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I5A2335.JPG

在美食街吃完美味的東方文華海南雞後吃完飯後,我們來到雙螺旋橋。

 

_I5A2327.JPG

0I5A2339.JPG

受到DNA啟發而設計的雙螺旋橋。

因為天氣太炎熱,我們就沒有沿著河岸走了。

 

0I5A2340.JPG

然後忽然發現在我的to go list裡面的ArtScience Museum竟然就在旁邊耶!

沒想到我想要去的地方都在附近,那就擇期不如撞日,今天通通一網打盡吧。

 

0I5A2338.JPG

0I5A2351.JPG

ArtScience Museum建築是就像是一朵白色的大蓮花,博物館前面也種植著一大片的蓮花池,在炎熱的天氣中,在視覺上給人一種清爽感。

 

_I5A2427.JPG

_I5A2430.JPG

_I5A2431.JPG

_I5A2354.JPG

_I5A2429.JPG

ArtScience Museum投射在鏡子裡。

新加坡博物館的門票大概跟澳洲差不多貴,十幾二十元根本是稀鬆平常,再加上小寶已經到了要買門票的年紀了,所以我們聽從朋友推薦,只單買Future World Exhibition的門票。

 

IMG_6486.JPG

展覽的最開始,是關於自然Nature。

第一個gallery,具有禪意的影像隨著音樂做出各種變化,展現出生命的起源與創造。

 

IMG_6483.JPG

0I5A2387.JPG

第二個gallery,Black Waves。遊客可以躺在軟骨頭上看移動的海浪,一邊靜坐或冥想。

 

0I5A2364.JPG

第三個展區,是關於城市Town。

從溜滑梯滑下來到城市,就是生命的重生。

後來才知道原來溜滑梯下面的圖案和地板上的圖案,都是可以讓遊客自行著色,掃描之後就會變成地板上會移動的圖案。

 

0I5A2376.JPG

小寶畫的烏龜就這樣悠閒地從展區的地板這一頭游到另一頭

 

0I5A2367.JPG

Sketch Town這一邊建造的是城市。

遊客們可以藉由畫房子、高樓大廈、交通工具、太空船或行星來建造城市。

 

0I5A2361.JPG

著色完畢之後拿去掃描,剛剛畫的東西就變成城市的一部份,而且還是3D的!比雪梨水族館畫完變成2D的水底世界還厲害!

小寶光是在這個展區就已經耗了一個小時,畫了十幾張設計圖,絕對是有當建築師的熱忱。

 

0I5A2374.JPG

我畫的心型房子,哈!

旁邊還有蓮花型的ArtScience Museum在城市裡面,所以真的感覺好像在幫新加坡重新規劃城市景觀。

 

0I5A2377.JPG

Media Block Chair裡,正方體則可以讓遊客自行變換形狀,靠想像力做出椅子、車子等各種物品。

藉由連接不同方塊,方塊也會變化出不同顏色。

 

0I5A2381.JPG

0I5A2392.JPG

城市展區之後,是公園展區。

Light Ball Orchestra裡,藉由觸碰、拍打、滾動球,讓周圍的球產生不同的顏色和聲音,產生共鳴的效果。

 

0I5A2400.JPG

小寶已經完全拉不走了....

 

0I5A2394.JPG

0I5A2404.JPG

這一邊則是互動式的螢幕,用手觸碰螢幕上的東西,就會轉變成大自然的元素,比如說樹,山,風,或雨。

 

IMG_6515.JPG

展覽的最後,則是宇宙Space。

Cristal Universe裡,無數顆的小燈代表著星星,走在其中,藉由身體的行動,宇宙也會不斷改變顏色和形狀。

而有趣的是,從旁邊的觸控式螢幕,可以把不同的星體加入宇宙中,整個宇宙的顏色和組成也隨之變化。

 

IMG_6510.JPG

0I5A2406.JPG

結果阿弟差點被嚇哭

 

0I5A2408.JPG

0I5A2420.JPG

0I5A2424.JPG

奇幻式的色彩。

 

0I5A2425.JPG

在Future World Exhibition看完了Nature,Town,Park,和Space,感覺還有點意猶未盡。

這裡不管是互動式的展覽,還是背後的設計理念都非常棒。真的是大人小孩都會非常enjoy的博物館。

如果不知道要帶小孩去哪玩,來Future World Exibition絕對可以耗上一個下午!

 

-----------------

關於ArtScience Museum Future World Exibition: 這裡可以看到更詳盡的介紹。

雪梨Power House Museum的Future Park展覽(也是team lab同樣概念的展覽)對照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