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55.JPG

前幾天太累了,所以這天決定睡到自然醒,於是大家睡到十點多才起床(但是本人還是得半夜起來餵奶),為了利用之前買的北九州JR Pass五日卷,我們先是在博多搭Sonic特急到小倉,從小倉轉搭普通車到門司港,再從門司港轉搭渡輪到下關的唐戶市場。我們的目的是要去唐戶市場吃河豚(為了吃河豚可以這樣大費周章真是太厲害了)!

 

DSC01361.JPG

門司港自從在1889年被指定為米、麥、麵粉、石炭、硫磺的對外輸出港口以來,金融機構和公司行號相繼設立,門司港也因此成為對外貿易進出港口。此外,在當時還沒有海底隧道和橋可以通往本州時,門司港以關門聯絡船運輸貨物,也成為九州的重要門戶。

然而自從海底隧道開通以來,通往本州的交通不再需要經過門司港,使門司港失去其重要性。1988年門司港因為被指定為重要文化財為契機,門司港及其歷史古蹟才又重新吸引觀光客前來。

 

DSC01362.JPG

0哩紀念碑:1891年,從門司港車站到玉名車站之間的鐵路開始通車,這是九州地區最早的鐵路發祥地,因此在門司港建了0哩的紀念碑。

 

DSC01363.JPG

DSC01299.JPG

DSC01300.JPG

懷舊的門司港車站內,還有舊時的人力車和制服可以借來拍照。日本人為了促進觀光真的無所不用其極啊!

 

DSC01301.JPG

DSC01303.JPG

DSC01306.JPG

從門司港可以搭乘遊艇分別通往下關的唐戶和巖流島。

巖流島是山口縣下關市關門海峽中的一個無人島,距離本州約0.4公里,主要是填土而成,該島因宮本武藏和佐佐木小次郎在此決鬥而有名。

而下關的春帆樓則是李鴻章和伊藤博文簽訂割讓台灣的馬關條約之地,也有其重要的歷史背景。

 

DSC01308.JPG

DSC01311.JPG

我們今天的目標是去唐戶市場吃河豚,從門司港搭船只要五分鐘就到了(一人來回800日幣)。

 

DSC01313.JPG

DSC01314.JPG

抵達唐戶囉!

下船處周圍全都是賣生魚片的店家。下關以河豚肉最為有名,每家商店都標示出大大的”ふぐ”(河豚)兩字來吸引客人。

 

DSC01318.JPG

DSC01352.JPG

DSC01322.JPG

超可愛的河豚。

 

DSC01337.JPG

從唐戶下船處走兩分鐘,就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唐戶市場。

 

DSC01338.JPG

DSC01333.JPG

一進唐戶市場,就被擁擠的人潮刺激了我們的戰鬥力。

 

DSC01323.JPG

於是我們就在眼前看到第一攤賣生魚片的店先買了一盒綜合生魚片(每盒600日幣)和河豚湯(每碗400日幣)。

 

DSC01325.JPG

河豚味增湯,新鮮好喝。可惜河豚只有小小兩塊。

 

DSC01326.JPG

市場內沒有位子坐,我們還是站著吃得津津有味,圖的就是這種立食的氛圍。

 

DSC01330.JPG

接著看到炸蝦每隻100日幣,也買下去了。

 

DSC01334.JPG

還有炸河豚肉(300日幣)。

接著還有超大的炸蝦和烤貝殼。

就這樣沿路站著吃吃喝喝,我們也飽了。

 

DSC01365.JPG

晚餐回到博多,品嚐了おおやま的もつ鍋。

もつ鍋是九州有名的料理,據說大腸擁有豐富的維他命和蛋白質可以讓皮膚變得有彈性。もつ鍋湯頭主要有醬油和味噌口味湯頭兩種,我們點的是味噌口味,又加點了雜吹set,大腸燉煮的好爛好嫩,除了大腸以外,還加了滿滿的高麗菜和韭菜增加湯頭的甜味。

下關的河豚肉和九州もつ鍋,check!

 

----------------------------

在博多接下來的兩天,基本上就在逛街和吃吃喝喝中度過,所以就此略過。

就以小寶和阿弟的照片來做在博多最後的結尾吧!

IMG_4335.JPG

IMG_4348.JPG

IMG_4350.JPG

日本,我們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