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I5A4191.JPG

為了小寶即將要上學,媽媽過了好幾天睡不好覺的日子,擔心這個擔心那個的。

對於小寶來說,上學是個新的旅程,對於我來說未嘗不是一個未知數。

 

IMG_1548.jpg

就以小寶的lunch box來說,除了要準備lunch以外,還要morning tea和afternoon tea。

最重要的是,學校既沒有像台灣那樣的蒸籠,也沒有微波爐,當然更沒有冰箱。

所有的便當袋都跟書包一樣掛在教室外面任憑風吹雨打,在炎熱的夏天裡,我很擔心小寶吃下肚的東西會食物中毒。

尤其是前陣子動不動就高達攝氏38度或者42度,要怎麼樣保存食物,又可以在早上幫家人做早餐之餘還能迅速把小寶的lunch box準備好,著實讓我傷腦筋了很久。

所以媽咪左思右想又參考了台灣帶來的便當參考書,小寶的第一天上學午餐是蛋沙拉三明治,兩個recess分別是香蕉、哈密瓜和藍莓的水果餐,一份是cheese和cracker。

便當袋裡面外加一個保冰袋。

 

_I5A4191.JPG

上學之前先在家門口照張相。

書包裡面就只有裝便當和水壺而已就已經好重了。

 

_I5A4196.JPG

小寶就讀的學校是個大學校,光是kindy就有十個班,每班有20人。接著還有year 1到year 6的學生,學生總數超過一千人,連送小寶上學停車都成了問題。

我們只能停在稍微遠一點的地方,再慢慢走過來。

 

27629381_10155019147716607_6137382915368673180_o.jpg

剛到學校的時候小寶還很緊張,都笑不太出來。

 

IMG_1550.jpg

一到教室門口,找到自己的名牌趕快別上去。

 

IMG_1551.jpg

接著把書包掛在教室門口的掛鉤上。

 

IMG_1553.jpg

小寶很幸運,我們才一到教室門口,就新認識了兩個同班同學,很快就手拉手了。

小寶最擔心在學校交不到朋友,結果problem solved!

連前一天受傷又流超多血的腳趾頭今天完全都沒有影響到(以往一定是掰咖走路然後動不動就喊痛!)

 

IMG_1554.jpg

小寶很高興的要跟新認識的朋友分享他帶來的熊貓(原本是要給小寶緊張想媽媽的時候抱著用的

 

IMG_1559.jpg

交了新朋友之後臉上表情完全變了,手拉著手很快就想到哪裡去玩了,完全沒有巴在媽媽大腿上。

倒是媽媽忍不住一直抱著小寶親親

 

IMG_1563.jpg

快要進教室之前,來個group picture。

恩...班上清一色是亞洲人

 

IMG_1570.jpg

IMG_1573.jpg

跟爸媽揮揮手說掰掰囉!

然後就排成一列隊伍進教室了,連頭也沒有回。

害媽媽原本很sentimental的也沒有辦法掉眼淚下來

 

IMG_1590.JPG

第一天上課,聽說就是自我介紹、聽老師說故事、玩黏土、畫畫、吃便當、recess。no serious teaching。

小寶上課情況:這是老師上傳給爸媽的。

 

IMG_1591.JPG

還有玩黏土。

總之小寶的第一天過得很快很開心,因為下課期間竟然還遇到之前上childcare的同學,還有之前認識的鄰居姊姊,真是忙到都沒有時間想媽媽了!

而媽媽在早上九點去學校送完小寶,又吃了一點餅乾聽了學校關於how to prepare lunch box的presentation,回到家後,也沒有怎麼好好翹個腳休息一下,下午兩點半又要出門去接小寶下課了

倒是阿弟,沒有了阿姊在家裡干擾,早上回到家後竟然結結實實睡飽睡滿了三個小時!

寶貝,enjoy the new journey and make lots of friends!

Mommy loves you very very much!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indy 小寶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