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5A4074.JPG

每年的跨年夜,去看跨年煙火已經成為我們家的傳統了。

從搬到澳洲開始,我們已經在雪梨市區看了兩次跨年煙火、一次在Parramatta、一次在凱恩斯、兩次在Hunter Valley。

雖然我們都知道在雪梨市區看跨年煙火最精彩,從雪梨大橋傾瀉而下的瀑瀑最美,跟幾百萬人一起數五四三二一最有fu,

但是在雪梨市區跨年不但得人擠人,而且從下午四點開始就得去佔位,接著還要跟幾百萬人擠火車回家,不要說是大人了,帶著兩個小兒更是累人。

所以今年我們決定走relax路線,於是我們又再次來到Hunter Valley。

好一陣子沒有出門旅行了,真的好開心!

 

IMG_0815.JPG

憑著累積的點數我們又住到Crown Plaza來。

 

IMG_0823.JPG

IMG_0819.JPG

阿弟在房間裡走來走去,每個櫃子都打開來也好開心

 

IMG_0828.JPG

settle down之後,第一站就去我們在Hunter Valley最喜歡的酒莊McGuigan。

McGuigan總共四次得到International Wine Maker of the Year,過去我們也曾經是他的member,加入membership之後,McGuigan每半年會hand pick一箱酒寄到家裡來,不過自從懷孕之後,membership就停了。

果然我們一進McGuigan就找到喜歡的酒,連同搭配我們買的酒款的巧克力馬上打包帶回家!

接著,就去Tempas Two試吃cheese($4可以試吃五款cheese),又挑選了brie回來,再搭上跟brie很搭的fig paste和法國麵包,這就是我跟H晚上等孩子睡了之後一邊看電視倒數一邊吃的宵夜啦!

 

IMG_0893.JPG

這天跟Marco可以在Hunter Valley不期而遇三次,真是夠巧的!

 

IMG_0898.JPG

在酒莊採購完畢之後,我們回到旅館就先去游泳池泡泡水.....

可惜阿弟身體一碰到水就哭哭,跟爸爸一樣是旱鴨子

(但是為什麼在浴缸裡洗澡就ok呢?媽媽不懂...)

 

離開台灣之後,小寶好一陣子沒有游泳,還記得如何打水前進媽媽已經覺得很欣慰了

 

IMG_0829.JPG

dinner at the hotel。

 

IMG_0830.JPG

0I5A4006.JPG

在飯店餐廳吃完晚餐後,我們就往晚上的燈光秀和煙火秀的Hunter Valley Gardens前進啦!

 

IMG_0837.JPG

其實Hunter Valley Gardens到處是草坪,在這裡野餐也很棒。

結果我們在湖邊隨便走又遇到Marco

 

0I5A4015.JPG

還好這裡的light show display的部分每年還是會有點不太一樣,不然每年來這裡看light show就太無聊啦!

 

0I5A4019.JPG

gingerbread man!

 

0I5A4016.JPG

阿弟在Hunter Valley Gardens好乖,就在推車裡面東看看西看看。

 

IMG_0894.JPG

隨便一逗他就笑得很開心

 

0I5A4018.JPG

huge lollypop。

 

_I5A4023.JPG

Cynderella和他的玻璃鞋和castle。

 

IMG_0895.JPG

IMG_0897.JPG

Opera House and Sydney Tower Eye。

 

IMG_0899.JPG

IMG_0896.JPG

眼看就快要到晚上九點煙火施放的時間,我們趕緊找了個風水寶地鋪上野餐墊翹首等待。

 

IMG_0840.JPG

IMG_0878.JPG

結果從煙火燃放開始,阿弟就差點被嚇哭,抱著他的時候整個身體都在發抖

可憐的孩子....

 

IMG_0881.JPG

煙火就在阿弟的頭上炸開

 

IMG_0879.JPG

IMG_0886.JPG

在草地上躺著真的好舒服啊!

如果不是因為小孩的睡覺時間已到,我還真捨不得離開呢!

 

IMG_0892.JPG

晚上小孩睡了之後,就是大人的時光了。

跟主持人一起倒數

Happy new year!

 

0I5A4031.JPG

隔天早上,烏雲散去,是個照相的好天氣。

所以我們又來Tempas Two啦!

是說阿弟不喜歡草地和沙灘,所以一整個哭哭臉

 

0I5A4076.JPG

0I5A4059.JPG

_I5A4054.JPG

_I5A4050.JPG

0I5A4079.JPG

這裡真的太舒服了,藍天白雲加上綠草茵茵,葡萄結實累累,真的讓人心曠神怡!

 

0I5A4064.JPG

 

_I5A4051.JPG

可惜這次我們只在Hunter Valley住了一晚,吃飽喝足也買了幾樣土產之後,就該打道回府了。

是說雖然我們不久前才出國旅行,但是我實在是閒不下來的人,才回到雪梨幾天我就已經開始腳癢了。

即使來到Hunter Valley只有短暫的一天,但是對於這次得來不易的假期,真的很開心!

回顧2017這一年,我們幾乎有半年的時間是在旅行中度過。

從年初回台灣去日本九州一邊賞雪一邊泡湯,接著去歐洲兩個月一連去了七個國家,再接著去新加坡,接著回到台灣,又去了日本京都,可以說我們是以旅行度過了這一年。

這一年以來,變化最大的就是阿弟。

從年初一月去日本時只是個不到兩個月大的小嬰兒,接著五月去歐洲時學會翻身,一天到晚從床上摔到地上;七月回到雪梨之後突然會爬了;九月份回到台灣時突然會站,接著就會扶著東西走路;十一月回澳洲時就會放手走路了。

看著阿弟肢體發展的變化,雖然這是我們的第二個小孩,還是覺得很驚奇。

而阿姊不但在回台灣時學了游泳和溜冰,在學中文方面,阿姊已經可以看著故事書的注音符號唸給我聽;國字的練習也在進行式中。

鋼琴方面,不但學會了幾首歌可以左右手一起彈,而且也已經可以唱歌畫出歌曲的五線譜。真的是好棒棒!

不用說,過去的這一年我最自豪的就是擁有這一雙可愛的兒女,能夠擁有阿姊和阿弟的陪伴我真的太幸福了!

當然還要謝謝H,讓我擁有這樣幸福的家庭。新的一年還要多多指教喔!

arrow
arrow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