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26.JPG

其實呢,在巴黎的時候我們還去吃了米其林一星餐廳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Etoile 

這間餐廳去年本來要去歐洲的時候,就已經跟餐廳訂位當作是我的生日大餐。

結果整個行程取消,當然餐廳也cancel了。

今年大家捲土重來,餐廳當然又訂了一次,所以算是這次巴黎行的亮點。

沒想到從解釋菜單開始侍者的表現就很不禮貌,我也動氣了,跟侍者你來我往不是很愉快。

本來想賭氣就離開餐廳了,但是想著好不容易拖著一家老小殺過來了,只好退而求其次選了最便宜的course。

因為有了這次花錢找罪受的經驗,這次在比利時我就放棄了吃一星的打算,吃吃local菜色就好。

來到布魯塞爾,當然要吃的就是mussel(淡菜)。

於是我上網找了“布魯塞爾mussels的前五大最好吃餐廳”,選了一間離我們住的地方最近的餐廳La Boussole。

 

La Boussole

IMG_3828.JPG

La Boussole就在市中心離我們住的地方走路十分鐘左右,六點進去的時候我們還是第一桌客人。

第一道上的是馬賽魚湯。

 

IMG_3826.JPG

一大鍋的mussels上桌了,配的是garlic sauce和薯條。

本來澳洲的mussel又硬又有腥味,我通常煮給大家吃後我只意思意思吃一兩個。

但是比利時的mussel讓我超驚豔!

mussel最基本的調味是跟洋蔥和芹菜一起煮,其他還有普羅旺斯風(加番茄)、加酒和大蒜、加酒和大蒜和cream的做法。

我們這次點的是最基本的調味加上garlic sauce,結果mussel不但口感好嫩好嫩,而且完全沒有腥味。配上黃色的garlic sauce真是太好吃了!

我一個人就可以嗑掉一大鍋了!

 

IMG_3829.JPG

FullSizeRender.jpg

這一餐吃的超滿足的!

 

La Maree

IMG_3856.JPG

因為mussel太好吃了,所以隔天我又帶著大家去另一間當地有名的餐廳。

這間La Maree也是我去年就注意的餐廳,tripadviser上面說這間餐廳有certificate of excellence。

果然餐廳老闆非常nice,算是我們目前在歐洲遇到最friendly的老闆了。

不但笑嘻嘻的,而且還會關心我們吃的還ok嗎,跟其他鼻子長在頭頂上的老闆差太多了。

 

IMG_3854.JPG

mussel上桌了!

這次我選的mussel調味是有加酒和大蒜,結果酒的味道太重,早知道就選最original的。

但是還是一樣好嫩。

 

IMG_5535.JPG

大概有十年以上沒有喝的比利時啤酒Hoegaarden。

 

IMG_3857.JPG

第一次吃skate(魟魚?),是當天撈的新鮮的魚,要吃的時候是要一絲一絲刮起來吃。

用奶油蒸非常好吃。

 

IMG_3860.JPG

看到別桌點蝸牛我們也跟著點了。

好嫩好香(用奶油和青醬調味)超好吃!

吃完好吃的晚餐,感覺一整天帶小孩的疲累終於消去了一點點.....

 

De La Bourse

IMG_3897.JPG

第三個晚上,我又選了另一間在google上面分數很高的餐廳De La Bourse。

這次我們學乖了,點了只加洋蔥、芹菜、大蒜的mussel。

不過這一間餐廳的mussel就沒有前面兩間好吃,有些mussel還有腥味。

 

IMG_3881.JPG

奶油大蒜口味的King Shrimp。

 

IMG_3894.JPG

cheese croquettes。

比利時的餐廳都沒有辦法點tap water,所以只好乖乖掏錢叫水來喝

 

IMG_3882.JPG

阿弟在一旁陪我們用餐

 

吃了三間mussel餐廳之後,我的分數來了:

La Boussole的mussel味道最好,但是La Maree的服務態度最好,所以想再回去La Maree報到,點不加酒的mussel(是說如果完全不顧慮膽固醇,想再吃第四次的mussel的話)。

arrow
arrow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