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47.JPG

不知不覺阿弟也在台灣度過了光輝的十一個月!

我很沈重地在這裡宣布:阿弟已經不再是天使寶寶了,平常把他放在地上玩也哭,放在小床上睡覺更是嚎啕大哭,現在的阿弟是個超級黏人的寶寶!

以往晚上睡前,我餵完奶後,只要把半昏迷狀態的阿弟抱到小床上,阿弟就可以自行入睡。

現在隨著阿弟漸漸長大,媽媽的奶已經失去迷藥的效果。晚上在大床上餵完奶後,阿弟還精神很好的在大床上爬來爬去,一個不注意,阿弟就會從大床上摔到地上,非常危險;如果這時候把他抱到小床就一定大哭,害媽媽只好把他搬出來再繼續奶,奶完第二次之後還要再奶第三次,直到阿弟體力不支昏倒為止。

要不然就是在大床上餵完奶後,媽媽還得在旁邊陪睡,直到阿弟睡著了,再把他抱回小床。如果在他還醒著的時候就離開房間,阿弟一定又要大哭。開始分離焦慮的小孩真的好麻煩呀!

有的時候這樣來來回回好多次,媽媽都累到睡著了。為了避免阿弟從大床上摔到地上,媽媽現在常常在地上餵奶,搞得時常母子倆雙雙在地上睡著。

(奇怪的是有時候媽媽醒來的時候發現地上竟然多躺了一個小孩?!原來小寶趁媽媽昏迷的時候也跑來一起睡,媽媽完全都沒有發現

 

【會表達意見】

關於吃東西,阿弟也已經沒有小時候那樣逆來順受很好餵了。現在阿弟不喜歡吃他自己的食物泥,他喜歡吃大人吃的東西。

當食物泥餵過去時,他會頭和手一起用力搖,很強烈地表達他不要吃,手還會把湯匙揮掉。所以這個時候只好:

方法一,拿出各種玩具給他玩,讓他手很忙沒有辦法揮掉食物(並且開始你丟我撿的遊戲),轉移他的注意力,然後我們快快把食物餵完。

方法二,拿碗裡的白飯餵他,有的時候去外面吃飯會故意去吃火鍋,然後餵他吃烏龍麵或豆腐。這個時候他就不會揮掉食物了,會一直張嘴。

方法三,用筷子挖他的食物泥給他吃。然而阿弟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只會被騙第一次,第二次餵他被他發現我們是掛羊頭賣狗肉之後,他還是會頭和手都一起搖,不吃就是不吃,然後把食物揮掉

 

【參加寶寶爬行比賽】

IMG_7183.JPG

十月初,我幫阿弟報名了貝兒絲樂園的寶寶爬行比賽。

因為阿弟已經會站了,如果比賽中阿弟突然站起來的話就失去資格,所以我沒有敢等下去,早早就讓阿弟去參加爬行比賽。

(原本也想跟小寶當年一樣,報名Y17運動中心的爬行比賽,結果才發現Y17已經不存在了

 

IMG_7196.JPG

領到背號14號啦!

「咦,這是什麼,能吃嗎?」

 

IMG_7199.JPG

「我來咬咬看它味道怎樣....」

 

IMG_4886.jpg

阿弟是第一組比賽的寶寶,在主持人喊開始之前,阿弟像一個被踩了煞車的車子,已經快要沉不住氣想要脫離外婆的手衝出去!

我想說太好了,就是要保持這樣很想要爬行的衝勁!

結果主持人一喊開始,突然有個媽媽丟了一根香蕉到跑道中央吸引他的小孩爬過去,結果阿弟眼裡根本看不到終點線的媽媽,眼裡只有那根香蕉,然後一馬當先爬過去拿起那根香蕉之後,就停在原地啃起香蕉來了

好可惜這場比賽,媽媽太激動了,結果竟然沒有按下錄影按鈕,真的是讓人氣到跳腳!

就讓這張比賽獎狀說明一切吧!

 

【會雙手放開站立囉】

IMG_7489.JPG

在台北外婆家,我們準備給他的玩具他都通通玩膩,把他放在地上他就哼,於是我只有經常帶著兩寶跑去親子館。

雖然阿弟爬到哪裡我就得跟到哪裡,但是親子館裡的東西對阿弟來說通通很新鮮,阿弟可以玩很久呢!

 

IMG_7485.JPG

IMG_7683 2.JPG

IMG_7510.JPG

很愛探索各種新奇的東西!

 

IMG_7509.JPG

 

【蜘蛛人爬行法】

阿弟現在大部分都用膝蓋不落地的蜘蛛人爬行法,尤其在家爬到廚房時,愈是禁止他爬他愈會爬得飛快。大概是有種挑戰的刺激感吧

 

【會扶著東西走路囉】

 

親愛的阿弟,時間過得好快,不知不覺你就十一個月大啦!

希望你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長大喔!

--------------

身高:69cm

體重:9.3kg

arrow
arrow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