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22.jpg

小寶自從上kindy後,每天都在學校玩得很開心。

回家之後還跟我說,他以後不想再跟我們travel了,他想要在學校上學,把喜歡travel的媽媽搞得很傷心。

喜歡交朋友的小寶還有一個friend list,每天回家會把新認識的朋友名字寫在他的friendl list上。

 

05661ce0-e436-47c4-b2d5-0f97ad1241e4.jpg

在某個大熱天裡老師請全班同學吃冰,大家樂壞了。

 

Screen Shot 2018-02-19 at 4.10.00 PM.png

這天是中國新年,在全校早晨集會時,老師跑來問小寶的好朋友會不會講中文(全校一堆黑頭髮的小朋友他不問,竟然跑去問一個棕色頭髮的人

好朋友說不會,小寶剛好在旁邊聽到了,就說他會說中文,於是兩個小朋友都被老師請上台,在全校同學面前說中國新年快樂(一個說英文一個說中文)!

 

Screen Shot 2018-02-19 at 4.17.44 PM.png

小寶真是太厲害了,在全校師生一千多人面前用麥克風講話還面不改色,媽媽真是非常驕傲!

而且還是在小寶kindy year的第二週!

 

Screen Shot 2018-02-19 at 4.10.15 PM.png

小寶非常social,也許是因為跟他的好朋友比起來年紀比較大,比較outgoing,午飯後的遊戲時間如果沒有A同學,小寶還是可以跟B同學或C同學一起玩。

但是聽說他的好朋友如果遊戲時間跟小寶走散了,就會有點upset。

我是覺得小寶已經成熟了,又很大方,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他都會主動跟別人講話,不太會害羞。

至於課業,開學兩週已經有些非常簡單的homework,十分鐘就可以做完了。

不過我對小寶很有信心,我覺得小寶不管是在交朋友方面還是在課業方面應該都不用我操心。

 

【鋼琴仍然學習持續中】

小寶開始上學後,時間被切割的很零碎,媽媽不再能像之前小寶天天都待在家裡的時候,時常教小寶中文英文鋼琴,以至於學習進度緩慢。

目前一個星期有上一次中文,或者媽媽盯一次鋼琴也就差不多了。

 

【小寶的畫畫】

IMG_5520 2.jpg

現在小寶畫畫都很有故事性,這張畫是在說小寶跟別人比賽游泳(臉上戴著蛙鏡),結果小寶得第一名,笑得很得意。輸的小朋友還哭哭用手指著小寶的禮物。

右邊的叔叔手上揮舞著旗子喊開始!

 

IMG_1685.jpg

這個故事已經畫成了一本小書,這一頁是畫到女主角little ballerina快要掉到橋下,被騎著馬的王子救了起來。

 

IMG_1683 (1).jpg

跳芭蕾舞。

 

【小寶的中文】

目前小寶的中文仍然持續進行中----只不過因為媽媽很忙,現在中文教學已經縮減成一週一次。

IMG_1686 (1).jpg

有人看得懂小寶寫什麼嗎?

 

IMG_1769.jpg

後來乾脆教他寫國字!

 

IMG_1771.jpg

媽媽好辛苦,所以小寶還獻上一束花

 

【芭蕾舞】

IMG_1622.jpg

今年開始,我們也在小寶的要求下幫小寶報名了芭蕾舞課。

星期六早上八點鐘的課,早上七點鬧鐘響時,爸爸媽媽都起不來,小寶還會為了芭蕾舞課掙扎著起床,真是很了不起。

目前小寶的芭蕾舞架勢還沒有出來,就只能看他接下來的學習狀況囉!

 

IMG_5508 10.jpg

看著小寶跟阿弟,雖然生活上真的異常疲累,但是也覺得還好我生了兩個小孩。

真希望小孩們不要太快長大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寶生活紀錄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