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5A1885.jpg

今天我一打二的目標是去阿姆斯特丹的船上花市Bloemenmarkt,據說這是世界上唯一在船上的花市,做功課時看到網路上的美照,就一直想來拜訪。

這幾天天天去外面玩,對阿姆斯特丹的電車已經很熟了。

因為我只有來回坐兩次而已,買一日券不划算,只有每次買單程票,每張2.9歐,可以在一小時內換車。

這車票是我目前在澳洲和歐洲加總起來坐過最貴的!

要買車票的話,除了有的站牌旁邊有ticket machine可以買,也可以上車跟車掌小姐買。

 

IMG_6202.JPG

車掌小姐坐在最後一節車廂裡,要上車也是要從這一節上車(好幾年沒有看到有車掌小姐了!)。

推嬰兒車的話,每一輛車只能容納兩輛嬰兒車,如果超過兩輛,車掌小姐會拒絕你上車,我們就被拒絕過,當時還有點目瞪口呆,等坐過幾次看到別人也被拒絕上車就習慣了。

我們住在動物園Artis這一站,如果要去花市的話,可以坐9號電車到Rembrandtplein或者Spui下車,這一區有好多商店和餐廳,我們就這樣一路慢慢逛到花市。

阿姆斯特丹是個自由的國度,不但有合法的紅燈區,可以合法抽大麻,騎摩托車也不用戴安全帽。

自行車騎士大概就跟台灣的摩托車騎士一樣多,沒有人會真的遵守交通規則,有時候行人都沒有地方走了,卻還規劃出自行車車道,簡直是比行人還蠻橫。

 

0I5A1863.jpg

到處都有的cheese專賣店。

 

IMG_6114.JPG

店裡面的cheese陳列在架上,好像禮物一樣好美,而且大部分都歡迎試吃,所以逛cheese店最受小寶歡迎。

 

0I5A1874.jpg

IMG_6112.JPG

還有賣漢堡薯條的自動販賣機。

 

0I5A1865.jpg

來到floating flower market囉!好興奮。

 

0I5A1880.jpg

好漂亮的屋頂。

 

0I5A1875.jpg

0I5A1872.jpg

店家賣的鬱金香種子有各種顏色的,還可以拿籃子自己挑,可惜澳洲無法帶種子入關,否則我也好想打包回家。

 

0I5A1873.jpg

 

arrow
arrow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