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跟小寶的歐洲行,因為懷孕而取消,只能跟爸爸揮手說掰掰。

今年阿弟出生了,所以我們捲土重來決定帶著兩個孩子飛。這次我們的胃口很大, 先從雪梨飛倫敦,接著依序去Slovakia的Smolenice Castle、首都Bratislava;接著去英國Cambridge、倫敦;法國巴黎;比利時布魯塞爾;德國Aachen;義大利米蘭、Trento、威尼斯;荷蘭阿姆斯特丹。因為去的國家城市太多,可以想像到時候飛機火車會坐的亂七八糟,光是第一天我們得從雪梨飛24小時才到達英國倫敦,接著在機場附近住一晚,隔天再繼續飛Slovakia的Bratislava,然後再坐一小時的conference bus前往Smolenice Castle(Smolenicky zamok),這才抵達H此行開會的第一個地點,就能夠讓人折騰得快要昏倒了。

而實際上的狀況也的確非常淒慘,我們不但在出發前最後一刻才衝去銀行買到了歐元,結果因為太趕太慌張,把我的手機螢幕摔壞了,看到毀容的手機心情跌到谷底。接著在飛機上,得搞定小寶和阿弟也很麻煩,阿弟不睡在小床上我只好抱著他讓他睡在我身上,好不容易阿弟睡著了,小寶又大聲講話或者動作太大把阿弟吵醒,於是只好繼續哄阿弟睡覺,好不容易小寶睡著了,阿弟醒來哭哭又把小寶吵醒,姐弟倆就這樣陷入互吵的無限輪迴中,光是讓小寶和阿弟都睡覺簡直快要把我們累慘了。還不如把二寶輪流打昏算了

 

IMG_3454.JPG

從頭到尾阿弟只能抱在身上,好重啊!

而且Qantas的bassinet位置好高,好不符合人體工學!廁所的尿布台竟然卡在馬桶上方,這樣讓獨自帶小孩的媽媽要如何上廁所!

 

IMG_3464.JPG

阿弟在飛機上吃副食品吃得超快!

 

 

經過24小時的飛行,好不容易抵達英國後,經由海關提醒,我才發現我的護照竟然已經蓋滿,沒有任何可以蓋章的空白處了,有可能在去其他國家的時候被拒絕入境,頓時如同五雷轟頂,畢竟這次的trip要去的國家太多,萬一我被拒絕入境下場真的很慘。我火速上網查了一下,如果要在英國辦理護照的renewal,最快也要八天的時間,而隔天就要去Slovakia了,當然是來不及。那如果要在Bratislava大使館辦的話,我們停留期間完全沒有appointment available,完全不可行。幸運的是,如果是要在兩天內要出國的人,可以寫信去倫敦大使館要求辦緊急暫時護照(limited validity emergency passport使用期限只有一年而不是十年),所以我趕緊email我的緊急事由給大使館,果然很快就收到通知要我當天下午一點去辦理,然後在下午三點半就拿到新的護照了。真是好險好險!感覺從旅行開始籠罩在我頭頂的烏雲終於有散去一點了!

 

IMG_3475.JPG

H帶著二寶在大使館附近的咖啡廳等我辦護照,真是非常謝謝你們!

 

IMG_3477.JPG

走在倫敦Piccadilly Circus要去吃晚餐的路上,小寶已經累到快走不動了...

 

IMG_3480.JPG

經過24小時的飛行,又陪我們在倫敦晃了一天,兩寶都已經累慘了。去Piccadilly Circus的昇龍拉麵吃晚餐時兩人都快要不醒人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