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97343_10204212304223653_140744903_o.jpg

可愛的阿弟要邁入第十三個月啦!

 

【繼續熱衷走路】

阿弟自從開始走路之後,已經愈走愈好愈走愈遠,只不過還是時常走不穩跌倒,而且有時候是頭先重摔著地,非常淒慘。

 

【母奶媽媽引退成功】

回到澳洲穩定的生活之後,媽媽就想給阿弟戒奶了。

原因是因為這一年來旅行大概佔了大半年的時間,為圖方便,白天的小睡和晚上的睡眠都是靠媽媽奶睡。

旅行的時候當然很方便,但是一回到澳洲穩定的生活之後,就變得很麻煩。而且因為是親餵,別人都沒有辦法插手。只要阿弟睡覺的時間一到,哄睡就變成我的工作。

尤其是隨著阿弟愈來愈大,奶完阿弟之後,阿弟的眼睛還是張得很大,繼續在床上爬來爬去。既然奶睡沒用,乾脆把奶戒掉算了。

於是從剛開始的在大床只奶睡一邊,然後等阿弟睡著之後再抱回小床,漸漸變成睡覺的時候不奶睡,直接把阿弟抱到小床,然後媽媽在小床外面陪躺。但這樣也好花時間啊,時常陪躺+聽阿弟在小床裡哭鬧一個小時阿弟才睡著,真是苦不堪言。過了一個星期之後,媽媽把阿弟抱到小床之後,媽媽就離開房間了。於是就這樣,戒奶和訓練自行入睡就在兩個星期之後同時成功。

只能說阿弟真的比小寶容易訓練!

雖然說媽媽也對於把阿弟心愛的奶奪走有點於心不忍,但是想一想也差不多時間到了,阿姊當初還在十一個多月大的時候就自行斷奶,阿弟已經比阿姊多喝了一個多月的奶啦!也是夠了。

就這樣,母奶媽媽下台一鞠躬!

仔細回想起來,餵母奶這一年來真的很順利,沒有嚴重塞奶沒有破皮也沒有乳腺炎,想當初我生第二胎最懼怕的餵奶這一環節竟然就這樣安然度過,阿弟真的對我太好了

雖然心裡有點小小不捨,但是也很開心拿回身體的自主權,我終於可以糟蹋身體吃垃圾食物染頭髮塗指甲油啦

 

【自己動手吃飯】

其實斷奶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阿弟現在吃副食品真的很多很好!

以前煮一頓飯可以幫H帶便當,還有隔天我跟小寶午餐的份,現在自從家裡多了一張嘴之後,常常一頓飯煮完,再幫阿弟準備隔天的食物,飯菜就沒了。

阿弟現在可以吃完成人飯碗1.2倍的粥和菜,大約是將近400ml的份量。

媽媽現在很懶惰,經常煮一鍋雞湯或排骨湯,裡面加一堆蔬菜,再幫阿弟另外準備稀飯,所以現在阿弟吃得很營養,雞湯裡面的雞肉洋蔥大白菜金針菇大黃瓜蘿蔔撈起來剪碎+稀飯就是阿弟的營養午晚餐。

再不然就是一堆蔬菜和肉丟到鍋子裡煮成咖哩飯,阿弟則是配稀飯吃。總之就是一鍋料理全家可以吃,不用特別為了阿弟分開煮不同的食物

早餐就吃一~兩片吐司沾花生醬和酪梨,有時候再加上一杯優格,基本上吃得跟家裡其他成員一樣。

貪吃阿弟有時候沒有吃夠,媽媽想把他從高椅上抱下來還不肯下來。

媽媽手上拿著東西吃的時候,腳下都會突然出現一顆頭吵著要分一杯羹。

 

FullSizeRender 87.jpg

吵著要抱抱的阿弟。

 

IMG_0509.JPG

IMG_0511.JPG

IMG_0512.JPG

媽媽走到哪裡小跟班就哭到哪裡

 

以前跟朋友們聚餐時,看到其他的媽媽餵得不夠快時小孩都會哭鬧,覺得很神奇,因為我們家阿姊能夠不吃就不吃,所以「吵著要吃東西」對我來說是很難想像的事。沒想到養到阿弟時竟然也被我遇到了!

因為餵得不夠快,阿弟就會一直鬧鬧,我索性就給阿弟一些麵條讓他自己動手吃,轉移他的注意力。

沒有想到前兩個月自己動手吃饅頭的時候還會常常放不進嘴巴,只吸到露出手指頭以外的饅頭,阿弟現在用手拿東西---放進嘴巴---用手拿東西---放進嘴巴已經可以吃的很準很快了!

而且跟阿姊不一樣的是,阿弟很少會故意把食物丟到地上喔(當然還是有一堆食物落在地上)!

 

IMG_0524.JPG

阿弟是真的很認真在吃東西!

果然吃貨是很不一樣的!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

(不像當初的阿姊是拿著食物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

 

IMG_0525.JPG

IMG_0528.JPG

防拔的碗還是被拔起來了

 

IMG_0529.JPG

 

阿弟吃藍莓....整碗吃完了不夠又哭哭

 

【玩】

阿弟現在對於把蓋子蓋起來很有興趣,時常花很多時間研究蓋蓋子。

另外,mega bloks已經玩得很好囉,阿弟已經可以把三個block組合起來。

至於以前經常念給小寶聽的寶寶的第一套百張圖卡或者其他故事書,阿弟倒是沒有什麼興趣,媽媽才唸一下就飄走了.....

IMG_0421.JPG

陪媽媽去唱歌!

 

IMG_0425.JPG

坐在推車裡太無聊,一定要下來走走才甘心!

 

IMG_0436.JPG

24201073_10204212304103650_389708498_o.jpg

24201281_10204212303823643_58811722_o.jpg

媽媽好忙之一邊唱歌一邊吃東西一邊哄小孩一邊餵小孩

 

IMG_0457.JPG

在shopping mall,兩小光是開車就可以玩很久!

 

IMG_0482.JPG

帶阿弟去遊樂場玩。

這次也是一樣,坐在推車裡鬧鬧,下來玩馬上破涕為笑!

 

IMG_0487.JPG

IMG_0496.JPG

而且阿弟會爬樓梯囉!

一個不注意阿弟就爬不見了

 

25152256_10212533592368997_7184441614413985051_n.jpg

42度的天氣,還好朋友家有冷氣招待!

小朋友們看電視都看呆了,阿弟是只要給我東西吃一切好說!

 

FullSizeRender 88.jpg

長腿妹妹來家裡玩,兩小搶玩具然後開始哭哭

 

IMG_0624.JPG

這天阿弟燒燒停停,但是阿木得出門買菜,所以又來shopping mall的playground。

 

短腿阿弟在playground走來走去真的好可愛呀!

 

-----------

長牙進度:第六顆牙冒出來囉!

體重:9.2

身高:70.5----在澳洲男寶寶排名是3%以下。為什麼我的兩個孩子不是太瘦--體重3%以下就是太矮?

 

arrow
arrow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