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04.jpg

親愛的阿弟已經一歲三個月囉!

雖然說阿弟跟同一時期的阿姊比起來認知能力比較差,而且還不愛看書!只要媽媽要拿書給他看一定馬上推開爬走!

阿姊在同一時期就已經認得「寶寶的第一套百張圖卡」上的每一個圖案,阿弟只會給我玩紙上飄

但是目前阿弟已經懂得鞋子(會自己拿鞋子或把腳舉起來給我穿),水壺、抱抱、(吃完之後)把盤子拿過來、(把玩具)收起來、(把門或抽屜)關起來、high five、出門/出去、鞋子的指令。

每天阿弟都在家翻箱倒櫃,天天衣服、玩具、抽屜裡面的東西、廚房裡的鍋碗瓢盆、書房裡的文件、該拿的和不該拿的通通從東邊搬到西邊,滿地狼籍,媽媽每天都收得很辛苦。

最糟糕的是阿弟現在會墊腳尖,把桌上的手機電線筆之類的通通扯到地上來,真是太危險了!

有時候要出門的時候趕時間,偏偏找不到阿弟的鞋子,最後神探媽媽竟然在原本放鞋子旁邊的爸爸的相機包包裡面找到

 

【阿弟愛出門】

IMG_1688.JPG

阿弟喜歡到外面玩,很多時候媽媽在院子裡澆水,就會放兩姊弟在院子裡玩,阿弟就像園丁一樣走過來走過去,玩一下很髒很髒水管裡面的東西,或者蜘蛛網之類,要不然就是嘗試著要玩阿姊的scooter最後從scooter上面摔下來。

有時候媽媽只是在外面晾衣服,不想放阿弟出來玩,阿弟就會巴在紗窗前面哀號,不斷敲紗窗。

早上爸爸送姊姊出門上學時沒有要帶他出門時,他還會號啕大哭、跺腳或者躺在地上不斷蹭蹭蹭以示抗議。

 

姐弟倆都超級好動!是遺傳無誤

 

【還是很愛吃東西】

IMG_1579.jpg

小孩子只要好吃好睡,就是來給爸媽報恩的好孩子了。

阿弟在吃東西方面大部分都不需要媽媽操心(偶爾還是會故意丟食物到地上),基本上在他碗裡放東西,阿弟就會自己動手吃(如果大人要動手餵他還會被阿弟推開)。

然後碗裡空了之後,媽媽再繼續refill或者放水果之類的。

就這樣阿弟可以乖乖坐在high chair上面一直吃吃吃,坐超過一小時才下來。

而且更奇怪的是他永遠沒吃飽,明明阿弟已經吃完了,看到媽媽拿著碗在吃東西他一定要跟媽媽討

相反的,媽媽只要把食物放到阿姊的碗裡,阿姊就會抱怨給太多食物,然後一直到爸爸洗完碗了阿姊都還沒吃完

 

IMG_1499.jpg

一歲多的小孩跟五歲多的小孩一樣餐餐食物掉滿地

 

【阿弟的睡眠】

阿弟現在大部分時候都很乖巧,早上送完阿姊回到家之後,就會把阿弟送上床,沒有阿姊在家吵鬧干擾,阿弟可以連續睡兩~三個小時,一直到要吃午餐了才被媽媽挖起來。

下午的午睡時間因為剛好都得去學校接阿姊回家,所以很多時候都被迫犧牲。

晚上八點多睡覺時間到了,跟姊姊kiss goodnight之後,把阿弟抱回小床,阿弟就會乖乖自行入睡(直到半夜再度召喚媽媽為止)。

 

【阿弟去childcare】

IMG_1596.jpg

因為媽媽得繼續唸書考試,所以從二月初開始就讓阿弟一星期去兩天childcare。

在正式去childcare之前,可以先讓阿弟去orientation適應環境。

所以媽媽去陪玩了兩天,裡面各種各樣的玩具讓阿弟玩得很開心。

阿弟不知道的是,等到正式開始去childcare之後,媽媽一送阿弟進教室就得要跟阿弟掰掰了....

 

IMG_1600.jpg

阿姊陪阿弟玩。

 

IMG_1603.jpg

IMG_1608.jpg

玩沙坑。

 

阿弟在childcare:

 

因為這間childcare離家裡有點遠,得用開車接送,所以小寶和阿弟開學後,媽媽每天接送得暈頭轉向的。

阿弟沒有上childcare的日子時,媽媽先用車子載著兩個小孩,先把車子停在小寶學校附近,再把阿弟裝在嬰兒車或者背在身上,在烈陽下陪小寶走五分鐘路到學校,在鐘響之前先跟其他家長social一會。

接著再把阿弟載回家,讓他睡一會覺、中午煮飯服侍阿弟吃飯、洗碗擦地再陪玩一會兒之後,下午兩點半鬧鐘響就得要出門接小寶回家了(還好媽媽已經設了一個星期的鬧鐘,要不然就會忘了出門接小孩)。

阿弟有上childcare的日子就更複雜了,早上媽媽載兩個小孩先停車在小寶學校附近,把阿弟裝在嬰兒車或者背在身上,陪小寶走五分鐘路到學校,接著再開車繼續送阿弟到他的childcare。

阿弟剛開始上childcare的時候,為了怕阿弟不習慣,下午三點多就去接阿弟回來了。然後五點鐘再去接有去上after school care的阿姊.....

媽媽每天的工作就是不斷地接來送去,其他事情還沒有做,回到家裡基本上就已經累了

好在最近媽媽準備考試期間,就很大方地把接送小孩的任務交給爸爸,所以媽媽現在免去早上的接送任務之後真是鬆了一口氣。

而爸爸現在陪小孩的時間變多了,阿弟現在超黏爸爸!

上次爸爸媽媽一起去childcare接阿弟回家,沒想到阿弟只轉頭看了媽媽一眼徑直衝向爸爸懷抱!

 

Screen Shot 2018-02-22 at 3.47.28 PM.png

阿弟上學的第一天。雖然第一次跟家人分開,但是食慾很好喔!

午餐還吃了兩碗!

 

Screen Shot 2018-02-19 at 4.12.28 PM.png

現在阿弟上學第二週,雖然爸爸離開時阿弟還是狂哭,但是聽說他在childcare大部分時候都玩得很開心,吃得很多,還會想跟其他小朋友玩。

而且因為阿弟經常都笑嘻嘻的,所以很得staff們的歡心與attention!

 

Screen Shot 2018-02-19 at 4.12.47 PM.png

Screen Shot 2018-02-19 at 4.13.19 PM.png

看來阿弟在childcare玩得很開心呢!

 

Screen Shot 2018-02-19 at 4.13.40 PM.png

 

【阿弟的許多第一次】

阿弟泡妞

阿弟你也太熱情了吧,一直追著人家小妞跑!

 

阿弟盪鞦韆

阿弟第一次去公園玩,笑得好開心!

 

【阿弟的fine motor skills】

PicCollage (1).png

阿弟現在玩mega bloks已經可以疊得很高囉!真是愈來愈厲害了。

倒是給他玩拼圖,阿弟還是只會拿著拼圖走來走去,沒有要拚的意思

 

【其他帶孩子的日常】

阿弟在家裡基本上走到哪裡就破壞到哪裡,每天家裡都跟廢墟一樣丟滿了各種各樣的東西。

(別忘了阿姊也是個走到哪東西就丟到哪的人)

IMG_1610.jpg

媽媽走到哪裡阿弟也就跟到哪裡.....

連廁所的門都被阿弟撞開了,害媽媽連在廁所---最後的堡壘---原本唯一可以喘息一下的時間都不能好好上廁所

阿弟不是拿馬桶刷就是把東西扔到馬桶裡,或者從垃圾桶裡把自己沾滿了大便的尿布給掏出來,要不就是把衛生紙撕成一片一片的....

 

IMG_1611.jpg

IMG_1589.jpg

在家裡最常出現的人體疊疊樂.....

媽媽的頭或者脖子還是最常被玩疊疊樂的部位

 

IMG_0771.JPG

這天弟弟自己拿著背包來要我幫他背上,然後又拿著帽子來要我幫他戴上,於是阿弟就背著背包戴著帽子在家裡走來走去....

 

雖然家裡每樣東西都可以被當成walker推來推去,舉凡箱子,椅子,小階梯無一沒有遭受魔手摧殘....

雖然家裡每天都亂的跟垃圾坑一樣....

但是可愛的阿弟還是媽媽的心頭肉,最親愛的小寶貝。

媽媽每天都被阿弟的笑容迷得不要不要的。

寶貝二號要繼續健康開心長大喔!

 

---------

牙齒:八顆(長得超級無敵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弟生活紀錄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