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5A2765.jpg

好久沒有記錄小寶的成長了!

其實小寶長大後,已經不像阿弟那樣每個月都有新的變化,以至於媽媽好久沒有寫小寶的生活記錄了。

不過小寶邁入五歲之後,其實已經可以感受到小寶的一些轉變。

 

【愛交朋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一直帶著小寶旅行,現在的小寶變得滿成熟的。

帶著小寶到處旅行時,因為必須一個地點一個地點的換,所以旅途中會遇到很多不同的人。

而小寶總是可以很快的交朋友,而且是大人小孩通吃!

比如說以前帶小寶去公園或遊樂場時,如果只是我帶小寶去的話,因為沒有朋友一起玩,一定一下子就覺得不好玩想回家。或者因為認識的小朋友沒有一起去,他就顯得意興闌珊也不想去了。

不過小寶現在卻會主動跟不認識的小朋友搭訕,問「我可不可以跟你一起玩」,然後很快就跟別的小朋友玩在一起了(即使被拒絕了,小寶也沒有很傷心

所以現在帶小寶出去的時候,我已經不擔心同行的人中沒有小寶認識的小朋友了,因為我知道小寶一定很快就可以交到新朋友!

不只如此,小寶也時常跟坐在旁邊的大人搭訕,當爸爸媽媽要去跟朋友吃飯的時候問小寶要不要一起去,小寶也會很高興的說要,因為這樣他就可以交新朋友了。

然後家裡只要有阿姨來拜訪,即使是第一次見面的人,小寶也有辦法一下子就坐到人家腿上

FullSizeRender 63.jpg

這次去南部時,還可以自己一個人跟不太熟的舅公舅媽坐一桌吃飯聊天。

這種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可以做朋友的能力,真的連我都自嘆弗如。

雖然小寶很容易就交朋友,但是當我說時間到了要回家了喔,小寶也會跟人家揮揮手說拜拜,有的時候還會加上抱抱,然後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沒有哭哭啼啼拖拖拉拉,這點我真的覺得非常棒

 

IMG_7289.JPG

帶小寶去遊樂場玩,一不注意忽然發現小寶跟新認識的朋友跳到舞台上跟著大姊姊一起跳舞!

 

IMG_7244.JPG

超級活潑!

 

IMG_7255.JPG

 

 

【小寶的游泳課】

在澳洲學了將近兩個月的游泳基礎課(每星期半小時),結果每次都在學一樣的動作來熟悉水性,媽媽急了,所以回台灣之後首先就讓小寶去學游泳。

 

回台灣後,第二堂課就開始學悶氣,果然台灣教的進度很快。

 

 

在台灣才上了四堂課小寶就已經會不用浮板踢水前進了。

小寶在教練沒看的時候也有認真練喔,真是好棒棒!

可惜這次在台灣的時間太短只能報名十堂游泳課,恐怕小寶還沒學會悶氣游泳就要回澳洲了,然後還要從頭學

 

小寶在台灣的游泳教練非常兇,經常用吼的方式教小孩,其中還有教練用swim noodle打小孩的橋段(swim noodle打在人身上不會痛我知道,但是我實在看不順眼)(很明顯的是只有媽媽可以吼小孩,別人不可以的心態)

雖然說我看到教練用吼的非常驚訝,很想把小寶轉給別的溫和一點的教練,但是看到旁邊的家長繼續滑他們的手機,小寶也沒有抱怨,我也就打算先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看看。

結果我發現教練兇歸兇,但是小寶還是有勇氣在這種嚴峻的情況下向教練問問題,雖然我看的很心疼,但同時也覺得很佩服小寶,因為要是我我可能做不到!

這讓我想到雖然我很不喜歡小寶childcare裡面的老師(很多老師都很不friendly,而且很兇),而我也有一度很想讓小寶換childcare,但是小寶不但適應了,還交到很多好朋友。

然後當小寶練習打水的時候跟別的小朋友相撞了,別的小朋友叫小寶不要在這個水道游泳,小寶還會據理力爭的說是教練叫他在這裡練習的----感覺小寶的適應力很強,將來上學的時候應該不會被欺負吧

 

 

【小寶的溜冰課】

這是小寶一月份回台灣上了四堂教練課,然後相隔了八個月這次回台灣又上了六堂教練課的成果。

小寶真的很有運動細胞,已經會轉圈和倒溜囉!

小寶現在變得超主動,上課的時候小寶還常常問教練問題。

然後小寶還會很雞婆熱心的主動教不認識的大人/小孩溜冰,最厲害的是他竟然還會帶著不認識的大人全場溜一圈,然後現學現賣!

 

 

【超棒的姊姊】

IMG_6647.JPG

兩姐弟真的好像雙胞胎!

 

自從弟弟出現之後,每回媽媽推著弟弟出門,經常有路人甲稱讚弟弟好可愛。然後小寶就會很不開心的說為什麼都沒有人稱讚他可愛?

然後媽媽親弟弟的時候,小寶也會覺得吃味,說為什麼媽媽都沒有親他。

不過爭寵歸爭寵,小寶一次都沒有欺負弟弟的舉動,甚至很愛護弟弟,弟弟從床上掉到地板哭哭的時候,小寶也會難過的哭哭。

媽媽聽多了很多哥哥姊姊趁著媽媽沒有注意的時候欺負弟弟妹妹、推弟弟妹妹一把或偷捏弟弟妹妹一把的事,這種事情小寶一次都沒有做過,可見小寶真的是個非常善良的小孩。

 

小寶好會逗弟弟笑:

 

IMG_7393.JPG

小寶看媽媽照顧弟弟久了之後,現在弟弟哭哭的時候小寶已經可以正確判斷弟弟哭哭是因為想睡覺/想喝ㄋㄟ ㄋㄟ/還是想媽媽抱抱了喔!

 

IMG_7387.JPG

問小寶為什麼愛弟弟,小寶回答「因為他是我弟弟!」

 

 

【小寶的畫畫】

FullSizeRender 56.jpg

城堡。

 

IMG_5711 2.JPG

IMG_6205.JPG

去歐洲旅行時看到荷蘭的風車村。

 

IMG_6218.JPG

風車和鬱金香。

小寶爬到風車上拿著照相機照相。

 

IMG_6362.JPG

左圖:爸爸媽媽結婚。

右圖:爸爸媽媽抱著小嬰兒。

 

IMG_6363.JPG

阿弟躺在健力架裡,上面的娃娃還可以放出音樂來聽喔。

(還有音樂符號)

 

IMG_6364.JPG

歌手用麥克風唱歌。

 

FullSizeRender 59.jpg

小寶在看媽媽煮飯(小寶很矮只露出兩個眼睛)。媽媽的面前有三個瓦斯爐,頭上還有抽油煙機。

 

FullSizeRender 60.jpg

坐船旅行(水裡還有美人魚和鱷魚)。

 

FullSizeRender 61.jpg

小女孩游泳時快要被鱷魚吃掉(小女孩身上還有泳圈),所以趕快餵鱷魚吃東西。

 

IMG_6309.JPG

小寶在溜冰。腳上有穿溜冰鞋。

 

FullSizeRender 58.jpg

搭華航去旅行(機尾上還有梅花標誌)

 

IMG_6283.JPG

把聖誕樹吊飾球裝飾到聖誕樹上。

 

FullSizeRender 57.jpg

小寶的頭髮很長很厚,所以媽媽幫小寶剪頭髮(媽媽手上有拿剪刀和梳子)

 

 

【中文和鋼琴課】

媽媽斷斷續續教小寶注音已經兩年囉,只要常常複習,小寶就可以唸得很快(如果不複習就忘得快),現在已經可以自己拼注音看非常簡單的故事書了。

另外小寶現在也開始學寫中文字囉!希望小寶能在上kindy之前能夠多學一些中文(很怕小寶明年開學後就沒有時間學中文了)。

本來想趁這次回台灣時,一併讓小寶去外面學中文,不過因為這次是九月回來,小朋友們都已經開學了,中文夏令營都已經結束,住家附近的幼兒園也都已經滿班,所以看來媽媽還是得咬牙自己繼續教下去了

另外,為了省錢,所以媽媽也自己攬下了教小寶鋼琴的重擔,不過小寶經常一首歌彈一遍就不想彈了,或者被媽媽講彈錯了就會開始鬧脾氣,時常搞得我青筋暴露腦充血,所以至今教小寶鋼琴的路上也是困難重重。

有時候想想讓小寶去上溜冰課和游泳課,他都可以學得很開心,還可以交朋友,要不乾脆也花錢讓小寶去外面學鋼琴好了?說不定還學得更快更開心。

但後來想想,外面很多音樂啟蒙班其實只是讓小朋友去玩而已,並沒有真正教彈鋼琴,感覺送小孩去上這種課很浪費錢;

再者,即使送小寶去外面學鋼琴,我也得天天陪練,到時候也是會有氣到吐血的過程。

既然不管是自己教還是送到外面學,我都得陪練的話,那我還是把這筆錢省下來自己教吧。

所以目前教鋼琴也是走一步算一步,就教到我教不下去或者小寶學不下去為止吧

 

 

arrow
arrow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