫,還是決定再跳回電車回到伏見稻荷大社去找。

才踏入伏見稻荷大社的表參道,竟然就發現我的外套被好心人掛在柱子上!真的很幸運!

眼看我們跟湯元館約的午餐時間就要遲到了,趕緊打個電話去湯元館報備。

湯元館的服務也很不錯,因為我們一下車馬上就看到送迎巴士等在雄琴溫泉車站外,算是非常順利。

 

IMG_2643.jpg

包廂外面已經寫有我的名字囉!

 

0I5A4502.JPG

還好這天的午餐旅館幫我們安排在包廂內,不然帶兩個小孩,真的會很慘......

 

0I5A4506.JPG

午餐的榻榻米座位雖然優雅,但是實際情形如上圖....在場每個人都沒有坐在位子上....

阿弟在房裡來回穿梭,大人只好隨侍在側跟在旁邊走來走去阻止阿弟的魔手。

不計其數大大小小的盤碗加上火鍋、釜飯鍋、烤盤,沒有可以綁住小孩的餐椅的結果,就是阿弟奔跑來回於其中,一下子打翻醬油一下子要抓飯鍋。

大人一下子要餵飯,一下子要阻止阿弟到處亂摸,外婆的喝止聲,阿弟的哭鬧聲(阿弟早上沒有睡夠,動不動就哭鬧),小寶「媽媽媽媽」喊個不停,讓人食不知味,很想要塞個耳塞戴個眼罩,眼不見為淨。

外婆是主餵,整頓飯吃完後癱倒在地,直嚷著簡直比上戰場打仗還辛苦...

好好一頓溫泉大餐吃成這副模樣,我真是懊悔為什麼沒有帶來我們自己的high chair

不過整頓飯鬧歸鬧,我還是分的出來我們這天吃的烤牛肉非常嫩也很入味,湯葉豆腐也異常美味,沾上特製醬汁真是好吃極了,我把湯葉豆腐本身的高湯喝光光後真的很想再來一碗!

 

0I5A4511.JPG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就來泡湯啦!

我們除了旅館的大眾溫泉以外,另外還預約了貸切溫泉木之香。

木之香分成室內的湯和露天溫泉。

 

0I5A4517.JPG

露天溫泉。

 

0I5A4526.JPG

0I5A4520.JPG

室內湯。

阿弟玩水玩得不亦樂乎~

 

0I5A4533.JPG

另外這是包含在日歸plan裡的露天溫泉湯幻逍遙。

進入溫泉之前的造景~

 

0I5A4536.JPG

將大自然融合在內的溫泉造景...

 

IMG_2339.JPG

IMG_2343.JPG

寢湯。我們很幸運,泡湯時沒有遇到別的人(即使有也被我們嚇跑了

 

IMG_2329.JPG

IMG_5702.jpg

頂樓的月心之湯。

 

IMG_5704.jpg

聽H說完全沒有其他客人被他包場!

 

IMG_2646.jpg

眺望大浴場的湖望之湯,看出去就是琵琶湖囉!

這裡也被我們包場!

 

0I5A4547.JPG

阿弟在池邊拿著水瓢胡亂跑來跑去,最後跌倒撞到頭哭哭

 

IMG_2651.jpg

IMG_2661.jpg

眺望大浴場樓上也是個露天溫泉,遠遠地可以看到琵琶湖的景色。

 

IMG_2357 (1).jpg

還好一個孩子胡亂鬧的時候另一個孩子很乖。

在大人為阿弟疲於奔命的時候,小寶默默地把飯吃完,泡完溫泉之後自己開心地在休息室把保養品全都塗抹了個遍,真是非常乖巧!

(中間雖有玩免治馬桶結果害三人被糞水洗臉的情況,但念在被噴的不是我,所以忽略不計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